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作文
1鸟儿给人类的启示
鸟对人类的贡献是众所周知的。鸟类还有一种特殊的作用,这就是它启发了人类的智慧,为人类探求理想的技术装置或交通工具,提供了原理和蓝图。可以说,在结构、功能、通讯等方面,鸟类是人类的老师,许多现代科学技术问题,科学家常常需要去请教鸟类。从而在鸟身上得到许许多多极其宝贵的启示,从而引出了许多的发明创造。
鸟类可以在空中自由飞行,这对人类是多么大的吸引和激励啊!400多年以前,意大利人达·芬奇根据对鸟类的观察和研究,设计了扑翼机,试图用脚蹬的动来扑动飞行。后来,经过许多科学家的试验,终于在1903年发明了飞机,实现了几千年来人类渴望飞上天空的理想。
人类自从发明了飞机,飞上天空以后,就在不断地对飞机进行革新改造,不论是体积、载重、速度,都很快超过了鸟。尽管这样,在某些飞行技术和飞行器的结构上,人造的飞机仍然不如鸟类那么完善而且精致。小小的蜂鸟是鸟中的“直升机”,制造具有蜂鸟飞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飞机,已经成为许多飞机设计师梦寐以求的愿望。
还有科学家从鸽子的视觉发达得到启示,发明了“电子鸽眼”;从猫头鹰眼睛的特殊构造,发明了“夜视仪;利用鹰的眼睛发明了“电子鹰眼”;从啄木鸟觅食中受到启发,发明了“防震头盔”……
鸟真聪明,科学家们利用鸟的特殊功能,进行了许多发明创造,我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将来要发明出更多的东西,为人类造福。
2鸟儿给我的启示
每当我看见天上的小鸟,我就觉得我仿佛在天上飞,我在想它们多好啊!能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想去哪,就去哪,如果我有一间神奇的房子该多好啊!突然,我脑子一闪,如果能制造一间会飞的房子,可以像鸟儿那样自由自在地飞翔,那该多好啊!
首先,在房子外面安装一双美丽的雪白的翅膀,再在房子里面安装一些按钮和键盘,比如想天安门,就用键盘打出北京天安门,它就马上飞到北京天安门,比汽车、火车、地铁、飞机等交通工具都快。只要拥有了这样的房子,就不用再浪费时间去挤交通工具了。既省时又方便。
还有在房子的外面安装一些电子监控器,如果有小偷的话,我们就到电子监控室里看一下他的样子,就能知道的庐山真面目。如果忘记了一些重要的物品放在哪里了,房子的查找功能可以帮你重新找到。
房子还能做到冬暖夏凉,而且节能。
这就是我发明的房子,也是小鸟给我的启示。真希望早日能做出这样的房子。
3小鸟的启示
在去年深秋的一个早上,天下着蒙蒙细雨,我起床后透过窗户看到了邻居家院子里有一张网,网上有一只麻雀。
我连忙把爸爸们叫来,我说:“他们为什么要捉麻雀?”爸爸说:“他们肯定要把麻雀吃掉。”我看到了麻雀的羽毛都被雨水淋湿了,在网上拼命的挣扎,可是,任凭它怎么挣扎就是摆脱不了。慢慢的,我看见了有一只麻雀不动了,我以为它是想休息一下,可是还是没动一下。姐姐看了,几颗泪水掉了下来,说:“麻雀好可怜。”我们实在看不下去了,阿姨就去邻居家,我也跟着去了。阿姨说:“你们为什么要捉麻雀。”邻居说:“我们每天五点钟的时候,这些麻雀就会把我们吵醒,他们实在是太烦了。”阿姨接着说:“他们也是有生命的,它们也有自己的空间……”
随后,邻居就把麻雀放了。通过这件事,我渐渐地注意到了这里的鸟慢慢地少了,他们一定是害怕我们人类。所以,人类要和鸟和睦相处。
4小鸟的启示
我在一个悠闲的星期天里听MP3,听到了“吱吱”声,以为是MP3出了问题。拔出耳机才知道不是MP3出了问题。往阳台走,越来越听见清晰而清翠的叫声——哦,是前几天刚生出不久的小鸟。它站在笼里蹦蹦跳跳,我明白它的意思,把笼口打开来,它居然想试飞出去,当飞出去一点时,它掉了下来,我吓坏了!一手接住了它,那毛茸茸的球儿在我手中滚来滚去,我生怕它又飞出去,我把它和笼子带入了屋子里。
我放它在客厅里玩,它试图想会飞,鸟妈妈跳了出来,对着小鸟“吱吱喳喳”地不知说什么,我有怕它摔在地面上,又把它放在沙发上。它开始试飞:用那有力的翅膀,拨呀拨,小鸟渐渐飞了起来,一会儿又掉下来,它并没撒娇而是继续试着飞行,这样来回几次,它已经可以飞到天花板,小鸟那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不到一小时,它已经会飞了。
小鸟那努力向上,坚持不懈的精神是我一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