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你,是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的灵魂;你,更是夜晚的明灯,照耀着我前进……
父亲在别人眼里,也许没有像母亲那样对自己总是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也许是一个不懂自己,犯了错误也只知道批评自己的人。但你知道吗?身为父亲的他,是多么想了解自己孩子的状况,无论是学习状况还是生活状况,他都想无微不至的照顾到,可是你什么都不跟他说,他怎么会知道呢?所以试着向父亲沟通一下,也许你会发现父亲有时比母亲还要管用!
爸爸在我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他既是对我严厉慈祥的父亲,又是我的知心好友,我有什么困难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内想到他,向他倾诉烦恼,他总是耐心的指导我,帮我排忧解难……
“叮铃铃……”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同学们一个个手忙脚乱的收拾着书包为老师的一声令下而时刻准备着,这时,几何老师匆匆的进来了,以最快的话速(说话速度)说:“同学们,明天别忘了拿下册数学书,我明天要用!”说完转身就走。“妈呀,我忘借了,怎么办啊,现在借还来得及吗?早知道昨天就跟老爸说说了,凭老爸的人缘关系,今天怎么滴也就搞定了,完了完了完了,都这点了,就算是老爸也借不找吧?唉,怎么办啊,平常几合老师就跟我对着干,这次皆不着书她还不又要借题发挥?那我还有活头吗?不管了,今天回去借借看看吧,还好我还认识一个上届初三的——成,跟她关系还挺好,上次就跟她借的,这次应该也没问题吧!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的走出了教室。
“静,你的脸色不太好,怎么了?”一出教学楼门口便遇上了我的死党们,看着她们忧虑的脸色,我感到好温暖啊,总算找到了点精神寄托,我就如实说了,我问了问他们,原来他们也要用,鑫已经借到了,一听这话我心总算落下一般来了,因为必要时可以互相接着用用。
回到家里刚放下书包,就拉着鑫和我一起飞也似的冲了出去,由于今天作业比较多,我们便十步并为五步跑到了成的家门口,你推我我推你的,谁也不敢进去,于是我们便在门口喊,喊了半天终于听到一个沙哑的声音说:“她还没回来。”我们一听便知,这是她已年迈的奶奶,于是我们喜出望外,因为至少我们确定了家里有人,我们便紧接着问,生怕这唯一的声源也消失:“那她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们竖起耳朵仔细的听着,结果一点声响都没有。我们急了,又问了一遍,显然,这位老人已经不耐烦了,最后这声几乎是吼着出来的:“我不是说她还没回来吗!快走不!”我们被吓坏了,一溜烟的跑了,即使如此,我也不甘心,于是便在她家胡同头等着她放学。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们已等得不耐烦,每有车灯从不远处照来时,便会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但它总是给我们希望,又让我们失望,每当我们认为是她的班车来的时候,都会很激动,可是希望一次又一次的破灭了。
“静,你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明天你借我的看行了,等明天让你爸借吧!”“呃……可是……万一明天你跟我们一节课上怎么办呢?走,到我爸厂里,跟老爸说说”
“爸,啥时回家吃饭啊?都6点了”“马上”“爸,你帮我借本书吧!”“什么书”“九年级下册数学书,俺明天就要使。”“啊,你三爸跟我说来,我以为你不用,就没管,他借了一天才借着,你现在才说我能给你借着?孩儿孩儿?”“爸爸,我知道凭你的人缘肯定能借着的,我现在才说是因为我看你每天那么辛苦的工作,不想累着你,本来想靠自己借的,可是看来我的能力还不行,所以我才请你出马的,爸,我知道你最好了,爸……”我撒着娇向老爸请求,老爸当然受不了了,一口答应了下来。“那老爸,我作业还没写,先回家写作业了,借书的事就交给你了,拜拜,走咯。”
“唉,终于放心了,走,回家写作业吧!”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老爸怎么还没回来啊?唉,急死我了,作业都写完了,不知道借着没有啊。“叮铃铃……”电话铃响了,“喂,你好,哦,老爸啊,咋样,接着了吗?”我用期盼的语气说。“你要什么书?”“九年级下册数学书,还有同步,能借多少算多少,但记住,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先把数学书借着,别的书借不着也要先把数学书接着昂。”“昂,好。”
都八点了,爸爸怎么还没回来,他上哪借去了。“叮铃铃……”电话铃又响了,“喂,你好,老爸啊,借着了吗?我期盼着电话的那一头能有我想要的答案,但事实并非如此,他的答案令我很失望:“我跑遍全村都没借着,人家都说早就让别人借去了,我就给你借了本语文书和同步,你使不使?”“啊!你借了半天怎么借了本没用的,我不是说要数学吗,你怎么借语文了,俺又不使,真让你惊了,算了,借不着回来不,饭都凉了,回来吃饭不!”我大声的朝老爸抱怨着,恶狠狠地扣了电话,气愤的背着课文,心想;老爸真没用,连本书都借不着,亏我还对他寄予了厚望,真让人失望!
都9点了,老爸怎么还没回来,他跑哪去了,不会是因为我说了他几句自尊心受到伤害不回来了吧?咦?门响了,老爸回来了?我打开灯,兴冲冲的跑去开门,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老爸:“爸,你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担心死我了,我知道刚刚是我不对,你也不至于跟我赌气这么晚才回来吧!”我焦急地说着,话像机关qiang一样哗哗的脱口而出,一点说话的机会都没给老爸留着。老爸什么都没说,只是大口的喘着粗气,鼻子和脸冻得通红,头上冒着热气,汗水从老爸的额头顺着脸滴到我的手上,坏笑的看着我,突然从身后拿出了什么东西,对我说“看”我定睛一看,“哇,数学书,老爸你不是说借不着了吗?这你从哪借的啊?!”“唉,咱村了没有,我跑你大姑家那里借的。”“啊,王曹村?咱家里那可是很远的,你就跑着去的啊?!”“昂,我又没开车,不跑着去还能怎么去,正好忘穿大衣,跑跑还暖和,就当锻炼身体吧!呵呵”
一向坚强不哭的我当时不知怎么的,一阵酸楚涌上心头,泪水不听使唤的夺眶而出,我冲进老爸的怀里,像小孩子似的,放肆的哭着,爸爸显然有些不知所措,拼命的安慰我,一边为我擦干眼泪,一边说:“大半夜的别哭了,别把人家吵醒了起来揍我们,乖,快进屋里,我还没吃饭呢,还有我吃的饭吗?没都偷着连我的饭都吃了吧!啊,好了好了,别哭了……“爸,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刚刚不应该朝你大发脾气乱抱怨的,对不起,能原谅我吗?”我瞪大眼睛望着老爸,祈求老爸的原谅。老爸微微一笑,却什么话也没说,我明白,我已经得到了我最想要的答案。擦干眼泪,开心的笑了。
爸,我的生命里有了你,就像鱼有了水,爸,本来只想要捧起一簇浪花,而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有了你,就像小草有了阳光,本来只想要一屡阳光,而你却给了我整个太阳;有了你,我的生命就有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