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已经毕业上班半年的我被学校要求回去上一周的课,我在惊讶之余毫不犹豫地请了假,满心欢喜准备回去。
说实话,比起上班,我更爱上学的那些日子,我也没想到还能再回去体验学生的感觉,那使我想起了哆啦a梦里面的时光机。
第二天,天微微亮,我已经迫不及待洗漱完坐在两个小时路程的公交车上,洒水车第一遍洒过地面,灰尘飞扬着在清晨清新的空气里。
天渐渐亮了,公交车上人越来越多,上学的,上班的,挤满在公交车的过道上,而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我,扎着长马尾,穿着牛仔裤和帆布鞋,俨然一个学生的样子。
这时,城市上空一个发着光的大蛋黄渐渐露出了脸蛋,四周都被它染成了红色,第一缕阳光划进我的心里,穿透树荫 跟着公交车的速度 像捉迷藏那样,若隐若现。
两个小时的时间说慢也不慢,说快也不快,下车后我飞奔到学校,看到门口那鲜红的几个大字,我从心底里感到激动,踏进这熟悉的校园,我感觉到满满的轻松,它依然是那个最纯真美好的地方,不管在社会上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只要回到它的怀抱,你依然能像个孩子一样停歇。
阳光安静地融化在教室里,我听见了想念了好久的粉笔和黑板摩擦的声音,然后缓缓落下的粉笔灰安静躺在角落,我很用心地听着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很认真地想记住此时此刻这种感觉。很奇怪,才开始我就害怕结束。
中午,阳光穿透校园的绿荫,在石头小路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光斑,偶尔吹来一阵暖风,吹落了树上的叶子,它们纷飞着,想在这个夏天,把最后一点的回忆一起随风卷进漩涡。
我拾起一片落叶,轻轻的,凉凉的。耳机里不知道是和谁一起听的那年,它唱着,我们疯狂的那年,已经越走越远,纯真的容颜都随季节而蜕变。我突然多了几分伤感。
当我走进食堂的时候,那里早已挤满了人。我们也曾在老师说完下课后不顾形象奔向食堂,每栋楼,每个教室,仿佛是一场盛大的跑步比赛,就为了能早一点满足已经抱怨了好久的肚子。
学校修了新食堂,很干净,很漂亮。里面是一群穿着校服,一脸稚嫩的学生,我沦落在人群里,看着一张都不认识的面孔,突然觉得有些格格不入。我迅速点好了餐,回到座位上。
食堂里的茄子比以前好吃了,身边却少了当年一起吃茄子的人,我快速吃完饭,多怕别人看穿我的孤单。
午后的阳光有些闷热,风却是暖暖的。操场上空无一人,我隐约看到跑道上那个小小的身影,在艰难补考要命的八百米,旁边的女生一直喊着坚持,加油。我还记得,那天没有阳光,风是轻轻的,凉凉的。
我离开了操场,沿着熟悉的阶梯,我轻轻数着,123456...还记得某天,在看完恐怖片狐狸阶梯后,我们也曾在下了晚自习后一步一步数阶梯,还没数完,自己便被吓了一跳。曾经熟悉的教室门前,挂着陌生的门牌,里面是一群陌生而又青春的面孔,电视机上面已灰尘满满。我还记得,那时,每天傍晚七点钟都要准时收看新闻联播,还有星期五下午,我们也曾偷偷看湖南卫视。那时的班级,是一个从五湖四海汇集起来的大家庭,我们也曾青春年少,也从陌生到熟悉。
我呆呆下了楼 阳光被乌云遮住 忽然一片灰暗。
滴答滴答,我抬头。下雨了麽,阳光又突然钻了出来。
我在校园每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走走停停,思绪万千。
其实,我们都向往美好的东西,都想有一个哆啦a梦,可是偏偏总有一双手把你拉入现实,然后告诉你,没有时光机,很多东西失去便是失去了,哪怕再经过它,也会发现,不是原来的样子了,在第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便明白了那个道理。
一个星期很快就结束了,我又继续一个上班族的生活,也会经常想起那段时光,我想每一个人都会需要这样的一个过程,慢慢去适应,去习惯。
我始终没有找到那个叫时光机的东西。但是我想,某天,它会忽然出现,或许是某一首歌曲里,某一部电影里,也或许,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