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朋友作文
在这个寒假里,因为每天都在家里做宅女,所以我也觉得好无聊!刚好那时接到一个同学的来电,她说她在家也觉得好无聊,所以叫我和她一起去廉江找看有什么寒假工的。在一这次找工作的经历中,我深深的理解到原来找工作不是那么简单的,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我们约好在那个地方碰面,然后一起出去找工作。本来信心满满的出去,可是却是垂头丧气的回来。去了好多地方,可是都没有合适我们的,只能满街跑,到处问,那时才发现,找工作真的好难。因为他们的要求我们都没有达到,例如:“一要有学专业的证书,二要有工作经验,重要的是,他们原来要的是长期工。本来在最后一份的时候以为找到了,我们也觉得不错的时候,她也说我们可是,叫我们明天就可以来上班了,可是后来去找知道,那你长期工来的,真是晕死了!!后来我们只能准备回去了,因为都找不到,就在那时,我们发现一栋写有好多字的楼,上面那一句话让我印象真的非常非常深刻,好符合我当时的心情:“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在这个时候,本来是没都不想最想了。可是这个时候,我的同学她姐姐打电话来说叫她妹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去她学校二中玩一天,明天在和她回家了。那时我们三个人一起来找工作的,可是,可能就是天意弄人啊。以为我们二个人回家,可是没有想到,去学校找她姐姐的朋友竟然要我陪她去。可是,问题是她不想另一个同学去,就在这个时候,车来了,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才好。我的那个同学她不肯上车,她说要她自己一个人回去她一个人会害怕,还有就是都那么迟了,那是一班最后回我们那里的车。她们二个人一人想我不走陪她,另一个想我和她一起回去,那辆车就停在面前,却不知道应该上还是不上,车上的售票员说不上就走了……可是最后三个都没有上。我们又继续找工作,可还是没有。不久她姐姐出来接她了,她后来对我说她姐姐的宿舍里没有地方睡觉、,她要在她姐姐那里不回家了,叫我们二个人回家。那时我旁边的那位同学也是我的好朋友就觉得好生气,因为她觉得叫我们本来不回家,现在有说没地方睡,那是怎样?就有一点生气,因为我懂她,所以我在看见她的那个表情以后,我就和她小声说:“不要生气啦,就当是一个体验”她也觉得无奈,只能听我的话了。我一直总是在笑,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她姐在外面面前,我不管怎样我自己就告诉自己一定要笑一定不能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二个后来在路口等待车,因为没有回我们那里的车了,我们就坐那个摩托车回去。因为天要黑了,我们二个人坐在车上,晚风迎面吹来,不禁打了一个哈欠,眼睛有点涩涩的,感觉好像有一点委屈,那是一种说不上的感觉!好像那段路真的好长。
当晚我那个同学她没有回家,因为她家真的好远,我叫她在我家玩好了,她也答应了。那晚我们谈了好多好多话,那种感觉有回来了,以前我第一次来到吉水镇中的时候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她。她很单纯,所以好多人欺负她,她不会吵架,别人骂她她有时还不知道。老师总是爱拿她开玩笑,她也总是笑笑,心里却难过的要命,她受委屈会第一个跟我说。毫不掩饰,,我常常听她说她的家事,说她的想法。可是后来,调整班了,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了,可是幸运的是还在同一个宿舍。她还是和我一起睡,三年差不多就要过去了,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中考,我们各自忙自己的事情,都没有时间在一起像以前那样谈天说地了,现在我没有想到,今晚又在一起睡。我们总是有谈不完的话!
回首时我才发现,原来最在乎我的人不是叫我们回来的那个,而是总是在我身边陪伴我,总是呆头呆脑的说不管去哪里,有你在我的地方就会放心的丽丽。
我在这个寒假里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朋友就是:偶尔会为你担心、向你关心、替你懆心、想你欢心、逗你开心、请你放心。我想我已经找到了那个人,未来的路很长,初中生活有你的陪伴我很开心、这一段过往我不会忘却、它会伴随着我度过风风雨雨的人生路程。丽,你要记得,不管什么时候,发生什么事情,时不妨和我说。
千言万语纵然长,此刻汇聚成一句真诚的“谢谢”。
谢谢你让我路过你的世界,让我感受到幸运女神降临的幸福,未来的路依然布满荆棘,你的一言一语像保护神一样护着我往前走,我不会害怕,不会孤单,会一直往前走。
你也一样,加油!为中考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