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风瑟瑟地拂过,叶悠悠地飘落,鸟嘤嘤地啼鸣。一切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共同谱成一首悦耳的乐曲。
绿树成荫的校园,我倚在树下,悠闲地看着书。此时,一个身影从我眼前飘过,便坐在我的旁边。“你在干什么呀!”她带着童稚的声音,淘气地问。这不是显而易见么?我正在看书,不知是她的口音不准,还是我听错了。“这是饶雪漫的《沙漏》,讲述了两个好朋友的故事,很。”一只调皮的手向我伸来,以惊人的速度将我的书抽走了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
我一直很孤独。我的父母都到外面工作,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我知道自己有一个富有的家庭,但我却得不到丰富的爱。他们不知道,一个婴儿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的过程,是多么需要父母的爱。而我亲爱的爸妈毒蛾狠心地“丢”下我——把我交给保姆。偶尔回家看我,但也只是匆匆的一会,第二天便又离开。于是,当同学问起他们,我也只能以谎言填充:他们不在。我这孤僻的性格也许是他们造成的!
我无论吃饭还是睡觉,都是一个人。就连校园生活也是如此。同学不愿与我交朋友——只因我太冷漠,甚至一个玩笑也开不起。每天,我都板着一个面孔,一个人做事,当然也包括学习。我有点水木清华的样子,也许是因为没有朋友——就连同桌也转学了,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下课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互相追逐打闹,笑得前俯后仰,就连上课也会争分夺秒互相传纸条或是偷说小声话。正因为这样,我有更多的时间去遐想,去冥思。所以有的时候,我会感谢孤独,让我享受到学习上的乐趣。我爱做梦,我爱幻想,我也爱玩呀!只是某种原因。我也可以变成活泼开朗的女孩,但是我没有那样的机会。我知道,自己的未来将会是一片黑暗!
悠,是我现在的同桌。她很开朗,也许就是她的乐观影响了我,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我的世界因她而充满生机。她就像一盏灯,驱逐了黑暗,照亮了我的生活。
“Nicetomeet you!”眼前这个人是我的新同桌。她的声音有点童稚,引起我的好奇心,我将注意力从习题上转移到她的身上。她的眼里充满了期待,长而密的睫毛将她那双大大的眼睛点缀得又黑又亮,看上去很
有精神。似乎是间隔太久了,她又问了一句:“能跟你当朋友么?”我轻轻地“嗯”一声。此时,我看到她的嘴角扬起一丝笑容,在她的笑容里,我看到了希望。也许,我们会成为好朋友吧!
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他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也许吧!原本,我以为我的生命就将会是异常长长的苦涩的梦。而我,只能在里面摸索,希望能找到一个属于我的角落,然后将那个“我”永远封锁在里面。我甚至向电视上的魔女给它下了一道咒语,任何钥匙都打不开。因为…我只是一个人!而现在,爱的光明温柔的撒在了我的身上。
我的身边多了一个声音。开心的时候,她会陪我笑;伤心的时候,她会安慰我,有时安慰着她也会失声痛哭,泪水浸湿了双颊,那亮丽的双眸也变湿润了。悠,她对我真的很好。曾经的世界是那么虚伪,每个人都戴着一个面具,彼此互相猜疑。是你,让这个沉睡在黑暗中的种子找到航向,让这个绝望的人开始憧憬未来。尽管曾经泛起放弃的念头,但她有了你的支持,你的鼓励。她知道她会成功——因为有你的相伴,让这粒渺小的脆弱的种子也看到春天。悠,谢谢你,是你将我生命的空白填补得充实而绚丽!
有时候,我会想,自己就像一粒沙子,既孤独而渺小,悠就是那个能包容一切的瓶子。她将沙子美好的回忆储存起来,不被遗忘。多少年后蓦然回首,会发现它依旧艳丽多彩,决不黯然失色,那里面隐藏着彼此最深,最真的祝福!
“砂,砂。”呵呵,是悠在叫我了。每天,悠都会来我家找我一起上学,为了不让我感到空虚,她都能说出一大堆笑话,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有个百宝袋。不过说实话,这好像成了我每天微笑的理由了。真是的,我不是来了么?不用一直叫吧!——
“醒醒,快醒醒,砂。”悠将双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使劲地将我从睡梦中叫醒。
“悠,怎么了?”我很不解,疑惑地问。
“不是吧!砂,我刚才从你手中夺过一本书,你就昏倒了,不过我靠近一看时,才知你是睡着了。看你那表情,似乎是做了美梦。”悠一种独特的魅力,那就是她在说话时会带着笑容。我想,可能是我的睡姿很好笑吧!
“哦,对了,下课了没?”
“你真的睡得不省人事啦!体育课刚刚结束了,都快上课了。走吧!”
悠站起身,拉着我的手向教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