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为什么每一片落叶都是扒着,因为伤感太重;为什么恐龙最后灭绝,因为承受不了生命的重。生命很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过得快乐,始终保持轻松感,才能使我们薄脆的生命中注满幸福与快乐的泉水。满足与欢喜是真正的财富,富有不是用存折的数字来衡量,而是健康,智慧,慈悲,感恩。有钱不满足,是穿着锦衣的穷人;坐拥许多物质,内心却不欢喜,是精神的赤贫者,心灵应该是升华而不是压迫。
网络曾流行一句话;放开一点,简单一点,单纯一点,积满三点,就会开心一点。轻生活,不是贫穷,开心,幸福,快乐的生活就是富有。古埃及有一位快乐女神,她的丈夫就是明察秋毫的法官。每个人死后,心脏都要她的丈夫拿去称量。如果一个人是欢乐的,心的分量就很轻。女神的丈夫就引导那有着羽毛般轻盈的心的灵魂飞往天堂。如果那颗心很重,被罪恶和烦恼皱褶填满,就判他下地狱,永远不得见天日。原来,心轻者可以上天堂!
幸福可以是忘情流连于春的田野而忘了回家的纵情,幸福可以是拥有蓝天白云,幸福可以是一个拥抱,幸福可以是承欢父母膝下,幸福可以是静看小儿绕床前,幸福可以是将乱轰轰的屋子收拾的窗明几净,幸福可以是心仪的人儿一个眼神,幸福可以是看见久违的朋友的雀跃。
一个人只有时刻保持幸福快乐的感觉,才会使自己更加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只有快乐,愉快的心情,才是创造力和人生动力的源泉;只有不断自己创造快乐,与自己快乐相处的人,才能远离痛苦与烦恼,才能拥有快乐的人生。人活着的意义应当是在过程,而不是结论。所以一个人不应该以自己的经验和观点去影响另一个人,何况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个人成长的过程都不一样,人生的酸甜苦辣应当自己尝一尝,尝试才是人生。
我家隔壁住着一对夫妻和一双儿女。夫妻俩都是学校的临时工,在大庆这个地方辛苦的挣着生活费,还要供两个小孩上学。他们是乡下陪读来这里,在我看来,他们的日子一点都不幸福,一家人挤在15平米的房间里面,家具和各种生活用品摆的杂乱无章,根本不知道四口人是怎么生活的,是不是每天走路都会跌跌撞撞?可是奇怪的是,在我与他们相邻的这段时间内,我看到的却经常是很幸福的场面:每天,女主人都会在水房里洗洗涮涮,不是洗衣服就是洗菜,每次都能听到她哼着歌曲,很悠闲的样子;下午下班的时候,女主人可能已经做好了晚饭,和丈夫一起偎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很满足很惬意的感觉;傍晚,一双儿女会安静的坐在写字桌前,认真的做着作业;偶尔看到夫妻二人出去散步,也是依依相伴的温馨……原来,幸福不完全取决于金钱。
在大庆这个人与人之间差别很大的地方,隔壁的这家,可以说是处于社会底层。他们没有自己的房子,没有车,没有足够的金钱,没有与别人竞争的本钱。他们只是很安静的偏立于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落,在一个很小很小的空间里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来来往往的老师和领导们都无暇看他们一眼,可我眼里的他们仍然是那么幸福。
其实幸福与否真的只是每个人的感觉而已。我想每个人的脑海里面,最幸福的时光很多都是童年。
而童年,却是我们拥有物质财富最少的时候。不过,那时候我们比较容易满足。一瓶泡泡,一只蝴蝶,一条手帕,也许就是我们快乐的源泉。因为要求的少,所以得到的就多。
常常听见我的一些同学抱怨收入低,压力大,没有钱,没有车,没有房子。是的,我知道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可是我们能不能放眼看看我们周围的人?也许有人比你更低微、更贫穷、更无助。跟他们相比,我们还有什么值得抱怨的?而当我们看到,很多比我们在物质上更匮乏的人过的更幸福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该重新审视一下我们的幸福感了呢?所有的幸福其实都是平淡的。
前段日子看过三毛的一本书,是激励处在困境里的人们要珍爱生命好好活着的。可令很我疑惑的是她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自杀?很多作家,诗人英年早逝难道是他们看见了常人无法看到的痛苦而选择自己承受,把光明与美好留给世人?有时,我们敬畏生命就是爱我们自己,有时,人活着,需要一种勇气,一种精神,一种寄托。也许,只有经历过生命磨难的和世事沧桑的人,才能悟出一些道理,彻悟一些世事,收获一些成熟,才会在平静中享受那分平淡,得失中处之泰然,才能承受起生命之重。
其实所谓轻生活,就是给心灵一双翅膀,因为轻盈,所以快乐!因为快乐,所以更轻盈,因为快乐成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