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地动山摇,家破人亡,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不仅震动了四川人民,还震动了五千年中华大地,震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发生的最大震级的地震。就在那一瞬间,黑暗、恐惧、毁灭、死亡,所有的灾难都朝你们袭来,而你们却是无辜的生命,那一刻,你们的生命之光在一点点暗淡……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地震可以毁灭我们的家园,地震可以夺去同胞的生命,地震可以让灾民一生饱受痛苦,但是,地震,永远都不能攻破中华人民心中那道坚固的长城。地震发生时,灾难来临时,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的爱在一起。献爱心,做志愿,用我们的爱心来温暖再区人民,用我们的行动去救助每一个生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血浓于水的表现就在此刻。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电视上每天不间断播放灾区情况,每次看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感动、惊讶、失落、伤心,望着那离我们这么近而又距我们好远的不断上升变化的死亡人员数字,我们伤心;看到一个个失去亲人的孤儿,我们失落;听着一个个顽强的生命创造的奇迹,我们惊讶;观着人民子弟兵抢救灾民的画面,我们感动!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灾难无情人有情。是的,我们哭了,就不代表我们屈服了,我们软弱了,因为,遇难的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是我们骨肉相连的同胞。但是,哭泣之后,我们会坚强,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我们会勇敢。我们为废墟中的生命奇迹喝彩。擦干眼泪,乐观地面对一切,我们给死者最大的安慰,莫过于助他们重建家园,在几年之后,四川,会拔地而起一座座更美丽的城市,现成不再是死城,不再是孤岛,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重建你们的家园。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温总理哭了,人民教师哭了,战士哭了,中国哭了!
全国上下踊跃捐款,黄丝带是志愿者的标志,献血车前排满前来献血的人,市级血库一日爆满,献血、捐款、致物,为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你们没有去灾区营救,但是,本质上你们已经到达了前线。
我们作为少先队员,作为中国人民,我们也献出了爱心,贡献一份力;少买一袋零食,少要一件玩具,少吃一次“肯德基”,少看一本漫画书。每一个小学生把这样节省下的钱捐出,所有少先队员的情就能汇成大河。奉献爱心,从自己做起。
大街上,时时刻刻会看到捐款箱。天桥下,一位川籍人士在地面上铺着红布,上面写着抗震救灾,捐款献血!手拿传单,呼吁人们捐款献血,因为他的家乡,就在受灾最严重的绵阳市他的亲人在那里,大震彰显大爱,四川人民不用怕,因为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让你们在黑暗中看到光芒,你们每一秒都在和死神较量,你们是勇敢的。
经政府商定,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为全国哀悼日,悼念遇难同胞。五月十九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举国痛哀,不仅为四川汶川大地震,还包括唐山大地震的二十四万人和九八年洪水中的三千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的亲人,哀悼三分钟,我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哭泣,我没有流一滴眼泪,但是我知道,我的心在流泪,从椅子上站起,把头深深埋下,双手背在身后,电视机上出现了其他地域的哀悼场面,为死者默哀,为生者祈福,国旗全部下半旗,汽车、火车、轮船发出阵阵汽鸣,防空警报拉响,全国寂静,只有警笛声,仿佛灾区人民在呼喊:“救救我们,救救我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三天内,电影院、网吧全部关闭,就连神圣的奥运圣火的传递也暂停三天,哀悼遇难同胞。
十四时二十八分,这个时间,四川人民难忘记,中国人民难忘记,世界人民难忘记——就在那一瞬间,有多少生命逝去。
还有那人民教师潭千秋,还有那在生命最后一刻对孩子留下“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有幸存活下来,妈妈只想对你说一句‘妈妈爱你’”的伟大母亲,还有那全部在灾难降临时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的无名烈士。他们平凡,但是伟大,他们普通,但是高尚。我们本应是无神论者,但是我多么希望能有天堂,因为在那里,他们才会更幸福,天堂有他们,才会更美好。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已经快两百个小时了,没有几个生还者了,多少人流泪,多少人悲伤……一张张枯黄的面容,一个个疲惫的身躯……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天灾。
哭泣,只为无辜的生命。
汶川挺住,四川挺住,中国挺住!
中国不怕,中国坚强,中国前途无限光辉!
王晓梦
20××年×月××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