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作文
时光,一个多么可笑的东西。它来去匆匆,从不驻足观看某个人,它冷酷无情的在所有人的身上留下它来过这个世界的证据—————沧桑。
它在大树光滑的表皮,无情地凿出了数不清的崎岖小路,给予树上的居民通行。但那高傲的鸟儿瞥了一眼凌乱丑陋的小路,不屑地拍打着翅膀跃向远处,在空间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似乎是对时光的嘲讽。
然而秋天的到来,正好给了它兴风作浪的机会。它给天空施了法,一阵阵萧瑟的秋风,使整个世界都变得多余起来,也增添了点悲凉的意味。
放肆过后,满地狼藉,望望大树,光秃秃的树杈显得十分不顺眼,有几枝树杈,上面倒还零星地挂着几片黄叶,却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反倒让人心伤。
皑皑白雪将凄凉的秋天撵走,它将整个世界银装素裹,显得格外耀眼。此时心中的悲凉已经在慢慢消散,变得很是舒心。
我厌极了时光。它来去匆匆毫不考虑任何后果,它不需要负一点责任,它是自由的,没有人可以禁锢它。
我厌恶它,甚至憎恨它。是它的任性,夺走了我最亲最敬爱的人。每每脑海里浮起他们逝去的容颜,我都心痛万分。只不过随着它的推移,我疼痛的心得到了一点点轻松。
它夺走了我与伙伴嬉笑的机会。将我们分隔两地,饱受相思之苦。夜深人静时,在某个角落里,总会有某个人在那里静静的哭泣。这是因为,这个世界对她们来说太过孤独寂寞,似乎没有人能懂得了她们,甚至于她们的亲人。
时光总是让人厌恶它,而它似乎满不在意,它无视人们的不满和咒骂,乐得其所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没有顾忌的性格让它一次次给别人带来极大的伤害。虽然有时候幸运的得到它的眷顾走了点运,但在我看来,应该是它忽而良心发现,吝啬的给予点甜头。
时光没心没肺,活着不累。熟不知它让多少人累了、伤了、痛了甚至死了。我多想揪住它,好好地跟它评评理,让它好好的改悔,也许是它走得匆忙,也许是我不够资格,以至于如今依旧任由它溜走。即使很想捉住它,但抬起的手已然没有力气了。只得任由它为所欲为了!
至于它的好,倒也不是没有。它是治疗伤痛最好最有笑的特效药,时光可以抚平一切伤痛。它可以让曾经的伤口治愈,结痂,消失。让伤心的人得以展开笑颜,笑对人生。
忽而想起一件事情。记得那年,奶奶的离开,使我痛不欲生,每次想起来的时候都会落泪。然而过了四五年,现在想起奶奶,却总在不经意间想起我们在一起生活时那段欢乐的时光,嘴角总荡漾着涟漪,似乎时光覆盖了那些难过的片段,只留下欢乐的时光,这点,到该谢谢它。
时光的消逝,可以使人变得富有、变得贫穷;变得漂亮、变得“丑陋”;变得宽容、变得邪恶。总之时光它是祸福相依,你跑不了我,我也跑不了你,死死跟我们纠缠在一起,直至我们一生的尽头。
时光易逝,但我们无可否认它曾经来过这个世界。大叔的年轮是它留下的痕迹,父母的白发、沧桑的脸上的凌乱的皱纹,手上坚硬的茧子,都是它留下的足迹。
时光来去匆匆,既带走了悲伤,也夺走了欢乐。我们无法单纯地指责它的错误,也无法单方面地赞扬它的美好。它令人怜惜,也让人痛心,它既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悲伤。是非对错,在遇上它的时候根本没有谁对谁错的依据,一时间全混乱了。它的好坏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往往没有永远的好,永远的坏。
时光是寂寞的。它需要有人怜惜,它每次行色匆匆,不想停留,只是害怕寂寞,于是总是在拼命地奔跑,想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充实、紧张。这样才可以使自己暂时的忘记那寂寞和孤独。
时光是宝贵的。只要我们稍微迷糊一点,它就溜走了。我们应该好好的把握时光,珍惜时光,不要等到它逝去的时候再来懊悔,那样的话,一切只是徒劳了。
世间万物,都是时光的守护者。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根白发,一句话语,一个念头。它们都是时光的守护者,只要珍惜时光,我们都是时光的守护者。
既守护着它的到来,同时也在守护着它的逝去。对于时光来说,它永远不会停止,即使一条生命的逝去,它依旧在奔跑,停止的是生命,而不是它。
把握时光,珍惜时光,做他的主人,让自己的一生更加美好,让自己成为它的守护者,让它奔跑得更有价值。
守护时光,守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