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12
暑假后,我在心默默地想,这个暑假我到底学会了什么呢?是自理?是交朋友?是书法?不,我觉得都不是的。我认为自己学会了感恩。
就拿一顿饭来说吧,以前我总爱挑食,根本不知道妈妈做一餐的辛苦,但是这个暑假让我懂得了这一切。这一天,妈妈让我吃了早点后急匆匆的向我叮嘱了一番就出门买菜去了。大约半小时后,妈妈才大包小包的回到家里,进了厨房,忙着摘菜、洗菜、切菜,为午餐做着一切准备工作。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会儿,她又要忙着去炒菜。之后,一顿香喷喷的饭菜才端上了桌……
感恩是什么?我思索了很久,觉得感恩其实就是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少妈妈的负担;感恩就是好好学习,不要让父母花费在自己身上的心血白费……生活中需要我们去感恩的事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善待自己的父母事实上是一种最普通的感恩。因此,我们要尽量避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跟大人们争得面红耳赤,和父母说话的口吻也不要那么叛逆,而要不时地给父母沏杯茶、捶捶背、揉揉肩等,只有这样,才能让你那辛苦工作的父母感到一丝欣慰。
这个暑假留给我的记忆十分深刻,它让我明白了一个刻骨铭心的道理,做人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然后回报那些曾经给予自己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