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想对您说:“爸爸,您知道吗?我最爱听《便衣警察》里的主题歌“几度风雨,几度秋”我知道您教子有方,平时您对我管得可严啦!虽然您为了社会的安定,人民的安全,爸爸您一天到晚不回家,在外面奔忙。还常说:“人民的安全,就是我们的幸福!”平时,您脸上总是带着亲切的笑容。尽管,您的工作很忙,但对我学习十分关心。也是您使我的童年变成美丽的!但是,我犯错误了,爸爸您不像别人一样打骂我,而是耐心地给我讲道理,把我说得心服口服。
爸爸,我们只有一个的要求,为了我和妈妈,也为了您的身体,我们多么希望您以后别再抽烟了。我和妈妈都拿您没办法,尽管我们常对您说些“抽烟既浪费钱财,又有害身体健康”的话,可是您还是充耳不闻,这也是我和妈妈的共同心愿!
记得有一次,在我生日的时候,爸爸您像神仙一般从天而降地回来了,还给我买了礼物,全家人好不容易在一起准备出去玩时,我高兴极了!(因起为您上班忙,经常不在家)忽然,爸爸您那不听话的手机响了来,您一接,只听您说:“什么?好,好!我马上去,请您放心!我会在短时间到的。”一接完,什么也没说,就穿好衣服匆放匆忙忙地走了。结果,我生气地哭了,哭得好伤心哦!这也使我们连饭也没有吃好。虽然,您是刑警,很忙很忙的!啊!爸爸,我知道是您敞开的胸怀,使我幸福地歌唱!是您给了我亲吻,让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做人……啊!您是那深沉的天空,深沉的风;您有着深沉的情感,深沉的爱呀!所以我还是爱您、支持您的工作!爸爸!”
我想对您说:“妈妈,在这世界上,最温柔的地方,不是柔软的被窝,而是妈妈您的怀抱里啊!您的爱博大得像天空,我就是挂在您心头的小星星,您的爱又像海洋,我就是海洋里的小鱼沐浴在灿烂的柔波里。您一看便知道是一个善良、性情温和的人。平时,您嘴角梢总带微笑,您待人心地热情,乐于助人,也是众所周知的,附近邻居没有一个不和您亲近的,邻居们都夸您的心眼儿好。妈妈您不但爱自己的工作,还非常关心我的学习。您给我买了许多书,教我认识动物、植物、学习用品……每天晚上您都给我讲故事……
在我做错事时,您便会用您那明亮的双眼直瞪着我,使我不敢正视您,因为我明白您这样瞪着我,是在告诫我下次别再犯同样的错误。妈妈您的眼睛像一盏明灯,在人生的旅途中为我引路。看着妈妈您的眼睛,我一天天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