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10
从小到大,我读过许许多多的国学经典故事,有“孟母三迁”,“程门立雪”,“三人成虎”,“紫荆树”等等,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一饭千金”。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韩信少年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虽然用功读书,拼命习武,却仍然无以为生,迫不得已,他来到淮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有位老人家见韩信可怜,就把自己的饭菜分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深受感动。后来他当了大官以后,始终没忘当年的一饭之恩,派人四处寻找,最后以千金相赠。
读完这则故事我有两点深刻的感受。第一,我学会了乐于助人,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就要真心诚意的帮助别人,并且不能想人回报;第二,我学会了感恩,得到别人的帮助要永远记得,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要回报帮助过自己的人。
在生活中,每当小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便热心的给予他们帮助,每当我的老师给我关爱时,我便心存感恩,铭记于心。
我想,将来等我长大成人的时候,肯定也会成长为一个施恩和感恩的大人,用我小小的力量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