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我们都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可光阴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好像与我们无关似得。我们只知道玩闹只顾开心。啊!时间过去了,我们再度回首往事以是无止无尽的懊悔。面对过去被我们遗弃的时光,我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面对呢?
随着时间的流失让我们感悟了人生,同时也让我们找到了珍惜的对象。面对人生的种种的无奈与惋惜,我们有时是坦诚的面对,但有时也是慢慢的虚耗与浪费时间啊。
被誉为“科学圣人”的爱迪生。他对于时间的需求,一直保持这时间太快了,我不能在等了、不能在消耗了。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必须加紧时间努力的于时间赛跑,正因如此他成为了世人景仰的“科学圣人”
啊!正向苏联作家高尔基说的“人的一生,是很短的,短暂的岁月要求我们好好领会生活得进程”难道我们还应该欺骗自己的时间吗?我们在浪费时间的同时,也失去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就像被誉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国际科学家和发明家富兰克林说“浪费时间是所有支出中最奢侈及最昂贵的”在面对时间的催促青春的步伐慢慢的离我们而去,那道我们还要虚度年华吗?
在面对时间的流失,命运的罗盘不断地转动。我们应该如何是好呢?难道我们还应该虚度年华吗?还是与时间和命运拼搏呢?
啊,我亲爱的朋友让我们都动起来把。让我们与时间赛跑吧,让我们用我们有限的时间来寻找历史赋予给我们那一份无上的荣耀吧。
时间匆匆地从身边流去,转眼间半学期过去了,我又能做什么呢?只能无声地叹息,埋怨时光老人的无情罢了。看到好多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我羡慕;望着自己的一事无成,我叹息。
为什么这些同学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而我却不能呢?每天初露的早晨,在懒惰和安适中度过;每天夕阳的傍晚,在嬉戏与贪玩中逝去。难道那些同学不贪玩吗?
我后悔时光的流逝,叹息时光老人的无情,可这又有什么用呢?拿起笔,写上催人振奋的大字――“我还年轻”!
后悔逝去的时光也罢,埋怨时光老人的无情也罢,从今天开始吧,珍惜每一天,利用好每一天,向时光奋战吧!
站在时间的长河上,看着那东流的水,不由的感慨到时间过得真快。
曾经是多么快乐,如今却是怎样的叹息。我由一个无知的孩子逐步走向成熟,思想,心灵,个性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我国现在是一个科技高速发展的社会,谁一不小心,就会被社会淘汰掉。因而我们要努力学习。可是我不想这样。我努力过,却没有得到回报。我羡慕,嫉妒那些学得好的人,我恨我为什么这么笨。在憎恨与自卑中我对一切都放弃了,我心恢意冷,整天都活在阴影之中。在我的世界里,即使有太阳那也是黑暗的。
于是我开始多愁善感了。当红日冉冉升起时,我为又衰老一点而伤感;当看到叶子从树上落下,我为生命的短暂世间的残酷而悲伤。一切都是那么消极,那么悲观。
一次,我看到一群蚂蚁正在搬食物,我无聊之际将食物抛到离它们很远的地方,没想到经过两分多钟的寻找,它们又将食物重新搬起。我很惊讶,但又不相信,便又将食物抛到更远的地方,结果还是被它们找到了。我突然之间明白了什么。
于是我开始振作,不再整天郁郁寡欢,学习虽然艰苦,但也有它自身的乐趣啊!我付出了却没有回报是因为我没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决心,我害怕失败更渴望成功。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要努力地学习。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不能让时间白白地从指间悄悄流过,也不会让"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之类的话用在我身上!
现在是最现实的,我们会后悔昨天,幻想明天,但决不能虚度今天。我们要把握今天,把握现在,一切都在自己手中,将来的路要怎样走,都要看现在。当你明白这个道理,自卑的人就会从黑暗里走出,骄傲的人就会从过去的辉煌中醒悟。
一切都是虚幻,只有现在是最真实的。感悟现在,把握现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