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500字_小学五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我年过六旬的奶奶,头发白花花的,鼻梁上戴着一副老花镜,显得很慈祥。可是奶奶非常唠叨,我感觉她一天到晚嘴里一直不停地说这说那,很烦人。
每天上学的时候,她总会说:“东西带了没有,上课一定要听老师讲课……”这些话听得我脑袋都变大了,真希望有一天奶奶能停上那唠叨的嘴,让我的耳根子清静下来,这样我就谢天谢地了。
有一天,我约了几个好朋友去玩。正准备出去的时候,奶奶看见了,又开始滔滔不绝地说:“要注意车……不要摔倒……衣服不要弄脏了,要不然就不干净了……”我差一点听得昏了过去,我大声说:“谁来救救我呀!”说着就蹬蹬蹬地跑了。等我回来时,奶奶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怎么样,没受伤吧?叫你不要把衣服弄脏你偏要……”奶奶的唠叨声简直要比唐僧的紧箍咒还要难受,弄得我头昏脑胀。
奶奶不仅对我唠叨,对妈妈也唠叨。
妈妈每天上班时,奶奶要说说说,下班了也要念念念。我嘲笑妈妈说:“你看到奶奶唠叨的威力了吧!”妈妈训斥我说:“你呀,真不懂事。奶奶那是为我们好。”
妈妈的话让我立刻恍然大悟:是啊,奶奶的每次唠叨不都是在关心我们吗?我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