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作文
世界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聆听着这久违的歌声,我心飞翔。 长大了,想起连续剧上的一句经典台词——“这孩子翅膀硬了”!每一天清晨,我从床上趴起,慌忙地随意吃了几口饭,或是咬起一块面包便开始了“求学途”。如今是中学生了,午间也由于路途远的缘故,不常回到家中。只有待到一天的功课上完的时候,才想起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其实,我也不恋家,家是个什么慨念?家是港湾?家是儿童的第一教导所?家是永远的依靠?作文书上确实是这样写的,但对于我——一个自私的女孩来说,却体会不到任何感觉。我们现在过的是三点一线的生活,家中——学校——家中,一天就在如此奔波中结束了。再要嘛就是无尽的功课,深夜孤独的挑灯夜战的身影…… 真得好好解剖一下自己的内心!难道这样就算了?不,不是亲情、友情的天使没来得及光顾,而是整天捧着教科书摇头晃脑的我对周围的一切都麻木了吧! “曼,怎还不去睡呀!”这是每天夜晚必响的节奏曲子,催促的人,就是我的花甲爷爷。 “哎呀,知——道——了!”我总是以不耐烦的态度语气回应他,似曾抱怨,“再写上一会儿,爷爷你先睡去吧,家门口的灯待我关上就行了!” “哦,”我似乎听出其中失望与无奈的韵味,“别太晚呀,别等到明早叫不起来呀!记得……” 屋子里静极了,闹钟滴滴答答的声响与我沙沙的笔划声,伴奏着一曲孤独的夜曲。“曼还在做功课吗?”隐约听到隔壁房间奶奶与爷爷的对话。爷爷叹息:“这孩子脾气倔得很,还在写着字呢……”我心头溢满感动,原来这就是幸福的味道,嗅不着,心儿却充溢着,酸酸甜甜。思绪不禁回到从前,那一天那一时…… 那一天,20xx年6月25日,我们六年级毕业生的升中考日子。经过一番深夜苦战,我怀着十足的信心,上了考场。那一天应当是我一生中最为难忘的日子吧!毕竟,考试心态的调整,平日里的艰辛奋斗,都在这一天时间里见证。 考前的那天夜晚,我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幻想着考试的一切的一切。觉得还是得巩固一下基础,以不变应万变!我一骨碌爬起来,寻找复习资料。爷爷进来了,呵呵地笑道:“丫头,都快考试了,也不休息休息!”“哎呀,还不是有一丁点儿着急嘛!哦,对了,爷爷,那份【【读者】】哪去了?”我转过身问。“哦,我给找找!” 可是,他也找不着,过了半个钟头,也没能搜出来。我说:“那就算了吧,爷爷,我只是想看看,没有多大的意思!”“不是,”他没理睬我,一个劲儿地找着,“前段时间才放在这儿呀!”我刚要走开,他却正好找上了。“嘿,丫头,瞧!”爷爷似乎很高兴,扬着书本道,“好好看!”我从来也不曾怎么看过爷爷,那时我却心里很酸辛。 考试那天早晨,奶奶递给我一杯洋参汤,说是爷爷昨晚特地托同事买的,可以提提神。哎,爷爷呀…… 那天考试,我发挥出我最大的能力,愉快地结束了小学生活。 有你真好,爷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
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哪怕有一天我的路上布满艰辛,哪怕有一天我的生活中狂风怒号….我不会惧怕,因为我知道,一路上有你。因为你一直告诉我,不要怕,不能怕,没有一帆风顺的航行,没有平坦安逸的人生。
我很欣慰,在我生命中的第十三个夏季遇见了你。似乎之前的辗转都是为了更好的铺垫我与你那时的邂逅。于是这三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中,我感受着那充裕的幸福溢满我的心田。在这个冬日,我将用这篇写满真诚的文章来感谢你的陪伴,即使知晓所剩的时间早已无几,却也一直坚信着就算有天分离,那些感动的时刻也会永远相随,成为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美丽风景。
最想讲的,是感谢。你展现给我的世界五彩纷呈。那张张充斥着喜怒哀乐的脸孔填满了我心灵中的那片空地。如今,回忆起从前的日子,哪怕只是须臾,也依然会鲜活的宛如昨日才刚刚发生。
曾记得,舞台上那欢快的歌声与自信笑颜是因为你相信与鼓励的目光给了我勇气与信念;操场上那拼搏的身影与洪亮的口号是因为你热情与信任的呐喊给了我信心与力量。所以每一次,即使满眼泪花,我也我依旧感到脸上挂着欢快的笑容。因为,是你教会了我,要笑对一切。我们一切奋斗的日子,一起挥洒过的汗水也早已成为我一路上坚持下去的信条。
与你通行的这段路途,虽然艰辛多于安逸,但快乐却也多于悲伤。一年前,我曾后悔没有用机器来记录我们之间的任何点滴。但如今我明白了,在胸膛中有力跳动的心本就是一台和哆啦A梦那台一样神奇的时光机,不管何时,我们都可以回到从前去继续那些甜蜜的回忆。
现在的我早已知道分离已经并不遥远,与你一起奋斗的时日也所剩无几,然而,我们既然有缘分相遇相知,便一定会天长地久,分离并不可怕,因为把彼此镌刻在脑海中,那份感情,就一定会永垂不朽。
来年,又是一载轮回。开到荼蘼花事了,烟尘过,知多少?
荼蘼花开,并不意味着美丽的花期就此结束,而是象征着新一季的开始,就像分离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另一段路途的开始,那时候,你我一定都会在崭新的生活里努力,奋斗。感谢你教会我的一切,我将怀着一颗向往美好的心,行进与前方的路途。虽然遥远,我却并不畏惧。因为我相信,一路上,始终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