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4月17日早上,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教育基地的大巴。在踏上大巴的那一刻,我傻傻地想:那里可能会很好玩,真期待!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漫长车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教育基地。一下车,一阵清新的空气就扑面而来。
山,矗立在面前,草木葱葱郁郁,山花丝丝簇簇。绵绵细雨唤起漫山云雾,山峰在袅袅云烟中若隐若现,更显得雄伟险峻,让人觉得它神秘而美丽,清高而冷傲。突然,教官的一声:“快!快!快!快点排好!”一下子把我从陶醉里拉回了现实中。
当我们走到宿舍门前的时候,教官就给了我们全班同学一个“见面礼”——限我们在3分钟内换好军装。我觉得3分钟内换军装根本不算的了什么,因为我知道还有更残酷的训练在等着我。随后,我们就跟着教官来到了这次军训的主会场进行了一场军训开幕式。紧接而来的就是一些军训特定的训练,这正是为第二天的检阅作准备。
训练了半个多小时后,精疲力竭的我们已经是大汗淋漓了,整个身体都像在被火烧一样,滚烫滚烫的。我一边站着军姿一边想:要想在这里玩,真是比登天还难喽!
午餐过后,我们回到了宿舍,本来我们还想开心地聊聊天,看教官的一句“我会经常来巡房,要是发现不睡觉就罚站半小时再加一百个俯卧撑”就彻底把我们的梦想破碎了。
静寂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没过几十分钟,我们就被教官的喊叫声给惊醒了。我们飞快地穿上军装,又以“每秒一百五十公里”的速度冲出了宿舍。但到了最后,我们还是没有逃过惩罚,被罚了20个“蹲下起立”。
又经过一场严厉的训练后,我们拖着快要散开的身体走进了饭堂。一轮狼吞虎咽之后,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先苦后甜”。
没过多久,我们就迎来了这次军训最开心也是最令我难忘的团辅晚会。在晚会中,主持人首先让我们欣赏我们一整天的训练过程的照片,看得我们捧腹大笑。然后,主持人又给我们讲了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冰红茶事件”。这个“冰红茶事件”讲了主持人跟一班小学生去军训的时候,一名同学由于喝了很多水,想去小便。可是当时是在高速公路,周围没有厕所。但到了最后,那名同学竟然是用一个冰红茶瓶来解决了这个这个问题。顿时,全场爆笑。之后,主持人又给我们讲那些从“冰红茶事件”中引出的一些口号,更是令我们笑出了眼泪。从此之后,这位主持人就被我们称为“冰红茶”。
接着,主持人给我们讲了他的印度“旅游”记,笑得我直打嗝。他还教了我们一些印度的语言和动作,差点就把我给笑死了。最后,“冰红茶”还教我们晚上防蚊子用的“降蚊十八掌”,真是令我“受用无穷”啊!
第一天晚上,我们宿舍的女生都是在欢笑声中入睡……在第二天凌晨四点,我就起了床,之后就跟室友们聊天。到了清晨六点,教官准时地叫醒了全部宿舍的同学。吃过早餐,教官带着我们去到了主会场,又开始进行新一天的训练。但是,今天的训练气氛比昨天更显得紧张、刺激。因为今天是昨天训练了一天的成果展示,即使今天的训练比昨天辛苦几倍,我也觉得值,就算我们班没能拿到第一名,但至少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努力过,辛苦过。
说时迟,那时快。我们进行了两次彩排后就开始正式地检阅了。首先,我们会展示军训特定的队列动作。然后,我们就会展示实践活动成果与高喊口号。最后,我们就会用手语来演绎“感恩的心”这首歌。
检阅过后,我们的心里就像放下了一块大石头,顿时轻松了很多。接着,我们就在这里吃最后一顿午餐。20分钟后,我们就吃完了午餐。正当我们背着行李准备坐大巴离开这个基地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猛烈的雷雨。又过了三十分钟,我们终于再次踏上了大巴……从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许多事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只有做到团结、合作、自律、进取,才能在活动中体验,在实践中磨砺,在创造中收获!
在大巴开动的那一刻,我在心里默念着:再见了,基地!我会永远记得你!
望着窗外那一座又一座的山,一颗又一棵的树,我的脑海里情不自禁地开始回忆起这两天的一点一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