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猥亵了善良
王彦来
谈起“腐败”一词,我们善良的人们都不陌生,除了对其唾弃,留给我们的是一声善良的叹息,因为它完全猥亵了善良人的灵魂。
从“吃”上看。豪华的酒店,高档的宾馆很少是老百姓光顾的地方,从外面停放的车辆就能看出,都是带“长”的车,吃尽山珍海味,喝尽天下美味。当我们看到他们酒足饭饱地从酒店里出来时,我们还能说他们是我们的“父母官”吗?可气!
从“住”上看。装潢豪华典雅,面积越来越大。住一个也就可以了,有的贪官在一个小穷县城就有几处豪宅。最简单的算法,凭他们的工薪能买什么样的房?这样的官能算好官吗?这样的官能为百姓办出好事吗?他们用真实的谎言强奸了善良的双眼,可悲!
从“行”上看。好车名车似乎成了权力的标志,芝麻大的小官,只要我有权,我肯定要坐好车,单位的效益我不管,工人的死活我不管,百姓的生活我不管,先配上车兜一圈,显示一下我的地位与威严。公家车办私家事,有时这车都成了自家小孩的专车,猥亵那些幼小的灵魂,可恨!
从“子女”上看。贪官们用尽浑身解数,为子女积攒财富,让他们尽情享用。有些子女受他们的影响,骨子里自小就萌生一种歪风邪气,用人民的血汗钱到国外镀金,然后回来借助权势找一个好工作,在人生的舞台上也玩一把长辈们的“权力游戏”美哉呀!可叹!
从“敛财”上看。贪官们的敛财都各有绝招,暗箱操作咱自不必说,明的敛财方式也不
错。只要是家中有事,喜事丧事都可以大摆宴席,宴请宾朋,给送礼和要讨好贪官的人一个
机会,大把的票子你就甩吧!多多益善,来者不拒。一把敛个几十万很不错,送礼的想,反正是公家的钱送吧!公家钱办私家事,不错啊!可耻!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腐败之风严重地影响了我们优良的思想,它迷失了贪官的眼睛,猥亵了善良的灵魂,在
百姓心中有种谈“腐”色变的感觉,此歪风不除,何以谈建设,何以谈发展,有的只能是无
穷的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