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亲爱的赵老师:
您好吗?
时间似流水,时间似车轮,四年级的美好时光转眼间已经逝去。我知道,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到来。生活就像五颜六色的画纸,翻开了洁白的一页,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但在我的记忆中,我不会忘记您,风趣幽默的您,认真负责的您……
赵老师,您用炯炯有神的眼睛监督着我们;您用能说会道的嘴巴教育着我们;您用笔走龙蛇的双手引领着我们……从您的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和您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我将会把它收藏在心中,记忆犹新……
赵老师,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教学格式特殊的好老师。上课铃打响时,您总会身穿朴素优雅的连衣裙,伴随着高跟鞋“吧嗒吧嗒”的声音,轻盈地走进教室。每天我看见的您,脸上总是春风满面,永远带着迷人的笑容。您走上讲台,总会用几道数学题作为开场白,温故而知新,让我们复习上节课的内容。
要知道,您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您还记得吗?下课的时候经常有同学缠着您,拉着您的手,快乐地说个没完,您会装作生气,一甩手,飘然离去。
在课堂上,您总是逗得我们捧腹大笑,似乎那欢笑声,仍回荡在耳边。有一次,您提醒我们要使用约等号时,忽然间露出夸张的笑容,弯下腰,瞪大眼睛,好像黑夜中闪闪发光的星星,手在胸前来回翻转,腰也不停扭动着,说:“这是什么符号?”我们见了哈哈大笑,您也“扑哧”一声笑了。下课了,这又成了我们议论的主题。
在我的印象中,您似乎是欢笑的化身。每次上课都能听见我们教室里传出银铃般的笑声。和您在一起是快乐的,您用欢笑感染着我们,让我在上课时专心致志,认真听讲。我认为:真正的好老师就应该向您这样,不仅认真负责,而且和同学们和睦相处,让课堂充满了快乐。
真希望世界上能多一些向您这样的好老师!
和您在一起的时光里,我发现:您的眼睛不仅会说话,而且十分信任我,上课时最常挑我回答问题。还记得您在课堂上布置练习题时,您总会看着我,自信地点点头,您的眼睛似乎在说:来回答一下这道题吧,我相信你!你是最棒的!随后用手一指:“毛小可,你在黑板上做这道题吧!”弄的别人好是羡慕。当我写出正确的答案时,您总会看着我,称赞道:“真不错!写得非常好!”并让大家跟我学习。
每当这时,我心中就总会荡漾起一种自豪,我真想大声对您说:“老师,谢谢您给了我勇气,谢谢您的信任,谢谢您给了我无数次鼓励!”您用信任和鼓励使我更加相信自己。是您,让我更加积极的举手,自信地回答问题!
那时和您在一起,您又变成了一条奔流不息的小溪,是您把潺潺的水送进我的心田,让我的勇气种子茁壮成长,在您的浇灌下终于盛开了香气扑鼻的鲜花!
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是充满希望的……
您知道吗?您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位负责的好老师。您记得吗?有同学不会做题,您总会俯下身去,一遍又一遍的为他讲解。等同学们都做完题,您还会把这道题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再讲一遍,一边演示,一边责备地说:“我已经快把这道题讲成法则了!”可在我的眼里,您的眼睛分明在询问那位同学:会了吗?要不然我再教教你?
您总对我们说,谁有不会的题一定要去问问您。每当有人那样做了,您总会在课堂上好好地表扬她,让我们要像她一样。您忘了吗?有一次我对报纸上的一道题一知半解,第二天我到办公室问您,您高兴地为我讲解难点,解答我的疑问,直到我茅塞顿开。
我要感谢您,因为在和您在一起的时光里,您就像园丁,我们就是一株株小树苗,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啊!您把一切养料施给了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
回想起来,和您在一起的时光似乎近在眼前,用手一摸,如同脆弱的肥皂泡,悄无声息地破裂了,只留下我和您在一起时的美好回忆,渐渐离我远去……
回想起以前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总有说不完的话,只能用这封信来代替千言万语。
和您在一起的时光,永远难忘!
和您在一起的酸甜苦辣,我将永远铭记……
祝愿您能够身体健康、事事如意、永远年轻、活泼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