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11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持,学会了珍惜……我学会的感恩却一直让我铭记在心。
记得一个炎热的夏天,妈妈让我去商店买瓶玻璃瓶装的酱油,剩下的钱给我做零花钱,我一听高兴极了,心里想着好久没吃冰激凌啦,我一定要买一支。我拿上钱飞奔到了商店,买好了妈妈说的酱油,剩下的钱刚好够买一支冰激凌,我好开心呀,冰激凌一到手我就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哇,一股凉意直到我的脚底,太爽啦!我一边走一边吃着冰激凌,完全沉浸在冰激凌里了,没有注意到路边的石头,我一下子就被绊倒了,酱油瓶的玻璃瓶子碎了一地,黑乎乎的酱油也洒了一地,冰激凌也掉在了酱油上面,怎么办呀,回家妈妈一定骂我,我的冰激凌也吃不着了,我的心一下乱了,站起来就往前走,哎哟,脚底下传来一阵子钻心的疼,低头一看,我踩到玻璃碎片了,碎片还在脚底呢,我一下子就坐在路边哭了起来。一位路过的陌生人停了下来,关切的问我:“小妹妹,你家在哪里,你的脚不能走路了,我送你回去吧。”我警惕地摇了摇头,现在人贩子那么多,我才不要你送我呢。也许陌生人看出了我的心思,又说:“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你的,你用我的电话给你妈妈打电话吧,我和她说。”我也相信了他的话给我妈妈打电话啦,说完后叔叔背起我就往我家走,终于把我送回家了,妈妈对他感谢了一番,留他在我家吃饭,他也没吃,我也说了声:“谢谢叔叔,我误会你了。”叔叔摆摆手转身离开了,妈妈说:“现在还是有好人的,人人都像这位陌生人一样,世界将会更美好。”
通过这件事,我学会了感恩,虽然陌生叔叔不要我的任何回报,可是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