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那天,我正在家里苦苦思索着该怎样完成老师布置的“帮妈妈做一件家务事”的作业。
这时,从厨房里传来了一阵阵的香味,“咦,妈妈正在烧什么呢,这么香?”我连忙来到厨房里,原来妈妈刚刚烧完了我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正在洗锅准备烧香菇菜。我于是偷偷地潜过去,想拿一块排骨尝尝新,不料还是被老妈发现了:“小馋猫,就知道偷吃!自己拿双筷子来!”我夹了一块最大的排骨送进嘴里:“恩,妈妈今天烧的排骨可真好吃!”当我正想夹第二块时,妈妈又发话了:“去,去,快写作业去,别在这儿捣蛋!我还要炒香菇菜呢!”
“恩?香菇菜?对了!”一个灵感从我脑中闪过,“不如我就帮妈妈炒香菇菜吧!”于是,我连忙放下筷子,讨好地对妈妈说:“妈妈,香菇菜让我来烧吧。”妈妈边摆手边说:“叫你写作业听到了没有?烧菜的事不用你管!”我听后并不甘心,不停地摇着妈妈的手:“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要我们帮您做一件家务事,您就答应我吧,求你了!”妈妈被我缠得不耐烦了,便问:“你行吗?“我胸有成竹地拍着胸膛:”您可别小瞧人呀!上次在家里爸爸已经教过我一些炒菜的方法了,您就放心地等着我的美味佳肴吧!”“行行,小祖宗,真拿你没办法。”妈妈禁不住我的死缠烂打,只好将炒菜的“大权”交给了我,又帮我系上围裙,戴上护袖,把我全副武装起来。妈妈又站在我的身旁准备看着我烧。我见状,连忙将妈妈往房间里推:“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您也该享享清福啦。再说,如果有人在旁边看着我烧菜的话,我可是发挥不出来的哦。”妈妈听了我的话后,便交待了我几句炒菜的注意事项后,到房间里看电视去了。 轮到我大显身手了,我先打开了电磁炉,又遵照妈妈的指示将油倒进了锅里。仅过了几秒钟,锅里就冒出了几丝黑烟,我连忙将洗好了的菜倒进去,只听“哧啦”一声响,油顿时溅起了老高,有几滴淘气的油点还溅到了我的身上。我连忙用布把身上的油擦干净,回到电磁炉前继续炒。我用锅铲将菜翻了个个,再仔细一看,差点吓了一大跳,原来,菜的另一面已经有一些焦了。唉,出师不利!我不由得加快了翻炒的速度。这时,我一不小心用力过大,一下子就将好几根菜炒到了锅外,我连忙回头一看,妈妈不在这儿。我暗自庆幸:幸好妈妈到房间里看电视去了,不然我肯定会被妈妈责骂的。于是我忙将菜捡起来扔回锅里。现在该放盐了,我生怕盐放得太少,会影响口味,便一口气放了一大把,又放了一勺味精。翻炒了一会儿后,我尝了一下味道,连忙把汤给吐出来:“这是什么破汤呀,怎么这么咸?莫不是刚才盐放得太多了?怎么办?”我苦苦思索着解决的方法。“有了。”我脑里顿时灵光一闪,“让‘消防队’快来帮忙!”说着,我将“消防队”——水倒了一些下去。搅拌几下后,我再尝了一下味道,味道已经变淡了不少:“水太伟大喽,成功地扑灭了咸味!”我又把锅盖给盖上,等待着水烧开。
过了一分钟,我打开了锅盖,可是水还没开。“怎么这么慢,还没烧开!”于是,我便把电磁炉的火力开到最大。终于,随着时间的消逝,锅里冒出了一丝丝的水汽,原来是水烧开了。我惊喜地冲上前,想打开锅盖,欣赏一下我即将完成的美味佳肴。可是,我刚打开锅盖,手就被里面冒出的水蒸气烫到了,我连忙把锅盖扔回到锅上。这时,我觉得手上好像有一股烧灼感,再一看手,已经有一点红肿了:“哇,太危险了,我的手差一点成了‘红烧蹄膀’。”我忙把手放到水龙头下冲洗,这时,身后传来一阵“咕噜咕噜”的声音,我回头一看,灶台上已经是水漫金山了。啊,不好!我顾不上受伤的手,把水龙头关掉后,又一个箭步冲上前,迅速关掉电磁炉。我又马上拿来了抹布,将灶台上的水擦干净。“该怎样打开锅盖呢?要不要叫妈妈来?”我脑中搜索着解决办法。我想起了爸爸曾跟我说过的一句话:打开锅盖时,应该用抹布握住锅帽,然后背对着自己打开锅盖,这样就安全了。想到这,我便马上按着这个方法打开了锅盖,果真不会烫到自己的手。
我把菜盛到盘子里。我烧的香菇菜终于出炉了!我用筷子夹起一根小的,吹了吹后,送进了嘴里:“恩,好吃,好吃!”我激动地大叫:“妈妈,快过来!我的菜做好了!”妈妈听到以后,连忙来到厨房里。我指着我的菜说:“我的.…好了…香菇菜…好了!”此时,我早已因为激动而语无伦次。妈妈随着我手指着的方向看过去,发现了那盘还冒着热气的香菇菜:“这是,你做的?”我使劲地点了点头,妈妈连忙用筷子夹起一根尝了尝:“恩,不错,斌斌你第一次烧就这么好吃了,不过这汤怎么这么多呀?”我不敢跟妈妈道出事情的真相,只好说:“汤多一点,好下饭呀!”
开饭了,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今天的菜真丰盛呀,有糖醋排骨、酒炖赤虾、葱油鲳鱼,还有一盘是我亲自下厨的杰作——炒香菇菜。大家纷纷称赞今天“最好吃”的还是我烧的香菇菜。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暗下决心,今后要多跟妈妈学习炒菜的技术,让我多练习,争取炒出更多、更好吃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