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我总是这么自卑地活着,从此,失去了童年的天真,青年的梦想,如今即将步入中年,我仍然自卑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打一出生,我就是被认为是多余的。父母的婚姻是由媒妁之约决定的,他们婚后第五个年头姐姐才出生,父亲是家中的次子,由于作为长子的伯父外出当兵,他必须担当起传宗接代的重任,当姐姐出生时,出生于富贵家庭的奶奶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她拉长着那张满是皱纹脸,踮着一双小脚满屋子地摔东西骂人,让整个家里布满了愁云,姐姐的出生只能证明我的母亲是能生育的。
我是在姐姐两岁时出生,那是一个春寒料峭的早春,山川和河流仍然结起厚厚的冰,寒风吹得人瑟瑟发抖,这样的天气在南方是很少见的。与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还有伯父的长子。
清晨,父亲上班时,听见路人问奶奶,奶奶说:“老大家生了个写文章的,老二家生了个丢失了两口箱子的(过去老家给女儿的陪嫁之物)。”因为家族里总算有了儿子,奶奶高兴的合不拢嘴,已经是人民教师的伯父心里乐滋滋的!可他没有高兴太久,那个比我早几个时辰出生的,我该叫堂哥的,不幸在襁褓中夭折了,而我却像山中的小草,不惧严寒酷暑,茁壮地成长,从小学到大学,直到我参加工作建立了家庭,我依然如一只不死的鸟儿继续挣扎,继续活着!
在这一路成长中,没有过多的亲情和温暖,在我初识文字时,我就喜欢上读书,除了上课外,我疯狂地迷上那个时代才有的连环画(小人书),在后来,我结识了一个同样和我一样经历的同学,她家有好多藏书,从此,我有了寄托,整日沉迷在书海中,小学未毕业,已经看完了《西游记》、《水浒传》、《林海雪原》和《苦菜花》等著名小说。而我写的作文出其地好,老师常常在同学们的面前念出我的作文!
这难得表扬,让幼小的我高兴不已,终于,我也有了可骄傲的地方,可又一个不幸让我再次回到原点,小学临毕业前,课间,不慎摔断了一只胳膊,作为医生的姑父不顾家人的反对将我送入医院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因为县医院那名外科医生的技术原因,术后,我的胳膊再也伸不直了,我又重新跌入那个万劫不复的自卑的深渊里,没有朋友,只有来自母亲和姑父的一点点爱!可我已经知足了,默默地收起伤心,隐藏起自卑,我由一棵小树逐渐长成了参天大树。
但养成的自卑,让我无法向别人敞开心扉,也没有人为我打开心锁,我依然孤独,仍然寂寞!就连从小长大的表哥,我也不愿意和他多说,因为他太优秀,也太狂妄,在一起总是吵个没完,甚至打架,一直到他高中毕业去外地上学了,才终止了我们之间的战争!
如果不是一次意外的邂逅,由于我的自卑,也许我这一生将会孤独到终老,大学毕业后一年,我和一位要的好同学回到我们曾经求学的这座城市,那天,信佛的同学带着我来到寺庙里求签,回来后,夜里,我莫名其妙地梦见一身衣衫褴镂的现在的先生,当我从梦中醒来,觉得非常的奇怪,我和先生在校时,坐在身后的先生和我的关系只是一般几乎没有交往,而他又是众多女生倾慕的对象,有些迷信的同学说:“你们注定有缘,不如和他联系看看”。我说:“毕业后,我们再没见过了,不知道他现在分在哪儿”?同学说:“这好办,打个电话到我们以前上学的学校问问不就行了!”说完,她拿起电话就跟学校一位要好的老师联系,居然找到了先生的地址和电话,并成就了我们一生的情缘!
直到现在,我们的婚姻即将走过十年,我依然认为我的婚姻就像做梦一样,一点都不真实,只是在看见女儿可爱的身影时,我才肯相信,自己确实是步入了婚姻并为人妻为人母,虽然没有预期的那种幸福,但是,在这云卷云舒,云淡风轻的婚姻生活中,我还是找到了幸福,看到了希望,那就是我可爱的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得上她珍贵,因为她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亲情,懂得了血浓于水的珍贵!
所以,我决定将这份深藏于心的秘密说出来,是让那些仍然有重男轻女思想的人们,不要再有这样世俗的观念,其时,你的孩子不管是男孩女孩,只要出生后能够健康地成长,这比什么都重要,同时,也告诉自己,只要心底有爱就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