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作文
飒爽的三月春风又吹过大地,那股风里带着一股神奇的力量,一种高尚的精神,一支代代传承的歌谣姗姗而至,“雷锋月”来了。初读《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书时一直觉得很枯燥,一个人,一个兵,他没有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没有为革命做出些惊天动地的事情,也没有特别值得骄傲的丰功伟绩。一生清贫平淡,怎得人们牢牢记住?这成了一个迷,我带着这个疑问读了下去。细细研读之间,竟是将这个战士如同清茶的一生读出了味道,这味道是浓郁的,在我合上书时还依然淡淡的萦绕在身边,这种刻入骨子里的味道,是雷锋精神,这种精神,令人如痴如醉。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有一年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灾时雷锋知道了,他立刻跑到储蓄所把自己两年来在工厂,部队辛辛苦苦劳动而积攒下的两百元寄给了灾区人民。在以前两百元可不是小数目,这些钱都是雷锋两年来一点一点攒的,突然一下就全部捐了出去,看看他那清贫的生活,我觉得有些惋惜,甚至觉得他有点傻,怎么能这样毫无保留的捐出去呢?但是我看到了他的一句话,他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们客服困难,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我瞬间被震撼了,雷锋图的不是自己的生活好一点,图的不是别人的夸奖,图的却是灾区的老百姓们能早日的脱离困境。这种无私的精神无不震撼着我,这种朴实无华,不加以修饰的人间真情,宛如一颗钻石,恒久不变,闪耀着传世赞美的柔和光辉!
同时,我也想起了一个人,灰白的头发,留着长长的胡须,一身简洁老旧的蓝衣,手里捧着一些零零散散的钱,为汶川地震灾区人民捐钱——“义乞”徐超。这个人和我们不同,他没有像我们那样上学,也不像那些拥有着固定工作的人们一般,这个老人,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乞丐,然而他的职业就是终日的乞讨。听起来你也许会有些怜悯,可是就是这个乞丐在一方土地上的人们有难时,做出了一个很惊人的决定:他把三次靠乞讨得来的全部财产都捐献了出去。没有家底,没有保留,这是三次名副其实的“裸捐”。我刚听说时并不相信,但是等我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后,发现是确有此事时,我被深深的打动了。这样一位老人到底是有怎样的巨大的勇气!到底是有怎样的坚定的决心!到底是有怎样浓厚的爱国情!我不晓得,但是,我从他的行为里感到了那些情感之深切。我想,若是世界上没有媒体和网络这种东西,兴许这个人并不会为他人所知,只有消失在苍苍茫茫的人海里了无了声息。但是,他依然无私的伸出了奉献之手,用雷锋精神为灾区做成了一根支持蔚蓝天空的结实的支柱。
现实生活中更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涌现而出,用双手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孝顺为母亲撑起一片蓝天的孝女孟佩杰;用平凡的一生活出了不平凡的“当代雷锋”郭明义……
当我又重拾起那些感人的片段的时候,一个又一个的形象树立在我的眼前,或许高大,或许矮小。他们不是雷锋,却又都是雷锋。他们用自己的雷锋精神,为社会增一抹色彩,他们是我们应当骄傲自豪以及崇拜的对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更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我们要紧跟着他们的步伐,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求轰轰烈烈,美名远扬,只求传承美好高尚品德精神,学习雷锋,流传最美的人间大爱,天地真情。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渗透这个东方大国的肌肤,刻到骨头里,刻到血液里,让它成为身体的一部分,在心灵深处缓缓流淌。千千万万人都可以是雷锋,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种能帮就帮,不记得失的意识,一个泱泱大国上方的空白画卷,渲染的就只是那些绚烂的色彩,那种人性美,试问世间万物有什么可以比得上呢?
让三月温柔的春风去,不要让雷锋精神走, 让我们沐浴在三月的春风里,感受人间情美,体悟雷锋精神。做一滴春雨,滋润每一寸土地;做一米阳光,照亮一角阴暗;做一把火,温暖一颗心灵,做一名“雷锋”,传承一种美。让情美与温暖不止步于书籍,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身边每一个人都是雷锋,让祖国大地上每一寸的土地上,开满那用雷锋精神铸造的奇妙花朵,带着触动心灵的宜人芬芳的,与那阳光一起,温暖四海八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