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桂花的作文
星期天的早晨,我轻轻打开窗户,秋风裹着一阵阵清香徐徐吹来。啊,那是桂花的香味!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桂花糕那可口的样子,还有我童年在老家时的“桂花乐”,以及枞阳老家小院里的那两颗桂花树。淡淡的花香,把我带回那充满欢乐的童年……
六年前,我生活在我的老家——枞阳。那里有一条宽阔的小湖,还有陪伴我童年的两颗桂花树。其实,我并不喜欢桂花,它的样子笨笨的,既没有野菊的硕大,也没有牡丹的瑰丽。可是它的香味太迷人,让我不得不喜欢它。秋天到,小院里的桂花树也开出桂花,一丛丛,一簇簇,似乎挤在一起要让我们闻个够。微风一吹,桂花们摇摇摆摆的,就像一颗颗小星星。风愈大,花香就愈浓,我和哥哥享受着,不禁浮想联翩,自己轻飘飘的,像是飞上蓝天。停风,花就撒一地。我捡起其中一小簇桂花,细细地欣赏。这是一种淡黄色的桂花,有着五片娇小的花瓣,花蕊里冒出尖尖的花芯,就像绣花针一样,可爱极。
“快来捡桂花喽,快来捡桂花喽!”哥哥喊道。因为留恋桂花糕的味道,我傻乎乎地提着篮子跑出来,大把大把地捡起来,哥哥也不甘示弱,不一会儿,就捡半篮子桂花。“奶奶,我们捡好……好多花,你来……来做花糕!”我将篮子交给奶奶。“傻孩子,今儿风弱,桂花落得少,明儿有大风,咱再去捡!”奶奶笑着摸摸我的头。
第二天早上,我就起来在桂花树旁转来转去,盼着风早点来。“你呀,真笨,风是傍晚来!”哥哥说。我只好等到下午,在桂花树旁靠着,不知不觉地睡着。“准备篮子,快起风!”我被哥哥的叫声惊醒。我一下子爬起来,提起篮子,急切地等待着。过半晌,突然一阵强风刮起来,桂花枝也摇摇晃晃。“哦,捡桂花喽!”我喜出望外。渐渐地,桂花大把大把地落下来。有的正好落进篮子里,有的落到地上,还有的落在我们的头上。风噶然而止,小院里变成一个花的世界,清香四溢。小径铺上一条“花毯”,我们也成名副其实的“花人”。我们提着满满一篮子的桂花,有说有笑,迎着火红的朝霞,高高兴兴回到家。
奶奶用我们捡来的桂花,挑去枝叶,做桂花糕,泡桂花茶,过年,奶奶就将桂花糕端上来,让我们来品尝。我轻轻咬一口,嘴里立刻溢满香甜,甜丝丝的,有着特别的味道。
桂花那淡淡的清香为我勾起一道美好的回忆,更忘不桂花糕那甜丝丝的味道,它们将在我的心里永远珍藏!
风中的桂花消散,窗外的桂花树也只剩凌乱。我静静地坐在门槛上,闻着淡淡的清香,回忆着
那年夏天,我和她初次相遇,只因我的自行车挂坏她的裙子。我俩呆呆的盯着对方,不言不语。她穿着白色的裙子,自行车上的污迹显得那样刺眼。她羞涩的跑,可她走时,我竟连一句对不起都没说。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知也叫个不停。当我回过神时,她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像一个犯错的小孩似的,慢吞吞的在公路上骑着车,满脑全是她的身影。
后来我的知,那个女孩是爷爷的邻居,关于裙子,她根本没提被撞的事,还为此被爸妈打一顿。我觉得自己太对不起她。饭后,我轻轻的敲响门。吱嘎一声,门开,门后站着的正是她。我吞吞吐吐的道歉,也赔钱给她。她不知所措的结果钱,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与她告别后,我才松一口气,沉重的心也终于放下来。
她真的很好,很好,使我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它的清秀是羞涩的,给严酷的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的风。渐渐的我们似乎成为朋友。那年夏天,她带着我捉蜻蜓,摸泥鳅,摘野花,吃樱桃,凡是农家所有意思的,她都带我邻略一番。我也对她有新的认识,她也把我当成最好的玩伴。
时间过得很快,从指缝中悄悄溜走。我和她一切的一切事情似乎都是眨眼间发生的,我很留恋,也十分珍惜,但。她好像懂得什么,把我拉到屋后的空地上,那里只有一棵桂花树和一些杂草。我不解的望望她,只见他小跑到树下,拼命的摇。我看见一朵朵的桂花旋落到地上,宛如我的心情——一半轻松,一半明快。我也跑到树下,摇啊摇,她的情感似乎传染我。后来,他送我一块桂花糕,是用牛皮纸包上的,还用稻草捆在外面。你的手真巧,我夸她。她微微一笑,我也感到小小的满足。
风中的桂花消散,我载着友谊与快乐,哼着轻快的小调,踏上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