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每一个悸动的灵魂都暗暗的藏匿一份情怀,人间所有的彷徨都在为等待着某一个人,某一个可以陪伴终生的人,幸而我没有孤独那么久,幽幽。
过了一个岁月,又老了一岁。其实,在很久之前某一个夜晚还是会吓到我,我害怕无依无靠老去,如果岁月有深度的话,我希望做岁月的宽度,不去丈量而是依偎,不去贪恋而是相依。每一个相互依偎的人都有倾慕的灵魂,而我便是那个灵魂,而你却的确走过我生命的深度。
能有一个人陪伴不致孤老真的很好,在去年的冬天遇到你,似乎总有关于你做不完的梦,总是依稀揉散了风而轻抚你的面颊,总是宁愿怯懦在角落而给予你光亮,在有关你的上面总是会突然倔强,也许只是想做你忠实的雨伞,在风雨中挥散昨日的风尘,而你就是我的伊甸园里自由自在的土地,我可以无忧无虑躺在上面,总觉得喜欢很难说出口,很俗套,而对你却不经意间开了口。
席慕蓉说过,“有关青春的总刻意在嘴角激荡,有关你的总拨动我的琴弦,青春这条慢慢征路,无数人从一个驿站前往另一个驿站,从一个风景梳理着下一个风景,四季变换总没有循环往复,而你便是黯淡光影下最澄澈的梦,揉碎在浮藻间的梦,从迷雾中猝然惊醒,而我为你用一场场清雨做你的嫁妆。”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著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青春太仓促,有时都没办法与一个人变老,我等待着你白发苍苍与我相拥在秋风萧瑟,前半生有太多坎坷,只是手心温暖在你的手心里一切就够了。也许这就是青春,从一个人孤独老去,再到两个陪伴死去。青春的定义有深有浅,当从刻意到恐慌,去在心底深处为你留下位置都是很久很久,可我们的青春恰好经过,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年代,摇曳着的伶仃细雨为你掀起几丝柔情,我的眸子中有了一个空白的你,也是在以后空白才被填满。
随着渐缓的岁月趋于平稳,随着时光流淌,我在彼岸孤独追寻着你未落的身影。终于在某个梦圆满了,我们得到岁月最好的补偿。每一个勇敢的人都有一个包容他的人,每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彩虹梦。
青春太过迷茫,追逐不到一丝一缕,青春最好的相遇莫过于恰逢其实,太过漫长的岁月有一个人可以依偎,从校园到婚纱,从莫名情愫到紧紧相拥,我们会得到岁月最好的补偿。
嘿!你这孤独的芬芳。
嘿!我这迷茫的灵魂。
想对你说的话一箩筐也说不完,在我们相识过程中,长大了许多,也许还不能清晰了解爱情,也许我们会在时光中隐去,谁又会在乎呢,我刚好从你的青春经过,遇到那个风华正茂的你,谁的青春不是一场激荡,谁的青春没有困难的泯灭,我只愿在你身前做那一夜的长明灯,或是为你做那夏夜的雨花,为你掀起丝丝柔情。
其实现在的我们正是最好的我们,我们总在无数次跌倒后站起,遥望着心中远方,不必经历太多阴晴圆缺,不必做那弦月,我们还可依赖在母亲的臂膀,说着幼稚的话语,我们还可在某天无所凭据的大声哭泣,我们还可在稀疏人烟大街上大声疾呼,没有人,没有太多琐碎抓住我们即将翱翔的翅膀。
长大是孩子一辈子享受不完的伤痛。
从前的从前,我们不相识,心里无所依靠,孩子的稚气,贪恋着吐出的芬芳,自以为是定义爱情,我们大把恣意挥霍青春时光,因为别离离我们很远很远,我们总在长辈的教训中依稀得到或近或疏的温情,总在自然的无忧无虑中寻觅到自由的诱惑,也许不是每一天都是春暖花开,也许心头的花不会为你永远绽放,也许就在不知不觉中长大,还在怀念着幼小。
后来的后来,我们一见如故,心里有了港湾,学着孩子的稚气,心里却有了太多的杂志,学会了什么是爱情,似乎就是在慢长岁月里相拥直至白发苍苍,我们很珍惜眼前一丝一缕,因为我们经历过离别,我们总在长辈的责骂声中依稀获得或近或疏的温情,不会在自然中沉浸,似乎我们更盼望着失去与离别,秋风的尽头萧瑟,也许枯萎的玫瑰没有春天的气息,长大后才明白了伤痛。
你走过我生命的深度,我丈量过你生命的宽度。
我们的相识并不轰轰烈烈,只是在某一瞬突然倾心于你,但我的生命从那一刻就走近了全新的篇章,你就是那柔情的秋风吹乱了我的心,我雏菊般的淡黄色为你做嫁妆。有你在,我的人生便灯火通明,我还是会熟悉的找寻走过的痕迹,还是会发现有你陪伴的我是最好的我。也许爱情的目的在于相守,等我白发苍苍,我还是会在某个公园小巷牵着你的手。
幸而我的生命有你,幸而你走过我生命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