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不知从何时起,春游秋游的目的地就锁定了市郊的某一片山水,于是每每总会有那些将手机笔电武装到牙齿的同伴怨声载道。同样不约而同的,每次的动员会上,老师们总免不了那句“放松一下,难得有机会亲近一下大自然”。
置身钢铁森林的环绕之中,我们被推着跟着生活流向前走,有些浑浑噩噩地度日——也许这样的生活状态长久下去,我们某日或许会发现醒来的自己身背坚硬的甲壳,变成那只《变形记》中外强中干的甲虫。
于是我们难得地走入自然,将种种桎梏抛在身后,全身心地体味感悟蕴藏于大自然的智慧,牢记自己的人生道路究竟缘何出发又将指向何处——最重要的,以无比渺小的我们的目光,去仰视造物主之无尽宝藏。曾经去过海南,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蜈支洲岛的那一片美不胜收:蓝天、碧海、沙滩……也许在这一方天地面前任何语言都未免显得贫瘠。还有那里的人们:他们像原著民一样生活,嘴里令人感觉异样地嚼着槟榔,衣着上沾染着像是洗不透的污浊,黝黑的面容似乎也让人几许不快——然而就是这样一群可以被我们随心所欲定义为落后不开化的人们,让这片海域保有着自诞生之日起的蔚蓝,令这个算不上与世隔绝的岛屿依旧留存着令我们心驰神往的东西。也许,将恣意染指视作不可触碰的禁地,从来不是什么落后。
也曾到过上海,高楼耸立,灯火辉煌,人类建造者的杰作。可我真正记住的是黄浦江,一条承载了有关这座城市的一切幻想与现实却混浊得与泥浆无异的河流。我不知道这混浊之上船只泛滥到以至浮夸的灯火与背景中无不突兀的高塔们是如何让那么多人对外滩抱有种种不可名状的憧憬,我只知道为了卖弄不惜将自己的生命之源玷污之举不啻为亵渎。“寻寻觅觅寻不到活着的证据,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迹;骄傲无知的现代人不知道珍惜,那一片被文明糟蹋过的海洋和天地”,没多少年前,那个“水手”这样唱着。
当第一丝清风拂过,是万木吐翠的春,这是一个细腻的季节;当第一声蝉鸣打破世间的宁静,是鱼跃荷开的夏,这是一个清爽的季节;当第一朵菊花幽幽绽放,是五谷丰登的秋,这是一个寂寞的季节;第一片雪花飘下,是凛冽潇索的冬,这是一个寒冷的季节。
放眼自然,处处散发着生命的芳香。你感悟过多姿多彩的自然么?什么让你陶醉?
娟娟的留言:
你感悟过初春的花儿绽放的声音么?从七色的彩虹中采来绚烂的衣装,从碧绿的小河中采来清澈的河水,轻轻的梳理梦想,在百灵鸟掠过的瞬间,花儿苏醒了,欣欣然张开朦胧的睡眼,穿上斑斓的衣装,与流水声应和者,奏响一曲春的赞歌。
青青的留言:
你感悟过夏日愤怒的大海么?翻腾着泡沫的巨浪接连不断的扑向岸边,无数的细碎的浪花冲上沙滩,在沙上留下湿润的痕迹,发出轻微的声响。每一个浪头冲击了凹凸不平的岩石之后,就响起了瀑布飞溅般的水声。接着是无数白色小瀑布从岩石的凹洞里留下。海浪可以粉身碎骨,但是它不会放弃千百年来和礁石的对战,夏日愤怒的海有着永恒的追求,如此狂野而深邃。
莎莎的留言:
你感悟过秋风中的黄叶么?那不是凋零,那叫感恩,感谢仁爱的大地辛勤养育了它们这一群可爱的小天使。生命是短暂的,它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选择了奉献,它们把生命奉献给大地,幻化成一粒粒细沙,消失于大地上,成为大地的一部分。
美美的留言:
你感悟过冬日冰清玉洁的雪花么?雪花是冬天的音符,听,它洒在雪白的屋顶上,这是“哆”;它洒在寂静的池塘里,这是“来”;它洒在含苞欲放的腊梅上,这是“咪”;它洒在苍翠的松尖上,这是“发”一曲多么美妙动听的冬之歌在深情地奏响。那歌声飘入果园里,飘入土地上,飘入人们的心窝里,瑞雪兆丰年,来年一定是一个丰收之年!
空谷很美,因为不知何处有一朵兰花在幽幽绽放;沙漠很美,因为不知何处有一方绿洲;天空很美,因为不知何时有一只雄鹰掠过。还有那叮咚的山泉,还有那深邃的夜空,还有那巍峨的山岳,它们,你可曾感悟过?可曾让你陶醉?
细细感悟自然,你会发现一切是如此色彩斑斓,细细感悟生活,我发现是世界是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