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作文
我记得从我记事以来,我的生活中就出现了狗狗。这种时而可爱,时而毛毛躁躁的汪星人,它们的身影是刻在我记忆里的,是那种流年冲刷不掉的。
第一只来到我们家的狗狗,是一只有两种毛色的小土狗,它一身的咖啡色,唯有背上的那一小片白毛让它看起来不在那么单调。放学后的晚阳下是我第一次看见它,它也就那样悄然的走进我的生活。
在我的记忆里,他一直都很小。我总会说这样的一句话“它咋那么小啊”。大人们的脸上总会多出几分让我看不懂的微笑,就像是看小孩子在自家大人面前互相攀比一样。小白点虽然很小,但胃却很大。他每次都会在桌子地下扬起它小巧的头,看着我们吃饭。妈妈怕它不知道饥饱,每次都会喂适量的饭。可他每次吃完饭都会去奶奶家再来一顿。然后顶着占据它身体二分之一的肚子回家。这样的日子我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小白点每天接我下学,每天晚上再去奶奶家一趟,我们每个人仿佛早就已经不知不觉的习惯了。但有一天他不见了,我什么也没说过,也没闹过,因为那个时候的我似乎还不懂失去后该怎么办。往后再也没有,我以它为乐,它以我为欢,大人们以我们两个为趣的场景了。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爸爸妈妈又带来了一只狗狗。初来时它很怕,旺旺的咬我们,呆在车里的座子下不肯出来。但它很懂事,很快它接受了一切。爸爸用水泥做的水槽倒放在门前,为它做了一个窝。又把钉子订在地上,用绳子把他拴在了那里。也是怕他刚来到家了,再跑掉。它总是想跑一跑,如果钉子是圆心,那么绳子是半径,它就是半圆上一动点。可它也太笨了,他跑着跑着就绊倒了,一身长长的卷毛,趴在地上,像极了一个拖把。妈妈给它起了个名字“笨笨”。
不知道什么时候,它离开了那个窝,成为了我们的家人。我们叫他的名字,它也总会答应,摇着尾巴就来了。都说土狗笨,我看不是。时间久了,它总会出去玩,还和我们这一条街的另一只狗成了朋友。我不喜欢它这个朋友,每次我放学都要路过它家,他每次都会咬我。我记得还跟笨笨说过这样一句话“笨笨啊,你告诉你那个朋友,不要咬我了,好不好,我是你的家人,那它也算我的朋友啊”。可能是那个时候还小,总相信世界有魔法,人类可以和动物说话。
直到后来,我每次提心吊胆的路过那家,高度戒备下,却没见他咬过我一下。后来笨笨在家呆的时间总是那么少,饿的时候就回来要吃的,呆一会又走了。笨笨在我们家呆了四年。后来他和那只以前总咬我的狗狗先后没了。其实我知道笨笨是这么没的,放学的路上我听一个每天在我们那里骑车买狗的人说道“上次收了一只卷毛狗,就这么大,三十买的,卖出去都不够本”。说着还用手比划着长度。是的没错,那就是笨笨。我大概已经知道了,笨笨一定是进了别人家,是被人关在家里,然后卖给收狗的了。可是我能怎么办,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挽回,没人教过我啊。
其实笨笨来的第二年,又有人送了我们家一只狗狗,短毛黄狗,他很活泼,妈妈就给他起了个名字,欢欢。我把笨笨的事情告诉了它,过了没多长时间,她生了一窝小狗,小狗长出毛后,有一只毛卷卷的,腿短短的,像极了笨笨。但是后来就有人把欢欢生的狗狗要走了。
但是没关系,欢欢还在。但是时间不长,我们早上起来发现欢欢的腿部少了一块皮,露出铮铮白骨。而且这几天它总是不对劲。爸爸妈妈怕晚上的时候欢欢还会被咬到,就解开欢欢的绳子,欢欢一撒腿就不见了。
再后来我们养了只,牧羊犬,这个品种的牧羊犬有个独特的名字叫边牧。但它总归不是我们养大的,而且它似乎更向往外边的世界。挣脱绳子好几次,我们都得去追,但他总和我保持着一定距离,根本就不怕我追上他。
后来啊,我们自己买了一只德牧,爸爸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黑,就因为他全身都是黑色。都说这种狗很威武,可小黑就是个意外,都半岁了,耳朵还直不起来。可现在不是了,它有五岁了。而且越来越大,我们就买了只拉布拉多,妈妈起了个名字叫多多。是一只四个月的多多。
我们都要住校,爸爸要上班,每天只有多多和妈妈经常在家。妈妈教他本领,让它学会了很多,也总带他出去。但是那天下雨,妈妈在屋里睡觉,他自己从楼上跳下去,也就一去回不来了,我们也有找过它,吊过监控,但始终没有任何线索。
后来暑假,我们真的很想多多,每次在视频上看到别人家的多多,都会说起他,后来妈妈不说一声自己骑着车去了狗市场,带回一只拉布拉多,我们似乎对多多这个名字情有独钟。它也叫多多。
多多还生了两只小多多,原本有人想要,也有人想买,但这次我学会的是珍惜身边的,留住我在乎的。但在我无能为力的时候,还是少了一只,现在这只叫毛毛。
它们历经了我整个稚嫩年纪,是我刻在骨子里的记忆。也正是因为他们,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挽留,学会保护。未来的路那么长,我们也总要学会释然,在我迈向未来的那一刻,天堂的它们,远方的它,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