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题的作文
幸福就是在适当的时候,体会到适当的感觉
——题记
“哎!妈真是活够了!”“妈,我活的也没劲!”“姥姥,我活的真累啊……”这是一段来自某一家庭祖孙三代的对话,同时也是现代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结果呢?这幸福究竟又是什么呢?
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幸福所打拼,人们也从未停止过对幸福的追求,《老大的幸福》热播后,社会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争议,这部剧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二破产后,全家人在一起吃饭的场景,那是一场特别而又珍贵的家庭聚会,为了老二能够重新振作,他们家成立了这个特别的老傅家基金会,那桌子摆放着来自每一个老傅家兄弟为老二重打江山准备的信用卡,试问:那卡里存着的仅仅是钱吗?不,我可以斩钉截铁的回答,那是情,那是浓浓的亲情和爱情,也是人间最宝贵和特有的东西,以前的他被社会上的世俗利益紧紧束缚,压得他喘不过气,但又怕失去他拥有的一切而不敢停息,而如今,除了亲人他已一无所有,他曾认为他已失去了自己的价值,一心想归于尘土,结束自己,这种亲情又一次发挥了它具大的威力,似乎,也只有在此时此刻他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他从未感受过但却一直都存在的爱,在无形中他已被深深的爱情所折服,被浓浓的亲情所包裹,是情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在一次拯救了一个自己走向死神的人……
可见老二是幸福的,因为他拥有了这些来自各方面的情与爱,此时的他会感觉幸福,无比的幸福,也为此,他把这一天改为自己的生日(即:重获新生的日子)
“是你让我们几个人找到幸福的方向,而我们却把你的幸福抢走了”。这是在饭桌上老四说的一句话,这简短的一句话敲动了我的心弦,我直觉地发现,也正是因为有了这句话,才让老大的形象变得高大,这也正是全剧的画龙点睛之处,其实,当一个人拥有了这句话的同时,也得到了比他失去了多的多的幸福,正所谓“你因我的存在而快乐,我因你的快乐而幸福”就是这个道理。
幸福,多少人所渴望的精神家园,在现实生活中,在人的印象中,幸福总是那样遥不可及,大部分人都认为幸福曾经与自己似曾相识,却又不知在什么时候又消失了,而一小部分人又认为自己从未得到过自己想要的幸福或者总是与属于自己的幸福擦肩而过,再此我又想画上一个问号?想问的自然也就不言而喻……
我曾看过一本书,书上说“幸福其实就是那份恬淡,幸福原来就是这么简单”。这话不假,反复的斟酌,似乎我也悟出了其中的道理,我认为幸福的意义就在于幸福的本身源于生活,其实人活着就拥有了幸福的基础,其次,因为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不同,自然感受地也就不同,所以我“认为幸福就是在适当的时候体会到适当的感觉”。
《老大的幸福》片尾曲中歌词写得真好,歌词中说幸福就是知足,但我认为这还不够准确,我认为幸福就是满足,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知足中带有勉强接受,而满足却是对其满意自然也就包括接受(即知足)这是否又比知足更高出一个层次呢?人的物质生活逐渐丰富,人们对所谓的幸福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因为这种幸福的感觉变得复杂,所以就难以满足,自然自己也就不能在适当的时候体会到这种幸福的感觉。
在现代生活中,我认为只有物质生活自然而然地由简单过度到复杂 ,思想心态从复杂过度到简单的人才会幸福快乐。
我始终坚信,人不可能每天都感觉幸福,如果人时时刻刻都想沉浸在幸福之中,这又为何不能看作是一种奢求呢?那么这真正的幸福还会是如此的珍贵吗?所以抓住你的眼前的幸福,学会在适当 的时候体会到幸福的感觉,学会带着满足的心去感觉简单的生活,才是得到幸福的唯一标准。
往往真正的精髓的东西,是经过了喧器和寂寞之后,才悠悠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