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生命有时候是充满痛苦的、迷茫的,但更多的时候,痛苦是外界的,而迷茫却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强加于身的。我们应该放弃迷茫,找到人生的方向,然后克服掉一切的痛苦,找到胜利的终点。
最难忘的是刚刚过去的那个星期,可能是因为时间之短,所以才记得比较清楚。但也可能是因为经历的事情很多很难忘才会记忆犹新,难以忘记。最近好像一直都是睡眠不足的,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睡一觉,然后再慢悠悠的写作业。就这样,晃悠晃悠着就到了一两点,然后第二天六点钟起床,顶着熊猫眼听课。既没有动力,心也暗灰如死。那些天,心就像一张白纸,不知道该往上面填写什么,要不然,就是胡乱涂画,经不起波澜。照旧脸上毫无神情的去办公室做着被老师罚做的题目,不知道该说什么,总之总是面对着那么多的老师,当场站着,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这是什么感觉呢?昔日里丰功伟绩的公认的英雄,也变得如此落寞。呵呵,我在心里冷笑了两声,现在我在他们心里什么形象,我自己都不想知道了。
其实我本不如此,只是一次考试的失利罢了。期中考试,不得不说,考得很烂很烂。以至于拿我之前的成绩相比,是一个新的纪录。其实我觉得我一直都很努力,只是当人进步到一定的时候,总会承受无数的心理压力,我就是这样。你知道吗?那次考试的时候,我的手一直在抖,我坐在非常靠前的位置,心里紧张不已,我怕我会摔下去。因为那次考试之前,我考了一个极好的成绩,坐到一个很棒的位置。正是这样,我才承受着无数的心理压力,我才难以考出最真实的自已。所有低级的错误,都因为我的紧张,被我全然包揽。就连作文写的也是思绪混乱,不知所云,差点脱题。但是,考完所有的科目,我才发现我的心里是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往常比起来,是那么的异常。我不是最在乎成绩吗?怎么会不关心呢?怎么会不担心呢?我暗暗的问自己,其实我知道,我是害怕那个位置,他给我的,比我获得的还要多。是黑重重的大山,压在我的心头,让我无法呼吸。只有当我脱离他,我才能倍感轻松。
原来我是这样脆弱的一个人,经不起大风大浪。一点点的大喜大悲都能把我给摧残,直至让我无地自容、变得不是那个坚强的我自己。
这一个星期,我真的很累。不断的会想着自己的成绩,给自己施加无穷的压力,以至于连连的考试一塌糊涂,老师都忍不住问我了“你作业是不是抄的呀?怎么考得这么烂。”我不敢说出来,因为我怕我考的太差了,所以真的考的太差了。
我真的很痛苦,我已经从来没有这么痛苦过了。为什么啊?我就这样永远的活在了自己的阴影下了么?我走不下去了么?
但是,我没有。是感动挽救了我,是生命之美挽救了我。雅安地震发生后,其实我一点都不关心,小小的我对于生命还没有那么强烈的感悟,没有那么多的体会。但是我是热爱阅读的,我不关心,自然别人要关心。“面对这些,我们还有什么不能继续!”看似是一个问句,却是那么强烈的呼唤。当我看到这篇文章,我的心再也不能不激动了。雅安地震中那么多那么多的人是坚强着的,尽管他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和关怀,但他们却依然那么勇敢,面对着镜头,那个小女孩还在勇敢的笑。我看着那个笑,和那一行文字,思索了很久很久。那天的雨很大很大,我只是觉得有重新充满了知觉,只是觉得,我从来都没有告诉自己,要勇敢下去了。我为什么要勇敢啊?因为有爱我、期待我的人,也因为我要为了自己的未来而继续,于是我觉得那雨教官了我心里所有的的春天。
都说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我又怎么可能会有一帆风顺的成长。这一路上,我哭过、笑过,但又被一次次的扶起过。上周,被老师批评过,我终于忍不住在教室里哭了。也只有在那一刻,我才能感受到,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关怀的目光陪伴着我。
我记起来,昨天有一节体育课。800米的时候,我看着天空,默默的跑下去,远近的人事物都模糊了。但我只觉得心中在沸腾,因为有人在为我加油。我悄悄的落了泪,这一刻,所有的压抑、所有的难过,好像都蒸发了,剩下的都是最美的东西。我吸了一口气,终点的地方很美,我告诉自己,要加油,有人在等着你,所以,不能够放弃啊。
这次长跑,我取得了我从未有过的成绩。我还是相信,我是最棒的,只要我愿意!我就可以做出最好的我自己、跑出我最完美的人生。以一种最平和的心态,踏着生命的脚步,不骄不躁,不狂不大悲,笑着走下去。然后告诉所有的人:这就是生命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