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上周,是一个充实的一周。我们去军训了,那天早上,我们坐巴士去军训基地。将要在那住五天,巴士车上,我满怀期待的望着窗外匆匆飞过的树。
“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呢?住的地方是什么样的?会很累吧。”我想。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终于到了,分好了宿舍,卸下背包,心里有种酸酸滋味,但还是很好奇这个地方。
到了操场,去领衣服和一种用带子绑起背在来身上的水壶。吃完午饭,躺在床上,同学们都很兴奋,小声的议论着。这里睡觉时不能讲话,于是,我和陈可懿这两个睡在窗边的人就自然而然的当上了哨兵。教官经过就提醒他们,每天如此。下午,训练开始变得辛苦,也有人开始害怕,怕教官打人骂人。教官让我们练习踏步,然后教我们一些原地动作,我不记得稍息、跨立、蹲下、坐下、原地间转法是什么时候学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每天都很充实,每个动作都做了很多遍。
晚上,吃过晚饭,去洗澡,才知道条件是多么的不好,浴室里只有一个水龙头,洗澡工具是一个盆和一个桶。洗澡之后有晚课,是教我们如何叠被子。有人说:“谁不会叠被子啊!”可被子叠起来并不是那么简单,教官叠得和豆腐一样,有棱有角的,一看就是一个老手。到了睡觉时间,宿舍还是吵吵闹闹的。我这个“哨兵”根本睡不着。过了一会,宿舍竟传来了哭声,原来是大家想家了,可我却哭不出来。回想了一下,才明白早晨那阵酸酸感觉的是想家。后来我咪咪忽忽的睡着了,梦见了妈妈……第二天早晨,被一阵哨声给惊醒,看表,才6:20,天还没亮透。先穿衣服集合,然后刷牙洗脸十分钟。早餐算不上很丰盛,但也可以填饱肚子。可天天早餐都是如此,也有点腻了。吃完饭叠被子,忙了半小时才弄出个“烂豆腐”,不过相比以前已经好多了。
第三天早上,有一次让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演讲,那个演讲者叫达金。他让我们每个班都选出两个“领袖”,“领袖”相当于班级的负责人,他指挥我们做动作,没做好的举手认错,错了几个人,“领袖”就要跑多少圈,然后放那些悲伤的音乐,说那些刺激的话,慢慢的慢慢的,所有同学都哭了觉得很对不起因自己的错而被连累的人。那天,气氛是很压抑的。下午,训练还是那样累,手臂是那样酸,腿是那样重,一直抬着像灌铅了一样。后来我们学了交警指挥操,挺有意思的,也不累。八个信号,有停止信号、执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右转弯信号、变道信号、减速慢行信号、车辆靠边停车信号等。
练了又练,累了又累,要有人做不好,就会惩罚他做蹲下起立100个,很难受的。军训生活不是轻松的,每天都很苦,但我相信这五天是不会白训的。军训很苦,好在邓老师、赵老师、白老师和高老师常来看我们。晚上,邓老师来看我们,还给我们买了些防蚊的东西,大家高兴得不得了,有人说:“邓老师比教官好1000倍!”是啊,邓老师很关心我们,但教官也是为了我们好,记得第一天晚上,门外总是有训声,那天最吵,教官只在椅子上睡了一会。其实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苦也变成甜了。后来我们宿舍的纪律有了明显的进步,也许是累了,也许是乖了,睡得一天比一天早,一天比一天安静。
第二天的晚课是看电影,那天很冷,看着看着觉的电影也有点冷。第三天的晚课是烧烤,我们吃了鸡腿、火腿肠和馒头,烤的味道和别的的味道就是不一样。第四天的晚课是联欢会,虽然几乎都是唱歌,但我们听的还是不亦乐乎。我们也有一节功能课,是茶艺,那节课上我们学了关于哺尔茶的知识,和怎么沏茶,那节课大家上的也挺来劲儿,有一个小遗憾就是茶是用凉水泡的不能喝。军训的最后一天,吃完在那的最后一顿午餐。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去,踏上车子。望着窗外匆匆飞过的树,还真有点舍不得那。
军训生活是酸的,是甜的,是苦的,或许还带了点辣,只有哭过、笑过的生活才是值得记忆和回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