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一种美德;在那一次,我长大了,那一次,我学会了感恩。
我学会了感恩
周末,我拿了一本作文选回书房看,看见了一篇有关感恩的文章,就看了。这篇文章写的是在一个贫穷的单亲家庭里,妈妈为了给“我”买一顶雨伞,拼命赚钱而病倒的故事。
读了这篇文章,我的脸火辣辣的,心里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为昨天为了一件小事和妈妈吵架,多不值得啊,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我们的妈妈为了我们,几乎没有不辛苦的日子。从怀胎十月开始,妈妈每天都用挺着带有我们的大肚子,多不方便啊!都我们从妈妈的肚子里“爬”出来后,我们便给妈妈带来个多糟糕的麻烦了。如果没有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妈妈,我们会在这个可爱的世界上吗?我们会有所成就,站在领奖台上吗?不,肯定不会!所以我们必需学会感恩,来报答我们最敬爱的妈妈!
我想着想着,有了个想法,我要帮妈妈做饭!我走出房间,蹑手蹑脚地走进妈妈的房间,把妈妈的闹钟调迟了半个小时,自己就“忙”起来了。首先,量米、洗米和开始煮饭,接着就洗菜,我拿起卷心菜,随便洗一洗;切菜,我握起沉甸甸的大菜刀,使尽全身气力,彺卷心菜切下去,“啪”一声一刀两断!跟着就炒菜了,但是我不会炒,怎么办呢?就在这时妈妈醒来了,她看着我心急如焚的样子笑着,我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妈妈早就醒来了!
那一次,我学会了感恩,那一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