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的作文
动物学校举行化装舞会啦!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万圣节呀。看,小兔子雅雅、猴子迪迪忙的不亦乐乎:发传单、布置学校、装饰T台……传单上的内容是这样的:万圣节,一个神秘而好玩的节日……我校在万圣节之夜举化装舞会,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2名,由100名大众评审评出,公平公正。有意参加的,请到学校教务处孔雀米娅老师那报名。舞会主持人由百灵鸟荀梦、黄莺灀函担任。
夜晚,舞会开始了。动物学校布置得亮丽堂皇,“各位安静,我校举办的化装舞会重在参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参赛选手有天玺班的蜂鸟心音、鹦鹉诗文,水系班的鸭子姬芸、天鹅纳兰,土熙班的猫咪杰森、小狗伊苏,万希班的北极熊裴藜、龙羽鳯,小夕班的大象布龘、狗熊尕那,高羲班的长颈鹿比勒、梅花鹿姈茹,梦昔班的凤凰冰冉,祺烯班的麒麟藜闵。”荀梦、灀函说。心音、诗文戴着南瓜头,手中捧着糖果,抛给群众;姬芸、纳兰穿着白色的长衣飞起来,就像幽灵浮在空中;杰森、伊苏手提南瓜灯,戴着面具;裴藜、羽鳯则抛花,像从空中飞下的阵阵花雨;比勒、姈茹打扮成老巫婆,向评审要糖;冰冉飞向天空洒下“糖果雨”;藜闵扮成鬼,向群众“索要”糖,还说着流利的英文:“Trick or treat!Give me a sweet. Happy Halloween!”……
比赛结果出来了:冰冉得了冠军,“天女洒糖”得到了大众评审的36票;藜闵、羽鳯得了亚军,共34票;纳兰、诗文是季军,共30票。“舞会进行到此,很高兴,冠亚季都出来了!最后祝大家万圣节快乐!!”荀梦、灀函诉说着激动的喜悦。大家高兴的喊着:“Happy Halloween!”
花钱托关系转入“热门”高校 有的学校一年转入两个班
“高校转学”竟形成黑色利益链
湖南2名大学生各花费4万元“托人”转学至更好的学校,结果在转入学校上学后却因没有学籍而无法拿到毕业证,如今只得在家赋闲。
根据学生和转学“中间人”提供的线索,记者调查揭开了高校转学中的一些“黑色流程”。
高校干部成转学“中介”
王晨(化名)原本是湖南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20xx级的一名大学生。“家里亲戚听朋友介绍,说只要出4万元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团委书记王兴界可以包办转学。”20xx年高考后,在一位朋友“指点”下,王晨先报考属于高职院校的湖南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然后再转学进入属本科学校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湖南银行、税务等热门用人单位中具有较高美誉,就业会好很多”。
王晨伯父王艾(化名)说,高考录取后,在前面提到的那位朋友陪同下,他“把4万元钱装在纸袋里,在一家酒店大厅当面交给了王兴界。”20xx年9月,王晨接到王兴界通知,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上课,并给她编班安排了宿舍、辅导员。但到20xx年毕业时,王晨被告知“没有办理学籍转移手续”,无法参加学校的毕业考试。
面临同样转学问题的还有学生廖英(化名)。廖英的学籍直到毕业时仍在原转出学校,状态显示为“休学”。
转学生规模惊人
记者走访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并与王兴界取得了联系。对于王晨、廖英二人转学失败的情况,他并不否认。王兴界称,凭借在学校的影响力和人脉关系,“用同样的方法确实帮助了一些亲戚朋友的孩子成功转学,人数记不清了”。王兴界还向记者透露,以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每年约有2个班的名额是接受转学学生的。
王兴界说,想要转学首先必须要经过转出学校和转入学校的批准,而每个学校的“条件”不一样,“肯定要疏通关系,转出学校一般会要求学生缴齐剩余学年的学费,各个学校行情不一样,交1万到5万元的都有。另外转入学校也要缴纳一些赞助费、手续费。”
据了解,王晨、廖英当时每人出的4万元钱,这中间包括了转出、转入学校的收费。王兴界称,“转出学校大约是一两万元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对转入学生不收费。”王兴界一直否认自己收了钱,也不愿告知转出学校里自己熟识的干部是谁。
私人行为还是学校纵容?
为何王晨、廖英转学失败?“王晨当时转到我校后,我查询她的资料才发现她的高考分数没有达到我校的最低要求,而廖英可能是因为转出学校那边名额有限,当年别的转学生都成功办理了,只有廖英的被卡了。”
“学校之前确实不清楚王晨、廖英2名学生的非法转学、插班学习情况,现在学校纪委正对此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公布。”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学校毫不知情”一说引来质疑。“廖英每年都在学校教务处交了学费,还参加了期末考试、毕业考试,这到底是学校不知情,还是在撇清关系?”廖英母亲说。
一些高校老师向记者反映,原本是为人性化就读而设置的转学政策,有时却沦为一些人权力寻租的工具,也成为部分考生就读更好学校的“跳板”。
记者获悉,湖南省教育厅纪检部门已对此事立案调查,并表示结果出来后将对外公布。
万圣节快到了,丽都物业同夏加儿美术学校,提前组织了一个“万圣节捣鬼”的活动。
星期六下午,孩子们穿上鬼装,来到丽都A区。中心广场摆放了六张大桌,六个点位,各有一个主题,任由不同年龄孩子自由选择,去参加自己喜欢的活动。
我选择了画脸谱,老师送给我一个白色脸谱,我用深绿色、红色、黑色画成一张僵尸脸:红眼睛、绿眉毛、黑鼻梁、惨白的脸,准备晚上使用。继后,我又到其它点位观赏:泥塑、做风筝、石头画和粘豆子画,它们都是那么充满吸引力。看到那些可怕的鬼脸装饰、充满魅力的鬼服,我兴奋极了。我想捣鬼活动组织得那么有趣,晚上肯定可以去吓人!
吃过晚饭,我再次来到了广场上,各种各样的装饰品装点着广场:放在地上的有南瓜灯,用卡纸做成的房子贴在门上,吊在门上的有惊悚的图案。这时,我看见一只断了的假手放在桌子上,血淋淋的。突然我灵机一动,拿起那只“血手”去拍了拍一个小朋友的肩膀,当那个小朋友的头刚转过一半时,突然看见了那只“血手”,顿时他瞪大了眼睛,迅速地转过了身,拔腿就跑,嘴里还嗷嗷大叫着,周围的人都笑了。
这里有很多活动,比如:画面具、套鬼娃娃、扔箭(扔中一个鬼娃娃可以得一元钱)、做鬼南瓜……我简直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真想一口气把们它玩儿个够。随后,我又去套了鬼娃娃。排队每人可以领到五个圈,所以我只有五次机会。第一个圈,我决定套离得近些的,轻轻往前一抛,没想到圈到了最大的一个鬼娃娃,我高兴极了。我想,第一个圈就抛得那么好,剩下四个,或许能次次套中。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儿,结果剩下的四个圈我都没套中。接下来,我又去把其它的活动都玩了一遍。
我看了看表,已是晚上八点,可还没玩儿够呢。这时,我想到还可以去敲门讨要糖果,顺便去吓吓我幼儿园曾经的同学显丽。于是,我们几个同伴来到显丽家,门口灯光幽暗,我按了按门铃。没想到,开门的人竟是一个保姆阿姨,门刚一开,见我们鬼模鬼样的打扮,阿姨先是一惊,立即我又伸出一只血淋淋的假手。阿姨吓坏了,惊恐地睁大了眼睛,战战兢兢尖利地叫道:“你们……要干……啥?”
“要糖!”我装出凶恶的声音,狠狠地答道。
她可能被吓吓蒙了吧,“啪!”地一声关上了门,逃回家里去了。
结果我们什么糖果也没讨到,讨到的却是大家的一场哈哈大笑。真没想到,她会吓成那样,原来,捉弄人是那么好玩儿。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到了晚上八点半,我还意犹未尽。
万圣节真有趣、好玩儿,我喜欢万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