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的作文
我应当怎么来形容老师的孜孜不倦?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他(她)们的辛勤不懈的培育。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色彩,点染他(她)们由粉笔渐渐染成白发的轨迹。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他(她)们焦虑的心情和殷切的期望。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模拟出他(她)们高大而疲惫的身影。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写这伟大的灵魂。
如同小树离不开阳光的照耀和雨水的浇灌,我也一样离不开老师的“照耀”和“浇灌”,倘若有一天我失去了这“阳光”和“雨水”,那么我想我也只有“枯死”罢。
我不敢冒充记者,阐述学业在所有职业中的级别,来说明他(她)们的伟大。我也不敢像高级教授一般,内行地赞美他(她)们的耐心和辛劳,是怎样的“无人可比”。
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学生,但我愿意努力说出我心中所感受的永无止境的“爱”!
朋友,在一阵清脆悦耳的铃声响过之后————
一位大约40几岁的女教师走进教室,风光满面,神采奕奕,那股精神让人不想听课都很难,她说了上课之后,同学们都向她恭敬的说“老师好”,她微笑着让我们坐下。之后便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同学们都笑了,个个精神抖擞,就这样以此引进了新课堂……(大家都在仔细阅读新内容,自主预习),她在走廊里来回的转悠着,左看看这个同学的,又看看那个同学的,偶尔还会低声的指出他(她)们的错误,看上去是那样的仔细,可是正在这个时候,一位坏同学在她后面指指点点,原因是这位“拖油瓶”总是完不成作业,经常被她叫到办公室,长期下来,她便成了这位同学的“敌人”,常常在她背后搞一些小动作好让她出丑,这样的同学在我们班接踵而至,可她不知道,同学们都在习题中,这一幕正好被准备问问题的我看见了,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突然觉得他们是世界上最受“冤枉”的人了,为了培育出下一代,不惜一切教育他们,可是能理解这些的又有多少人呢?我想,这样的问题不只只有我们班有吧,这样的学生也是一个接一个呀。转眼间,45分钟就过去了,依然是用微笑和我们说再见,可我却不知为什么笑不出来了,当她拿着教案书准备出教室时,我又看见那刺眼的白发,心灵不惊触动了一下,而那位同学,正在另一边给他的朋友讲他是如何捉弄她的呢……她就是我的数学老师——李老师。
他是全校最朴素的老师,也是第一个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尽职尽业“的一个人。从他脸上让我看出了他的疲劳,眉头紧皱,脸上有深深浅浅的皱纹,但他依然每天用最大的精神来给我们上课,由课文想到的有趣的事,他是一样也“舍不得”丢掉,然而他的学生——我们这群“捣蛋鬼”,有的画画,有的传纸条说话,甚至还有的干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说的话一句也不听,是这样的不尊敬他,即使是这样,他也只是个小小的暗示,他轻易不点名批评上学生自尊心,对于这点,身为班长的我,由以前的喊叫也渐渐变得“温柔”起来。记得他给我们讲过,他的母亲也是一个极其朴素的人,但却一生留下辉煌的印点,我觉得他是他母亲一生真实的写照。
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刘老师,在他身上我已学会了走向人生之路的重要因素——勤、朴、坚、刻、尽。
老师,您是伟大的。太多太多的比喻来形容您,但因我学识较浅,无法用言语写出我心中的感受。“加减乘除”是您将我带入了一个由数字组成的世界;“散文”、“诗歌”是您教会我们用心去领会文章的意境;“思想”、“政治”是您让我学会用第三只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如果说黑板是一片浩瀚的海洋,那您手中的粉笔就像是树立在孤岛中的一座座灯塔,您用这五彩的灯光提示我们,告诫我们,为我们指引了前进的道路。您为了我们的前进,挥洒了汗水,付出了青春,两鬓的白发是最好的见证。
一位著名的艺术家的价值在于他创作了一件有价值的作品,但是您的价值不仅仅是创作了有价值的作品,而是创作了一种比高价作品还要高的无形的作品,那就是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形容您最恰当不过的句子了。您默默无闻,无私的奉献着您的青春,正是有了您的奉献,才会“桃李满天下”,才会使您的名字变得神圣。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教师是天底下最伟大的、最神圣的职业。
教师是蜡烛,照亮了别人,燃伤了自己。
教师是孺子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