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的小店想象作文
我,时间老人。近几年来,不断地收到人类的抱怨。唉!真是累啊!到底怎样才能把时间分配公平呢?对了!开一个小店,卖时间的小店,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抱怨了。
我开了一个小店,小店里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罐子,都装着时间,有一分钟、一小时、一天……“您是时间老人吗?”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我一看,是个衣服穿得破旧不堪的年轻男人,头发也乱糟糟的,身上还有一股臭味,手上拿着一个破碗。应该是一个乞丐吧!我温和地答道:“是的,你想买什么呢?”“谢谢!我需要时间,二十年的时间,把我变成一个婴儿吧,我的人生需要从头开始。求求你了!”他悔恨交加地说,“我以前只顾着贪玩什么都没学会,我很想从头再来。”听到这话,我的心软了下来,是该给他个机会。我严肃地说:“好吧!我给你这个机会,但在新的生命中你会失去最后的二十年寿命。”他用力地点了点头,脸上写满了期待。我使用法力,帮他回到了童年。四十年后,当初的乞丐已经成了一名成功人士。我来到他身边收回了他剩下的二十年,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一如四十年前那样,充满悔恨:“要是我没有荒废那二十年,该有多好啊!我就能做更多的事情,实现更多的梦想了!”
第一笔生意做成了,我很开心,也很难过。开心的是我帮到了那个年轻人,难过的是他荒废的二十年我也无能为力。
那位客人,刚走不久,又来了一位小男孩。他也需要时间吗?真奇怪,他才十岁啊!他满眼热泪地看着我说:“时间老人,求您帮我一把吧!”我不知所措,下意识地点了点头。他伤心地说:“我妈妈得了重病,现在醒不过来。我以前很调皮,惹了不少祸,从来没有让妈妈开心过。妈妈为了我特别劳累,也许她得病都是我造成的。现在我想跟妈妈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就这个,这个就够了。我只要一分钟的时间,拜托了!”看着眼前这个哭得伤心欲绝的孩子,我也被感动了:“好的,不过要在你的生命时间里减一分钟,可以吗?”他点了点头。我又开始施展法力,给了他时间。小男孩欢天喜地地走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将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分钟……
我又做成了第二笔生意,我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这个孩子知错就改,难过的是失去的时间再也找不回来。
做了两笔生意后,我的小店就关门了。因为上帝知道这件事后,狠狠地批评了我。他说,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不应该乱用法力给他们悔过的机会。
人类啊!为什么你们总是要等到失去之后才知道后悔呢?现在,时光小店已经不在了,你们可一定要珍惜眼前的时光啊!要知道,你们再也没有悔过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