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小花猫作文600字_小学三年级作文_人物作文
五一期间,我们全家去看望奶奶,到了她家发现炕上有一只小花猫,和奶奶家的大猫长得差不多,以为它是大猫的孩子。一会儿,大猫回来了,我连忙跑过去,对大猫风趣地说“喜得贵子!”我的小弟弟听见了,连忙过来掺合:“它不是大猫的儿子,是从别人家抱过来的!”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它的小耳朵直直地竖着,眼睛也很大,它那身上的黄毛非常引人注目,而且看上去非常淘气。它们有个共同特点,就是:“只要有人打扰它的午觉,它就会“喵喵”地叫。”这,简直和大猫的特点一模一样。要是不知道的人,看见了它们俩,肯定会说:“这肯定是一对母女。”
但母女终归母女,小猫也有与大猫的不同之处。比如说,小猫从来不吃手拿着的食物,而是吃放在地上的食物。而大猫,也吃放在地上的食物,也吃放在桌子上的食物。
有一次,我在小猫睡午觉的时候,轻轻地碰它的尾巴。本以为小猫会置之不理,没想到,它伸出小爪子,向我的手挠去,幸好我躲闪得快,才“免于一死”。
第二天中午,妈妈看见大猫回来了,就故意把大猫放在小猫旁边,看看它会有什么反应。小猫见大猫来了,还以为是它的妈妈来了,就一边“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说:“妈妈我来了!”一边向大猫走来。大猫还以为小猫要“侵略”它,就拿出“不欺负“小孩”之势”。向后退。小猫往前走,大猫往后退,大约退到了窗子旁边,就顺势跳下了窗户,上了外边。小猫见它的“妈妈”跑了,又“喵喵”地叫了起来,好像在说:“你怎么这样呀!妈妈!”
奶奶家的小猫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