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作文
孩童时代的我,最喜欢做的事莫过于搬一条小板凳,和着微风吹拂枝叶所发出的清脆声响,仰望深远的夜空,寻找那颗最亮的星星。跃动的星光使我很难找到哪一颗是自己想要的那颗。我对着满天的星光誓言,一定要把最亮的那颗星星找出来,自己要做那颗永恒的光芒之星,献给这世间的一切,驱除寒冷,赶走黑暗。
这也许便是我儿时不切实际,而又那么难能可贵的梦想吧。还记得,曾几何时,我抱着比我的头还要大的篮球静静立在球场的外面,眼睛里充满着羡慕,直勾勾地望着驰骋在球场上的哥哥姐姐们。而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的自己,却连球篮也投不到。我曾赌气把篮球扔得好远,望着比自己高好几倍的球篮大喊:“你等着!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球投进去!”于是,快点长大的念头便充沛了我的脑袋,从那时起,我便一直渴望着长大,期望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投进自己所扔出去的球。
儿时的我总感觉时间过的是那么的慢,球仍旧是碰不到篮筐,在如水般的星空中不论怎么寻找也找不到那颗最亮的明星。而如潮涌般的梦想,却一天一天地如繁星般在我脑中闪动。渴望成为画家像手冢治虫画出铁臂阿童木,渴望成为球星像乔丹一样吐着舌头,渴望成为宇航员像杨利伟一样受人崇敬。还记得小学时候的我,在自己的生日那天,炫耀般地拿起了哥哥的初中课本,本想流利地读出一段文章表明我长大了,可是读着读着便磕磕绊绊,许多不认识的词卡住了我的喉咙。于是,那之后,我对自己说:再长大,再长大些吧。
带着这样的渴望,带着这样的梦想,经过几阵春雨的鸣奏,几波夏日的热浪,几声秋风的呼吼,几场冬雪的洗礼,我在自己的期待下,已悄然长大。
不知怀着怎样的情愫,我以连自己都感觉不到的静谧走出了童年的梦,告别了那繁星似水的季节。还记得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的那一天,我站在中学的大门前,进行着深深地思考。我踌躇着对流淌着成长河水的第一条心灵的小溪说:“我要长大。”这条小溪载着我儿时的回忆,汇集着我儿时的梦想。而现在我即将要离开它,该真正地踏入人生的道路了。
每天早晨,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映照在我房间内的和煦阳光。我同过去有了深刻的感受,我已经不是每过一年才会感觉有所成长了,而是每一天,每一天都会有新的进步。看似没有变化的朝阳实际上每天都是不同的面孔,看似没有变化的我每一天都会有那么细微的成长。现在的我,不仅期待着成长,已经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成长。
没有了儿时无边无际的幻想,我开始审视我所存在的现实。属于我的最美好的时代已经过去,我现在所面对的,就是充满荆棘坎坷,并且无法预知未来的人生之路。激烈的竞争永远是这个世界的主题,择优劣汰、适者生存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我明白,只有更加强壮,只有更加成熟,我才能克服更多更大的困难,才能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于是,我仍旧对自己说:再长大,再长大些吧。
我期待着成长,不仅是生理上,更期待的是我的心灵的成长。成长得更为坚强,不怕困难险阻,不怕挫折失败;成长得更为坚忍,粉碎坎坷,斩除荆棘。也许现在的我还是像一株脆弱的树苗,但我期待,我也相信我定能吸收更多的能量与养分,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实现自己一直所期望的梦想,收获自己努力创造的果实。
现在的我,同儿时一样,仍旧喜欢仰视满是繁星的天空。我在想,这不断闪烁的星火,哪一个才会变成未来的我呢?我期望着自己能变成那颗最闪耀的星星,为世界带来哪怕一丝光明,一片温暖。我也喜欢温柔和煦的朝阳。他每一天的出现,就代表了我每一天的成长,就给予了我成长的动力。
已经步入少年的我,同儿时一样,满怀着期待成长的梦想,一步一步,走在通向未来的人生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