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 从高考到报考,从拿到通知书到我独自一人来到这个陌生但确得待四年的地方,我的心惆怅过,后悔过,但我还是接受事实,因为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在来到这所学校的路上,我甚至想到过半路跳下火车,是什么驱使我这样做,或许一句单单一句想家可以代表一切,我的确很恋家!来到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除了说好友,我更觉得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直在对自己说,我很幸运,我比别人少走了多少不该走的路,我自己都说不清…我感谢你们…曾哥,曾娉婷,,彪哥,还有我深记于心的李婷…
在学校的开始几天,我又开始想家,为了不想,我学会用忙碌伪装自己,让自己充实,让自己试着接受身边的新鲜事和陌生人!或许,这是我最难熬的大学岁月,但我真真实实走了过来,在这我认识了我专业的很多同学,他们乐观,他们活泼,他们用自己的特性感染着我,让我安心,让我知道我不孤单… 我的军训生活就是在今天开始的,8月29号,或许我一辈子不会忘记这样的一天,或许你会很惊讶,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但它于我…却不容易…早上六点我就醒了,但我并没起床,因为我的集合时间是七点一十,我想再睡会,但却睡不着,辗转反侧,我捱到了六点半,起床洗漱,穿上军装,自恋的照照镜子,算是整理军容…无语…没吃早餐,兜上几个饼干,我下去准备集合了…走在楼梯上,我知道横在我面前的路不轻松,但无谓的精神驱使我,告诉我,不怕…其实还是怕的…走到楼下,除了白色的帽子,用李婷那句话来形容,叫做绿油油的一片…真壮观!我们整队,分配教官,一共两个教官,带领我们一百三十六个战友,一个戴着眼镜,另一个没有,,我认为这个戴眼镜的好说话,而那个挺凶,结果,我错了,因为完全相反了,这个戴眼镜的教官,用不雅的词来形容,叫做笑里藏刀,恐怖来形容真差不多,但这只局限训练!教官私下跟我们关系好的很,他们也很能扯淡,让我真的觉得无语…因为他们也是大学生!军训开始了,给我的感受实在太多,我们会计学的男生被定为二连,连里分两个排,一个教官带一个排,我们的教官是那位和蔼的不戴眼镜的教官,说真的,大家都乐了,因为我们可以多休息会,他理解我们?或许说他觉得我们没吃过苦,而今天也是军训的第一天,给我们一个适应的过程,我喜欢这样人性化的教官,所以,我的训练也很刻苦,或许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军姿,齐步走…我们就这样完成一项项科目,但结果却并未得到其他教官甚至领导的认同,我们受到了批评,甚至被冠上最差的排,不服气的我与同排的同学组成十个人的受阅组,只想改变他们对我们排的看法,结果,我们仍未被得到认可,我有失落有沮丧,但军训仍在继续,就像生活,成绩最重要!
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几首军歌,大家卖力的唱,还有一首不知名的歌,被誉为二连连歌,在下午五点,我们算是结束了一天的军训生活,看的出,我的同学都很疲惫,甚至说整个参加军训的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这种生活的累,但乐趣也接着来了… 晚上吃完晚餐,我们六点半集合,学唱军歌,这或许是最给力的,也是我们最喜欢的项目了。学完两首军歌,我们开始自由展现,同学都挺踊跃,或许他们唱的并不尽人情,但我们都给与最热烈的掌声。晚上八点半左右,由于教室没有电,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回到各自宿舍,一路上,我们吼着口号,唱着军歌,很兴奋,很开心,仿佛一天的疲惫完全消失,这一刻,大家或许感谢拥有这样一段生活吧!回到宿舍,我这群可爱的同学,亲爱的战友,他们唱起了我们二连的连歌,与其说唱歌,不如说在耍流氓好了,对着对面的女生宿舍,唱着那首歌,很是开心,我知道,这一切也只会发生在军训的这段美好时光,这一刻,我真的喜欢上军训了,完全忽略掉白天的苦和累…我回到宿舍,坐下来,写下这些…算是对这美好的一天作一个总结吧…
经过了三天半军训的风吹日晒,我受益匪浅。还清楚地记得,8月24日,我们怀着憧憬的心情迈入南外,绿草如茵的校园,增添了我们对南外的期盼。当坐进教室的那一刻,我知道,这是迎来新生活的起点。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被人称之为“魔鬼训练”的军训。我们被一位教官带到了操场上,在那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烈日当空,刚开始的兴奋与期待全部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在操场上笔直地站着,任凭汗水像小溪般滑过我们的脖子。教官那双火眼金睛严肃而锐利地扫过每一个人,时不时就大喝一声:“有谁动了?”虽然我乖乖地抬头挺胸,双手贴紧裤缝,一动不动,但是我浑身没有一个地方是好受的。我们被太阳照得睁不开眼睛,经过了几分钟的煎熬,教官终于喊:“好!给你们二十秒钟擦汗
顿时,我们个个像散了架一样,但是怎样都没法把汗擦干。
也许是这场魔鬼训练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第二天我们练正步走的时候,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越是艰苦的训练,我们越要把它给攻克下来!当教官大喊“齐步走”后,霎时,“一二、一二”的口令声震耳欲聋,划破了往日寂静的天空,我们的步伐整齐有力,这让其他班的老师、同学、教官都不时地回头看我们一眼。这时,我突然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军训途中,有同学倒下,但没有人因此而退缩,只因为两个字——坚持!
我们不可能享受永远的胜利,但我们要得到经历过苦涩后的甘甜;我们没有顽强的体魄,但我们只求那永不打垮的信念与意志;我们的生活无法一帆风顺,但我们只希望看到那风雨后的阳光。这次军训,让我懂得了成功不仅要有希望、目标与汗水,更要有一种勇气、一种毅力、一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