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当小草伸出嫩绿的小头,寻找自己的一束阳光,当雄鹰展开初丰的羽毛,飞向无际的蓝天…教室里,那一台有点旧的日历,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是啊!转眼间,已经是5月29日,向前看,只剩下二十几天和校园在一起的时光,向后看,六年了,六年的时光,弹指一瞬间,时光便溜走了,从老师那双沾满了粉笔灰的指尖,从同学谈笑时的话语,从那经常在桌上乱画的涂鸦中,六年的时光,悄悄的溜走了…
校园中,那颗永远如战士一般保卫校园的梧桐树,他的那片片饱经风霜的叶片从枝头窜出了六次,却又向着大地飞翔的六次,初入校园,一个个蓬头稚子子牵着爸爸妈妈的双手,一步接一步向这个校园走来,可是,却没有想过,一但踏入这校园,一下就是六年,我至今却依然记得,我是如何第一次走进11班这个大家族,如何第一次和同学的谈笑,如何第一次给老师发本子,又是如何第一次被罚抄课文……
今天,我踏入我的校园,凝视着那北校区的喷泉,那喷泉总是在我们踏入校园的时从口中喷洒出五彩斑斓的故事,并伴随晶莹剔透的露珠,我看着它不禁回忆了从前的故事,那是一年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洒向大地,正在上体育课,体育老师带着我们在操场上玩耍,可是几个小男生却不听老师的话,偷偷摸摸跑到喷泉地那儿玩,可谁想到他们正好碰了巧,没一会儿10点就到了(我校喷泉都是整点开始喷水,喷十分钟)突然,喷泉突然从地上的小孔中喷出一道道透明的水柱,仿佛顶的天,踩着地,那几个男生吓的屁滚尿流,这喷泉承载着我们初入校园时那一道道五彩的故事呀!
走到校园的林荫道和小亭子,就无法忘记在体育课时,为了避暑,偷偷溜到这来喝凉水,无法忘记大课间时,一群群围在这里吃零食,在亭子里,总可以摸出某某某的的薯片,又是某某某的糖……
傍晚,教学楼却依旧可以看到一个个办公室中发出了那微弱的光,那是老师们在办公室里备课,我亲爱的老师,我们八班在您那温暖的怀抱里,快乐了六年,烦恼了六年,哭泣了六年,但也是您,给了我心罗棋布的温存,每当我背着书包,踏进母校的大门是您在一旁激励着我,我在您的呵护下,了解了这陌生的环境,每当摔跤、哭泣了,便是您在旁拍着我柔弱的手,对我说:没关系,每当我在您的教诲下,拿出了满意的答卷,也永远忘不了您对我无私的教导…是啊,我觉得会议厅门口的板报写得好,即使我是蜗牛,老师也会在不远处等待我的前进!老师,六年了,您教导了我了,栽培了我,别了,我亲爱的老师!
看着那承载着我奔跑的校园,我的心总把我拉进一个美好的回忆,那是我所热爱的硅胶跑道,也不知我在上面踏过了多少个不同的脚印,也不知在运动会训练时,我在这跑道上奔跑过多少次,抛洒过多少颗汗水,在长绳训练中,也不知道在这红色跑道上,我蹦跳了多少次,才可以成功站在开幕式训练中,我要在红色跑道上和同学们一起排练过多少次,才可以得到校长老师脸上的一点点笑容和夸赞啊,乘载了多少毕业生远大的梦想,带领他们远航…
回眸那个老式的木头做成的舞台,又有多少位老师在上面带领班级在上面歌唱,又有多少位校长在上面发表过自己的感言,又有多少个红领巾在这舞台上升起这五星红旗,而又是有多少个班级在这舞台上表演,双手接过一张张鲜红的奖状。
台下,那刚开始还是一尘不染的假草坪,已经被人们踏过多少次,终被踏弯腰低头的矮茸,每个班级也经历过多少个365天,经历过多少个一年四季,最后,站在这草坪上看着国旗徐徐地升起,是啊,这校园是多么美好!
可是,转眼间,我却要离开这个校园,离开这个我生活六年的家族,以后,那个在校门口整点喷水的喷泉,那个永远挺立在校楼旁边的梧桐,那一道道红色的硅胶跑道,那一个老式的木头做的舞台,它们还属于我吗?转眼间,一群群智主一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或雄壮成熟的少年了,我们终究会卷入那茫茫人海中!
别了,我的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