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愉快的情绪和满心的期盼,我们迎来了军训。从明白军训的那一刻起,我就个性高兴,因为以前军训都是在学校,难得这次是集中在外住宿,所以早就期盼军训的到来,期望体验一下与众不同的军训生活。
这一天,是9月3日,早晨同学们早早来到了学校,期盼着前往武汉和平国防教育xx的旅途。大概等了一个小时车,又坐了一个多小时车,最后在大家的期盼下来到了xx。很快,辅导员带我们换好了衣服吃完了中餐,之后又回到寝室休息,到了两点多钟,辅导员来到寝室,跟我们整好了队,带领我们到操场上参加开训仪式。就这样,正式的军训开始了。教官首先教我们准备凳子放凳子,稍息立正,蹲下起立,三面转法,敬礼礼毕。这些资料都比较简单,只用了一下午的时间大家就基本掌握了。吃过晚饭,xx组织看了一场电影,里面都讲军人的一些严格的训练,看着电影里的场面,我们的心中不禁泛起一阵感动,那些军人真的好苦,不管是在烈日下还是在风雨中他们都要一向训练,然而虽苦,他们却没有丝毫放下的意思,一向迈着整齐的步伐,抬头挺胸向前走着。他们有着丝毫不动摇,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这就应就是军人最伟大的地方,同时也是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很快,第一天的生活结束了。第二天,教官教我们练习齐步走,正步走,看似很简单的步伐,走整齐走好却不容易。为了让我们走的更好,接连下来的几天也一向在练习。然而就在这几天才让我真正体验到军训的辛苦。站在操场上被无情的太阳照着,有时练得大汗淋漓,腰也酸,退也疼,即使有时会休息,但过不了多久,又要之后练。所以大家每一天都会很累,本来很期盼那里的生活,经过几天艰苦的训练后,大家开始厌倦那里的生活了。
转眼间到了9月6日。下午,我们对这几天的学习做了一个巩固,进行了阅兵式,分列式的演练,为9月7日上午正式表演做准备。在教官和xx领导的指挥下,同学们都很努力,一次比一次做得好。吃完晚饭,晚会开始了,每个班的节目都很精彩,同学们也很热情,对每个节目都表现出赞赏和欢呼。xx还放起了烟火,五彩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显得夜空十分美丽,直到晚会结束的那一刻,大家也仍沉浸在欢笑和喜悦之中,激动的情绪也难以平息,因为这是庆祝我们的最后一晚。
这一天,是9月7日,是我们结训的日子,经过前几天的艰苦训练,在教官的指挥和我们的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被评为“优秀中队”。这时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我们明白:这几天的辛苦没有白费,最后取得优秀的成果也是值得的。最后,校长宣布军训结束,同学们纷纷脱下军服,吃过午饭,耐心地等待汽车的到来,等了许久,到了一点多钟,车最之后了。我们和教官、辅导员告别后,带着不舍的情绪离开了xx。
就这样,五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也有欢笑,在那里过得很开心,教官人很好,对工作十分负责,总是带我们练了一遍又一遍,即使喉咙疼,也很少用口哨,总是大声为我们喊口令,我们虽累,但他却比我们更累,有时脸上的汗珠直往下掉。这次军训,他为我们付出了不少,休息时还教我们唱军歌,唱得可好了!辅导员也一样,军训时没有一刻离开过我们,对我们很严格,有时也会说说心里话。临走前,还为我们唱了一首歌,虽然声音很小听不太清楚,但我认为这是这次军训最美妙的声音。最后,我们和教官、辅导员合影,作为这次军训最好的纪念。
经过这五天的军训,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以后的生活我将勇敢去应对,我会坚持不懈,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学习军人那股自强不息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才会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未来的天空才会更美,我会永远记住这次军训,它给了我人生不少的启迪,我将会带着这次军训的经验和收获,迎向我未来的人生!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歌,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诗中最优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