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体会人与人的和谐。
-------题记
无私
在一所医院里,有这样的一幕,有无数的好心人都在募捐箱旁边来来回回,他们用无私的心,不求回报的心情向募捐箱里投入一张张纸币,也投入了一颗颗无私的关爱之心。他们不求回报为这即将要离开人世的阳光少年黄舸奉献上自己的祝福。"是的,我们的心又拉近了,虽然我们不知道你的姓名。"
理解
黄舸希望父亲能够带上他用他有限的生命去感恩那些曾帮助过自己的人。作为一位父亲,他是多么希望儿子能够幸福的在床上睡着,把自己的爱全部献上。但这位父亲却没有拒绝黄舸,而是含着泪答应了他。他理解儿子,理解他的心。为了完成儿子的最后心愿,再苦再累也值得。"爸爸,谢谢您理解我,您的理解让我们的父子情更近了,我们的心更近了!"
感恩
父亲骑着一张破旧的三轮脚踏车,带着黄舸走上了感恩的旅程。父亲带着黄舸走了20多个省份,花了三年的光阴,找遍了那些曾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为他们献上一束花,一个躬,感谢他们的帮助。"感恩的人,感谢有你,让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你们的帮助,让我们的心更近了,虽然我要死了!"
无私、理解、奉献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让我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我坚信:"只要人人都奉献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体会人与人的和谐!让我们的心更近,让我们的社会更美好!
作为小树应该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作为小鱼应该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的家;作为小鸟应该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十二年前,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而我作为一个孩子,最应该感谢的就是我的父母。
我的妈妈四十岁的样子,中等个头,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几根银发,这也许是她劳累一生的见证。
记得有一次,那是期中考试成绩下来的那天晚上,我没有考好。于是,我和妈妈顶嘴,慢慢地从小吵到大吵,我们的嗓门儿也越来越高,吵得妈妈满脸通红,而我吵得脸色煞白。我径直去自己屋生闷气去了。
妈妈则干家务活来排遣她心中的烦恼,我该干的家务活也没干,直接睡觉了。而妈妈又拖地又扫地,忙得不亦乐乎,直到十点半才去睡觉。
第二天早晨起来,妈妈对我说:“她的手腕疼。”我也没好气的看了看。但当看到妈妈手腕那么疼还为我做饭的时候。我心里不觉得感到一阵酸痛,对我昨天晚上的事感到愧疚。
我深深地认识到:妈妈对我的恩情与爱是我一辈子也还不了的,但我仍需要努力去还,哪怕只能还百分之一也好!因此,我要好好学习,借此来报答妈妈对我绵绵的爱!
感谢自然,给予我们享受生活中的色彩斑斓;感谢所有的人和小动物,给予我生命中不同的感受;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中挚爱的呵护,我们的生活才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来自何方,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
我是一个插班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以前我在河北上学。由于我天生体质不是很好,右手拿笔写字很困难,所以一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都不理想。遇到不会的题,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拍打自己的脑袋,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笨啊?”上了4年的学,我每次考试的成绩只有二三十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心想可能我的智商就是比别人低吧。
妈妈不认输,经常抽出时间辅导我。有的数学题妈妈也不会做,她急得都哭了。后来我们全家搬回了东北,我进了葛老师的班级,葛老师没有嫌弃我,不厌其烦的教我,先从开始怎么听课,再到怎么学习,课后还给我单独辅导。记得在学习小数乘法时,我做一题,错一题,干脆把笔仍在课桌上,一声不响生闷气。葛老师笑盈盈地走到我身边,陪着我一步一步慢慢做,葛老师告诉我:“计算小数乘法,先按照整数乘法的法则算出积,再看因数中一共有几位小数,就从积的右边起数出几位,点上小数点。”葛老师一道一道教我,我渐渐掌握了计算方法。
在葛老师的悉心帮助下,我就像天空的小鸟越飞越高,成绩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会听课了,成绩也从原来的二三十分提高到现在的七八十分。我终于明白,我并不是智商低,而是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
我感谢葛老师,是她让我学会了学习,走出自卑的阴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把这首歌送给敬爱的葛老师,并祝愿她一生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