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夏天里,那只为他打蒲扇的手。摇得那么久那么久,却不觉得累。扇下的他睡得正香甜,而打扇的人,早已是汗流满面。
母爱是夜晚,在街角的小屋里为晚归的他点亮的那盏明灯。隐隐约约,淡淡的黄,却是世间最温暖的色泽,看到它,他就不会再害怕。
母爱是寒窗苦读时,披在他肩头的那件旧外衣。多少年过去依然很干净,总会在他伏案学习,苦苦思索的时候,带着太阳味儿悄悄来到他身上,和着那碗热乎乎的面汤,为他扫去一夜的寒。
母爱是每天每天,在厨房里不停忙碌的身影。新做好的饭总是他先吃,而母亲上桌的时候,汤总是凉的,饭也已经返生。 母爱是烈日下,护在他头上的那双手。三十几度的高温,一直一直地挡着强光,酸了,晒黑了,可是母亲不会顾及,她关心的只是自己的孩子不被晒到。
母爱是雨天,露在伞外的半截肩膀。无论雨怎样大,温度怎样低,总要把他紧紧地护在伞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家赶。 母爱是那床被子上匀净的针脚儿。一行行,细细密密,要知道母亲的眼晴花得很早,即使戴上老花镜,针还需要凭感觉来纫。母亲想的是让他睡最暖和的被子,睡最安稳的觉,点点滴滴全是对孩子的爱,母亲把它们细细地缝了进去。 母爱是每一次的送行,被风扬起的白白的发团。丝丝缕缕,全是一刻不停地牵念,那颗心,悬着,悬着,怎么也放不下。 母爱是那碟腌咸菜,几十年如一日,准时地在母亲身旁出现。而他的碗里,总是最好的饭,最好的菜,母亲从不曾在意过自己吃的好与坏。
母爱是那包放坏了的蛋糕。多少日子也舍不得吃上一口,就等着远方的他回来,哪怕吃上一口,母亲就会很满足。可是等到天亮,等到天黑,等到蛋糕也坏了,他却依然没有回来。
母爱是那个可以包容和接纳一切的温暖的怀抱。受了什么委曲,只管靠上来,那里最温暖,那里最安全,那里永远是他最有力的支撑。
母爱是那双褪了色的粗布鞋。补了又补,缝了又缝,即使每天都穿,依然很平整。几年如一日,母亲穿着它,下地,做家务……母亲哪是不想漂亮漂亮,母亲考虑的是自己的孩子还没有新鞋子穿,母亲何曾想过自己?
母爱是那张慈祥的脸上绽放出的灿烂的微笑。得了奖状,进了大学,工作有了成绩,那一定是母亲感觉最最幸福的时刻。
母爱是那个刚接通就放下的电话。母亲是既怕又想,怕的是耽误他的工作,想的其实哪怕只是听一听他的声音,知道他还好好的,她就会很满足。
母爱是那颗饱经风霜的,一辈子也操不完的心。心思永远在儿女身上停留,那是因为母亲一生都在想要确信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的孩子别冷着,别饿着,也千万别碰上什么不顺心的事……母亲早忘了自己一身的病,她也那么的需要照顾和关心。
母爱是那块磨起了毛的旧抹布。他虽然不在身边,母亲却总要用这块抹布把那个属于他的小屋收拾的干干净净,家具在她手下一点一点地泛起光泽,母亲安静地想着远方的他,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母亲笑了。
母爱是那两行总要流出的眼泪。在他生病时诉说着她的疼,她的惦念。在他也有了自己的孩子的时候,她本来应该高兴的,不知怎么的,却又流了泪。
母爱是新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面点。生活虽然很苦,母亲却在用心地创造生活中的美,用手把面做成可爱的动物的形状,他吃了,甜甜地笑了。母亲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苦在快乐的心境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
母爱是那封写的简单的来信。廖廖数语,“我们一切都好,不必挂心,好好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其实母亲要写的恐怕几天几夜都写不完,可母亲单挑了这简单的几句,却已经代表了一切。 母爱是赶夜路时掉落沟底,挡在他身上的柔软的身体。他被紧紧地抱在怀里,安然无恙,母亲呢,昏迷不醒,遍体鳞伤。醒过来,带着一身的血,却还要赶路。
母爱是人生关口千难万难的决择。母亲卖掉三间正在住的大瓦房,如此地毅然决然,有着农村家庭妇女少有的果决。母亲不是没有顾虑,可是一想到孩子的前程,即使自己从此无处可去也在所不惜。
母爱是贫困的日子里,倔强韧性的心。怎样穷,怎样苦,也要拼了命地省吃俭用,告诉自己不向外人张一次口。那次迫不得已,为了他的两块钱学费,向别人无奈地伸手,之后母亲哭了很长的时间。
母爱是生下了他还在月子里,没人帮助,一个人照顾孩子,上厕所的时候,一脚踩翻掉在旱厕里,母亲哭着提着凉水,一遍遍地冲洗着自己虚弱的身体,从此就落下了严重的病根儿。
母爱是那两条累得没有知觉的腿。一双出水痘的儿女躺在上面,母亲怕打扰他们的睡眠,母亲就那样一动不动,心急如焚地看着两个孩子,整整一夜。
母爱是那颗永远不想麻烦儿女的心。总说自己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什么都不缺,而他处处都要用钱,照顾好自己就行了。母亲从来不需要一丝一毫的回报。
母爱是那条路,笔直地通向远方。他就放心地踩在上面,大踏步地向前走吧,不用有任何的担心,因为早已有双手细细地为他拾去沿途拌脚的石块儿。
母爱是那条河,甘甜,清冽,不会让他有一丝的饥渴。 母爱是那道遮风挡雨的墙,永远站在他身后,让他踏实,让他放心。
母爱是那壶陈年的酒,悠远,绵长,醉口,更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