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景色5
当一切还沉醉在夏的余韵中时,秋便在夏日的最后一轮残阳中踏上了这片贫瘠而又美丽的土地。秋就这样不经意间钻进了我的视野,那是一幅怎样美妙的图画呀!
远处,成群的大雁也渐渐变得零落了,稀疏了,它们唱着悲伤的曲子与大山渐行渐远,直到在我们视野里变成模糊的黑点。嗅着空气中若隐若现的清香,听着潺潺的流水声和大雁离去的长鸣声,秋风就像那无形的筛子,滤去了夏的张扬,留下了秋的深邃。
连绵的青山,在秋风的扫荡下,脱下了青绿的盛装,穿上了一条红与黄交错的百褶裙。山头那片如火般的枫叶越发的可人,人们总是在这个时候去亲近自然,触摸这火一般的激情。
愁云惨淡,深沉罩在大地上。秋风之中,树木看着自己渐渐稀少的发丝,无奈地感伤着,挣扎着。一片片或红或黄的树叶终于在严冬到来前耗尽了自己的生命,慢悠悠地落向大地的怀抱。树叶挣脱了树枝,赢得了短暂的自由,谁又曾想到它付出的却是生命的代价?或许此时,秋让我们明白了生命的价值。
秋雨绵绵,丝丝缕缕,朦朦胧胧,敲打着瓦砾,敲打着枯枝,也敲打着我的心。它落在水中,激起层层涟漪;它落在枝头上,惊出声声哀鸣;它落在我的心上,引出心中无尽的思念。
倚楼卧听风吹雨,这雁,这山,这树,这月,这雨,构成了秋天美妙的图画。伫立窗前看秋画,顿感生命的激情与亲情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