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1975年出生的妈妈和1999年出生的我,生活大有不同,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不同吧!
我们就从衣食住行来讲讲。妈妈小时候,衣服很少,平常穿的都是哥哥、姐姐穿剩的。衣服破了,缝几块补丁,就再将就着穿一下。新衣服要等到过大年才能做,崭新的衣服穿起来还要展示一下。而我们呢,每个月都有好几件新衣服,穿一穿这件,穿一穿那件,若有大小不合身的,那就不穿了。
那个年代,人们都自己种田,商店里没什么零食,最多就几块糖,家里放个爆米花那可是无语论比的美食了。炎热的夏日,棒冰也只有两三种,放点薄荷就成了薄荷棒冰,放点白糖就成了白糖棒冰。春夏秋冬,水果店里的水果寥寥无几。我们现在雪糕、冰激凌、冰红茶应有尽有。科学技术发达了,有了大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上新鲜的水果、蔬菜。现在的大型超市,商品琳琅满目。
以前妈妈一家四口晚上就住在一间瓦房里,一到冬天西北风一吹,家里就会掉进水杉树的叶子,朝北的窗子发出呜呜的响声。而我们现在一家三口人住着160平方米的小高层,我一个人一个房间自由自在。
那个时候,交通工具很少,什么汽车呀,摩托车根本就看不到,要不就走路,要不就骑自行车。我每天都乘摩托车去上学,多方便呀!
小时候的妈妈也有许多童年趣事:“我们小时候,可以在河里游泳,可以摸螺丝,可以钓鱼,捉虾,可幸福啦!”妈妈绘声绘色的说着,仿佛又回到了从前。“我们现在住得很好,吃得也很好,玩得更不用说啦,你们那时有大型玩具吗?你们那时出门旅游吗?你们那时坐公交上班吗?”我也不甘示弱。
在与妈妈的交谈中,我了解了不少过去我所不了解的东西,短短二十几年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有些事情我真的无法想象。我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