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说起教官,就要说一说我那个早已张扬了无数次、早已人人皆知的梦。
从小就看抗日题材的电影,傻乎乎的感动、流泪、握拳、振奋,从此就种下了一个种子: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对,从那个时候起,军人在我心中已经不是一个职业,而是一种象征,一种梦想,一种超越自己的信念。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门口玩耍,突然就听到了军歌,那是一种怎样的声音啊?铿锵有力,节奏鲜明,似乎是魔法一般将我吸引,我拼尽全力向公路冲去,甚至崴了脚也在所不惜。站在公路旁边,看着一辆辆车驶过,我激动的留下了泪水,在久久留恋后歪着脚一瘸一拐的走回家中。
这是我童年最深刻的关于梦想的事情。
我初中的教官姓艾。他是个不是张扬的、黑黑的、个子不高的大男孩。仅仅一个星期的军训,他没有和我们怎么交流,然后就在会操结束后匆匆离开。我回到家中,突然就忘记了他的模样,忘记了刚学的那首《军中绿花》怎么唱,忘记了跨立这个名词。我难过,却怎么也流不出泪水,坐在床上拼命的想,直到睡着。高中由于修操场,我们没有军训。大学的军训我期待已久。
刚见到教官时一阵窃喜,因为在几个教官中他最帅。随后的十几天,三排四排要和教官一起训练。教官似乎不善言辞,有时在讲解时甚至会突发的语塞,但他的普通话应该是标准的。我就想,大概这算是他的一个优良品质吧,但凡能言善辩的男人都不怎么可靠。教官会脸红。如果哪个女生跟他说句话,他大概在脸红的回答完之后匆匆离开。很感激教官,因为他帮过我(一个小故事)。教官不怎么和我们交流,训练时他认认真真毫不松懈,休息时他就躲到一边去了,或者和别的教官一块聊天。很多同学都愿意甚至希望教官能坐在我们中间讲讲他们部队的故事,但是没有。小东北潘旭薇操着她那浓重的东北口音邀教官聊天,教官笑着回避着眼神然后离开,我们嘟囔着不满着却无可奈何。
大家都说教官是情歌王子。那天教官教我们拉歌,对面的陈教官怎么也不过来,即使我们三请五绑的。他被我们缠的没有办法,唱了个《打靶归来》:“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依然的嘹亮。不知道谁吆喝着让他唱情歌,他窘迫的拒绝了。又过了两天,他没有逃脱,唱了首《回心转意》:“曾是你陪我渡过艰难的那么多天,是你对我说还有真爱,而我却不懂如何呵护你,爱你,却伤了你的心、、、”大家叫好,他却停了,说是歌词忘了。于是那天中午,我没有睡觉跑到图书馆给他抄歌词,在集合的时候不好意思的给了他。
在篮球场训练,好像大家都看我们排的动作。有时陈教官起哄说要向我们学习,我们教官就大大方方的拉起我们走正步,很整齐,步调很一致,不紧不慢的,经常赢得她们的掌声。又一次陈教官又说学习我们,等我们走完正步之后该他们走了,我们同学们就大叫要向她们学习,教官说:“我们不是向他们学习,是检阅她们。”从这句话中,我听出了教官的霸气!前天的小型会操,我们排不负众望,夺得了优胜排。感谢教官,是他的辛勤教导和不懈努力,才是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军训老天一直在下雨,弄得我很郁闷,因为一下雨同学们就起哄要解散。我想尝试真正的军训,就是大雨也岿然不动。今天对面的陈教官没有来,听说是去江西抗洪救灾了,心情很沉重,但转念一想,军人不就是这样神圣吗,于是也就释然了。
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田径场上播放着解放军进行曲,教官一声令下:原地踏步一小时!踩着曲子,顶着小雨,我却很快乐!旁边的男生宿舍不时发出一阵怪音,说什么教官狠心 啊、解散啊,教官没有做声,依旧喊一二一,依旧检查同学们是否姿势正确。渐渐的,同学们原本的冒雨军训不满开始改变,开始了对男生的鄙视,开始了认真的踏步,整齐的脚步声似乎在诉说着对教官的崇敬。我终于体验到了那种在雨中军训的滋味,满心的感激,雨中的军训很浪漫。酣畅淋漓、湿透全身,大雨似乎把我清洗了一遍,混沌的脑子清醒了不少,感觉很光荣、很神圣、很有成就感。
即使军训就要结束了,军训也一直会进行,在我心中,教官这位大哥哥,会一直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