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4
每当我看到相册里我手里拿着贺卡和妈妈合照的那张照片时,便会想起妈妈的那一天的生日会。
在那之前的我很傲慢,认为别人对我好是理所当然的事,从来没有对谁感恩过。
那天早晨我刚起床,就看见妈妈喜气洋洋的,好像发生了什么天大的好事。好奇的我问了一句:“妈妈,什么事那么高兴啊?”“你忘啦?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回答道。“哦。”我漠然地说道。妈妈的脸上有了些许失望,不过我并没有看到。吃过早饭后,我就去上学了,连一句“再见”也没和妈妈说。
走进教室,我看见了我们班的一位男同学正在用水彩笔在一张粉色贺卡纸画着些什么。我问道:“你在画什么呀?”我在做生日贺卡,给我妈妈的,她明天生日。他一边继续画,一边回答道。“为什么要做贺卡?不就过个生日而已嘛?”我问道。“那怎么能行?妈妈平时照顾你,人多辛啊!”他有些惊讶。听完这句话后,我想起了当我考试考差时,妈妈总是在一旁鼓励我;当我生病时,妈妈总是希望生病的那个是她,而不是我;当我心情不好时,妈妈总是在一旁安慰我……
我忽然觉得内心的某个地方被触动了,只想好好报答妈妈。我想起今天是妈妈的生日,便想像他一样做一张贺卡。说干就干,我放学前做完一张算不上很精美的生日贺卡,上面写着: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回到家,我把这张贺卡交给妈妈,妈妈激动地眼里都闪烁出了泪光。接着,妈妈还给我拍了照,说是要纪念一下。
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