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无人监考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闹铃声响起。我直起身体,望向闹钟,然后大叫一声:“哇!完了!”上帝啊!今天是期末!作死!
刷牙一分钟、洗脸半分钟、把桌上的食物风卷残云般的塞进我的胃里。抹一把嘴,拿上书包冲出家门,在八分钟内冲到我在的位置上坐下。这一套动作做得行云流水,已经出现过无数次。长长吐出一口气。幸好没迟到!
望望窗外,天空十分晴朗。已是初夏,天气已有了微微燥热。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考试。这种天气哦一般来说是一个好兆头。
刚准备好考试用具,抱着卷子就进来了。先考数学。对于我们来说,怀里抱着的不仅是试卷,也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身家性命、我们的命根子!能否过一个好假期,全压在今天的这场考试上!这时,考试铃打响了,老师开始分发卷子。
拿到卷子。没做几道题,我在心里暗暗叫苦:“这也太难了吧!”转身看看其他,一个个急得抓耳挠腮。还有些更过分趁着在讲台上的老师发楞的时机,眼睛使劲往旁边同学的试卷上瞟,真是可怜没有长了一双千里眼!
突然老师接了一个电话,说:“我有事请暂时不能监考了。到时间时会有老师来收试卷,接下来的时间无人监考,请大家自觉。”说完转身就走,留下面面相觑的我们。
老师刚走不大一会,考场里就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放眼望去,平常关系较好的同学早就已经谈到了一起,互相讨论题目。更有甚者,直接交换起了答案。我本对这些行为嗤之以鼻。可看看时间,已所剩无几。一时间,心里不由得动摇起来。
天气仿佛变得十分燥热,恰似我焦灼的内心。不知不觉间汗已经湿透了我的衣衫,额头上已经布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握着笔的手轻轻的颤抖着,甚至连阳光也变得十分刺眼。燥热的空气使我感到十分烦躁。
书就在桌子底下,看还是不看?我想。如果我没记错,这道题跟书上的一道题一模一样,是例题。解法我练过千百遍。可是因为紧张和焦急,我一时竟想不起来。可这道题可是10分啊!我必须拿到!不然这课我一定上不了90分!再说了,其他同学都在一起讨论。有的甚至明目张胆的在一起对答案。我就看一眼书,又怎么了?我对天发誓:就一次,我就只看一次。找到答案后就再也不看了。想到这里,我略微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的向四下里张望了一下。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不想让别人发现我作弊。我自认为在大家眼里,我还算是一个诚实的人。虽然学习不怎么好,但人品还是不错的。我不想破坏我在大家眼中的形象。
在确认完周围人都没有注意我后,我迅速的把手伸进桌洞,刚碰到书的那一瞬间,我把手缩了回来,好像碰到了一块烧红的烙铁。我干了什么?我在破坏考场的公平竞争!学习不好是我不努力,记不住解法是因为我练习的少了……总之,就算这道题我不会,这道题得分我拿不到,我也绝对不能使用作弊这种既卑劣又无耻的手段来获得好成绩!这时,我的脑袋里冒出一个疑问:“那如果考不好该怎么办呢?”我又愣在了那里。是啊,这次期末考试至关重要,如果考不好,可能会影响到我下个学期对学习的信心,也会影响到家人对我这个学期努力程度的判定。况且,照这个情况下,去班里大部分同学的成绩都不会太差。如果单单只有我的成绩太差,父母肯定会认为我的理由是假的,根本不会相信。怎么办?这样看起来,作弊似乎是我现在唯一的选择。只要能得到一个好成绩,父母会高兴我,的信心也会好起来。可那毕竟是作弊呀!怎么办?一时间,我陷入挣扎中。
突然间,我想起说过的一句话:“人活就活在诚信上”是啊,如果我连诚信都没有了,那我还有什么理由待在这个世界上呢?成绩考不好是我的错误。但我不能为了获得好成绩就丢掉诚信啊!成绩不好没关系,大不了从同再来!就在我下定这个决心后,我忽然发现,这道题的解法我起想来了!于是抓紧写上。就在我停笔的一瞬间,收卷铃响了。
走出考场,我发现,今天的太阳真明媚,一点也不刺眼,空气也没有了先前的那般燥热,真舒服。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声响起。我直起身体,望向闹钟。然后想起--今天是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