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作文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鱼本来生活在水里,很开心,很幸福,也很满足!可是,突然有一天,不知怎么的,鱼忽然想:水里是不是太冷了?难道我要永远呆在这冰冷的水里吗?难道没有更使我向往的地方了吗?于是鱼决定去找个温暖的桃源,而不再在乎那个地方是否还有水的存在!于是鱼拼命的跳,想跳过一个叫龙门的地方!据说只要跳过了那里,鱼就可以离开水的世界,从此逍遥自在的生活了!
其实水的内心也是火热的,只要鱼沉下去、沉下去、沉到水的深处,鱼就能感觉到水的温暖!水也是宽容的!水能包容鱼的骄傲、任性、自私以及鱼的一切或好或坏的脾气!可是水也永远不会把他的内心世界一览无余的摆在水面上!水知道:只要鱼把耳朵贴在水的心上,鱼就能感受到水的永恒的爱,水的不变的情,以及历代以来的鱼和水的欢愉和泪水!生性活泼的鱼却只喜欢在水面游来逛去,偶尔还要跃出水面来换换空气、看看风景!而不愿总是沉浸在水深处的略显暗色的温柔的心里!
虽然鱼心中也不是不知道深水才是她最安全、最温馨、最长久的港湾,可是爱玩的她总是要寻求新的新鲜和刺激!鱼喜欢水,这是无须怀疑的!但鱼也喜欢水外的百分之三十!“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呀!我不想错过!”鱼常常这么想!这会是鱼的错吗?不知道!只知道水并没有因此而生气或愤怒,因为在水看来,水的存在,就是要使鱼幸福!“只要能天天看鱼绚丽的笑容,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水曾经如是说!
鱼也很感激水,也想多陪水一会!却总是无法收回那份不知是遗传还是性格所带来的对外界的好奇之心!所以鱼还是不停的跳呀、跳呀、的跳!只有在她跳累了以后才会带着些许歉意回到水温暖的怀抱里甜蜜的休息!在入梦前的一刻,鱼会喃喃的说:“明天,我要多陪水一会!”然而,等初生的太阳又一次开始照耀大地和水面的时候,鱼又摇着欢快的尾巴开始了新一天的跳跃了!
每次,水都静静的看着在撒满金光的水面上雀跃的鱼,不说一句话,只是在心中默默的为鱼祝福着!“鱼,跳吧!快活的跳吧!跳出你的青春来!只是小心别扭伤了腰哦!会很疼的!还有,记得在太阳下山回来呀!不要太贪玩哦,天黑了可是会迷路的啊!”鱼呢,在开心之余,有时会想到:“水真的对我很好呀!在我自由了以后,我一定会回来看你的!真的!一定!这次我真的不会忘记的!”
只是鱼和水似乎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一个也许连鱼和水自己都早已忘却的曾令许多水和鱼们流下热泪的美丽的鱼和水的传说!鱼不知疲惫的傻傻的跳;水不曾后悔的痴痴的等!也许要等鱼经历了岸上的是是非非,好好坏坏之后,她才会明白和记起那件重要的事,那个令鱼流泪,令水心碎的动人故事:鱼其实是不应该离开水的!因为离开了水的鱼,纵使是拥有无上魔力和无比美貌的美人鱼,也只能化为华丽而空虚的泡沫,消失于清晨甜美的空气之中,最后以短暂的灿烂换来永远的枯萎!
鱼只有在水中,才能保有永恒的美丽呀!离开了水的鱼,只会是昙花,只能是流星,在一瞬,一闪之后,便归于沉寂!而离开了鱼后的水,也将是一塘没有了生气的,枯涩的死水!因为鱼的眼泪就是水的心!当鱼的眼泪流干的时候,水的心也已经碎了!没了心的水还能是水吗?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没我,你快乐吗?爱我,你怕了吗?没有了水,鱼怎么办?没有了鱼,水又该怎么办?没有了我,你怎么办?没有了你,我又该怎么办?
爱一个人,
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让她幸福,让她快乐。
即使,要你选择放弃。
如果一切重新来过,如果结局还是这样,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我还是会选择爱你,不会后悔。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群,相同的只有你和我;时间在变,空间在变,不变的只有对你无限的思念!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用一万次换来与你的相遇,希望能亲口告诉你:“永远永远爱你”。
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鱼对水说:我一直在哭泣,可是你永远都不知道,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我知道,因为你一直在我心里。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也许,因为这是寂寞的情人泪。
鱼对水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因为离开你,我无法生存。
水说: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吗?
鱼对水说:我很寂寞,因为我只能待在水里。
水说:我知道,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可是,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水对鱼说:如果没有鱼,那水里还会剩下什么?
鱼说:如果没有你,那又怎么会有我?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没有你的爱,我依然会好好的活,可是,好好的活并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记。
鱼对水说:一辈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遗憾。
水说:一辈子不能打消你的这个念头,是我最大的失败。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现在的我只想要一个一辈子的承诺。可是,你负担得起吗?
鱼对水说: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几条鱼?
水说: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可却是我心中的第一条。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可是,知道吗?你是第一个我想要嫁的人。
鱼对水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水说:当我意识到你是鱼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会游到我的心里。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以为我对你的感情不会长久,因为那是一见钟情。可是,我错了,感情如酒,越久越香。
鱼对水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问你答?
水说:因为我喜欢在回答中让你了解我的心。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等待?难道,你不知道,等待=失去信心=放弃?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那该有多好!
水永远都知道鱼的想法,因为鱼在水的心里。但是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爱,因为我也许根本不在你的心里。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我可以游入你的心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