心愿的作文
心与心愿(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亲爱的金潇逸:你好!在茫茫的人生海洋上,会遇到无数挫折,你像一艘船,乘风破浪,勇敢向前。但最近你遇到了海上的一簇暗礁,你停止了行进,陷入了沉思。事情是这样的:黑板报的组长——你,有权力管组员,组员分配好了,但没有人把水倒掉,你随便点了一位同学把水倒掉,那个矮矮胖胖的袁斌就是不倒。当老师走进教室,见一桶脏水在墙角,就厉声问:“金潇逸,这是怎么回事?”你恼怒地说:“袁斌,他~”袁斌当场抵赖,无奈无辜的你又遭老师训斥:“为什么没倒掉,你身为组长,没有分配好!即使袁斌不倒,你也可以倒掉!”你气得似狂怒的狮子,两滴委曲的泪珠儿滑落下来,袁斌却露出狡狯的笑。
朋友,不要烦恼,恶人会有恶报的!放开心胸,让小船重新启航,重新启航!这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挫折,让它远去吧!辽远的人生之海,等待你的挑战!瞧,你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嘛!袁斌和你比真是天差地别,他是个无赖,以干坏事出名,不要跟他赌气,放开点儿吧,朋友。那艘船仍行驶在生活之海中,忽然,海上刮起一阵风,掀起的浪花摇动着船身,原来勇敢的你被风的巨大和海的气魄所压抑,你又一次停止了行进……王超是班上有名的“傻蛋”,眼睛一大一小,身上有股狐臭,是班中的“臭屁精”。你,是班上的“诸葛亮”,学习甭说,身体也不错,就是喜欢和人对峙,爱把事弄得乱七八糟。可这却招来“天灾”,王超竟主动和你交手,他还有个绰号“骂人王”,你怎能和这种人接轨?他骂人时总把人骂个狗血淋头,而且用鲁迅的那套“骂法”骂人,把人骂哭了,还说他(她)是鳄鱼眼泪,我看他把学习的力气都用在骂人上了!你准备战斗,上课时,他轻轻地骂你,你马上重重地反击,却被教师叫住,说‘上课不许交头接耳’,你冤啊,很冤啊!!!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其实,你也有错,这能怪谁呢?你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呢?这也是一个生活插曲,一个小小的挫折,你挺过去了。海上风停了,浪退了,金黄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你又哼着歌儿远行!你知道前面还会有暗礁,有旋涡,但我相信你定会有勇气闯过去,去迎接光辉灿烂的明天!祝你:快乐,永远快乐!
一只小鸟的心愿
我是一只小鸟。我的名字叫小小。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记得以前,我与爸爸妈妈还有兄妹们快乐地生活在大森林中,妈妈告诉过我们: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因此我们每天为树儿们啄虫子,使它们健康地茁壮成长。一天,我们正在为槐树爷爷啄虫子时,突然身子震了一下,然后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好象落进了万丈深渊。槐树爷爷被伐木工人锯断了身子也重重地摔倒在地。正当我头晕目眩的时候,又落在了一只充满血腥的手中。随后,我又被带到了一个铁笼中,这里有许多我的同伴,他们向我哭诉:很多我们的同伴都被杀害了。我们越听越怕,努力向外飞。终于,我们飞出了那个使我们想起来就心惊肉跳的铁笼。我和哥哥毛毛以及妹妹苗苗飞到了树林中,发现槐树爷爷仍旧躺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了。
这时,“砰”的一声,毛毛哥摔倒在地,毛毛哥吃力地对我们说:“小小,你快带着妹妹苗苗离开这里,这里危险!快!!”还好,人们听不懂我们的鸟语。我们悲痛地离开了毛毛哥,踏上了新的路程。我和妹妹苗苗在空中飞着飞着,我们不敢飞低,不断向高处飞去。突然,一条“黑龙”向我们扑来,那是工厂排出的废气。年小体弱的苗苗,来不及躲,被废气熏得一个劲儿往下掉。飞了一整天的我早已口渴肚饿,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了,我才敢停下来找个地方休息一会儿。
我来到一个池塘边,早已顾不上三七二十一,蹲在池边尽情地喝水。突然,我感到喉咙里冒出一股辣味,辣到了胃里,才发现那是工厂里排出来的污水,我正想张开嘴说话,发现已经发不出声了。人们啊,放过我们吧!难道你们不愿意我们全心全意为你们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