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作文
妈妈的微笑(一)
妈妈总是带这严肃的表情,眉头皱的紧紧的,不容易看到她的微笑。妈妈的每次微笑兜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妈妈的微笑是那么的慈祥,那么温柔。
妈妈的每一天,都是埋头苦干,早上天刚亮便跳着担子去田里干农活,中午回来,就要等到天黑才回家。饭过后,爸爸和我们都在说说微笑,之有妈妈的眉头紧锁,像以个苦瓜子似的。时候,妈妈在我的印像中是以个不懂的笑的人。
小时候的我总干错事,因而遭来妈妈的打骂,所以我总认为爸爸是慈祥,妈妈凶恶。因时间地挪移,使我渐渐发现了妈妈懂得理解的,会微笑的慈母。
记得在一次中段考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最后“一失足成千古恨”,我的失手,使我失败了。在晚饭的时候,妈妈突然问道:“孩子,中段考的成绩出来了吗?”“考差了。”我立刻放下了碗筷,准备让妈妈大骂一顿,但妈妈并非如此,她反而问我数:“什么考差啦?”我怕妈妈问后会骂我,于是不怕面对着她,而是望着桌面说:“语文考差了。”“哪些内容做得不好啊?”妈妈的追问使我感到了惊奇。我说:“作业离题了。”妈妈并没有骂我,而是露出了以丝慈祥的笑容。她说:“这次你也太粗枝大叶了吧,我知道你是一是疏忽,下次可别再犯了。”说罢,妈妈又微微得笑了,那微笑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暖和。使我再失败中得到最好不过的安慰,鼓励和理解。那一刻,我愣住了,我顿时感到妈妈的微笑是最甜,最美的。以前,在我心中的妈妈一向是不懂得笑的,是因为这一丝理解,安慰与鼓励的微笑,使我改变了看法,使我感到妈妈的心总是微笑着。
原来妈妈是会微笑的,只使我平时疏忽了,妈妈的微笑是藏再心里的。我知道妈妈打我骂我她也心疼,我的成绩好她也会开心,我考试失败时她也会担忧。但是,她都是为着我想,她不示以微笑是不想让我骄傲,她微笑是为了安慰我,鼓励我。
妈妈的微笑啊,是温暖的,期待的,鼓励的,信任的。妈妈。您的微笑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给予了我踏实的心。
妈妈,我会更努力,更踏实地学习,争取拿到更优秀的成绩,将来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那时候,我希望可以看到您更发自内心,更灿烂,更为我骄傲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二)
回忆起往事,我在那“陈年旧账”里“翻出”了妈妈的微笑。在妈妈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那是妈妈36岁生日时,我想送给妈妈一份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我绞尽脑汁,终于顿悟:送给妈妈一句“妈妈,长大以后我要娶你!”的亲切话语。可是这么生硬地说出来,好像太尴尬了。于是,我便苦思冥想起来:写在贺卡上,万一她看不到呢;打电话,不是没什么意思了吗;发短信,她以为是“垃圾短信”,删了呢?唉,看来只好亲口说了,为了妈妈高兴,我只能豁出去了。
决心是下了,但什么时候说呢?想想还是在吃饭时说吧。
可吃饭时,我刚才的勇气全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安慰自己:一定行的,夹一筷子菜放妈妈碗里,可能自然些。于是,我在心里倒计时:“3、2、1”,我一咬牙,一跺脚,眼一闭,心一横,夹了一块肉放进妈妈碗里,那句在心里背了无数次的话终于脱口而出:“妈妈,长大以后我要娶你!”话音刚一落,我如释重负,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听了这话,妈妈先一愣,慢慢地,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亲爱的宝贝女儿,你开什么国际玩笑啊!”可妈妈的眼里,流露出的分明是无限的快乐和兴奋。
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往日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如同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无法用语言描绘。我赶紧撒娇似地拥入妈妈怀中,嘴里一个劲地说:“我要么,我要么……”
妈妈笑了,笑得那么甜……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那就是妈妈能够永远快乐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三)
妈妈的微笑是千变万化的:有时是甜蜜的;有时是担忧的;有时也是善解人意的。在妈妈的微笑里,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妈妈长相平凡,微胖的脸上开了几点雀斑小花,水汪汪的小眼睛,长睫毛上挑,在妈妈的脸上,显得她有几分担忧。
每次遇到困难,我的心就会到了最低潮,然后像泄了气的气球,整个精神都没了。可是,那次妈妈一个善解人意的微笑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寒风瑟瑟,我一个人拿着那张不及格试卷却不停的吹动,我感到一丝凉意。正当我边走路边发呆时,一只手轻轻地拍在我肩上,我吓了一跳。回身一看,是我此时最怕见到的人——妈妈!她笑着对我说:“刚回来呀?今天有没有公布成绩啊?对了,冷不冷?快回家吧!你今天穿得太少了,快回家穿多点衣服。”我正想说我的考试成绩历史不及格,可又怕破坏了妈妈此刻的好心情,又怕她伤心,所以刚想拿起试卷又无奈地放下了。
回到家,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猜到了我的苦恼。她用关切的目光询问我。我哭了起来,把历史分数告诉了妈妈。讲完后,我只觉得满脑子乱糟糟的,眼前的一切仿佛都模糊了。模糊中忽见妈妈微微一笑。呀,那笑多么宽容,多么灿烂,含满了多少慈爱,我仿佛又因此而清醒了。这使我大为吃惊:妈妈,此时你为什么还笑得出呢?还是在我记忆中从未见过的母亲的微笑!正在我惊呆时,妈妈又笑着说:“考试失败了不要紧,只要你明白其中的原因,然后下次努力就行了,你尽力了妈妈就不怪你。我相信我的女儿是个聪明的孩子。”听到后面的14个字,您带给我的信心和勇敢足以让我面对眼前的所有困难。窗外依然吹着寒风。几小时前,过重的精神压力差点使我喘不过气来。几小时后,我又以截然不同的心情来面对我这个世界。这完全归功于我的妈妈!
以后的几个星期里,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历史成绩终于及格了!不久,我在讲台上领成绩单时,妈妈静静地站在门外,给了我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妈妈,是您的微笑鼓励着我前进。妈妈的微笑让我明白: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个人的愿望一个接一个地实现,而是要学会用微笑上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
妈妈的微笑带给我前进的动力,增加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妈妈的微笑是我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
妈妈的微笑(四)
外面的天空灰暗,还夹杂着风吹树叶“沙、沙、沙”的声音。好久没看到着种白加黑的灰色地带了。看着那灰暗的天空,我竟发起了呆,想起了久久都没看到的妈妈了……
妈妈,还记得吗?小时候你陪我玩耍的场景。也许,你你已经忘却了吧!可是,女儿却一直把珍藏在自己心里的那一座小房子里。因为,因为你是我的母亲。妈妈,你还能记起我小时稚气未脱的一声“妈妈”吗?时间像箭,射出去就收不回来了,不由得感叹日月如梭啊!
妈妈,不知怎么的上了初中后与你的矛盾多了起来,我们之间再也没有在一起好好聊天、谈心了。我和你之间多了份冷漠,多了份困扰。也许时间可以抹去这一切,可是它抹不去我日日夜夜对你的思念。妈妈,好长时间没看到你笑了。岁月在你的黑发上留下了足迹,沧桑在你和蔼的脸庞上闪过。那天给你梭头时看到了您的发鬓上多了一点白发,您的脸庞上又多了一些皱角。
好几次回家都没看到你的微笑。我想,肯定是我让您担心了;我想,肯定又是我的事让您操心了。是不是我让您失去了快乐。我好愧疚,好伤心。
妈妈,你的微笑哪去了?是不是时间偷走了你的快乐?是不是劳累抢去了您的微笑?我去帮你找回来。我忘不了小时您对我的好,我忘不了小时你一次次的笑。可是,现在您的微笑哪去了,我只能在回忆中寻找。我努力地在学校里学习,做一个不惹事、不生是非的好孩子,可还是换不了您那微微的一笑。您希望我是最好,可是女儿已经尽力了,不能完成您的心愿。
妈妈,别太累了,别沉浸在那冰冷的世界,我怕您受不了。我要好好保护你,对,好好的保护!
妈妈,笑一笑吧!让心情的到释放,别让我看不到你的笑、看不到你的快乐,别让我觉得这个要求很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