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敬的奶奶,她已经76岁了,满头银发,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但有一张慈祥的脸庞。
平时,奶奶是最疼我了。有时候,阿姨买来好吃的东西,她自己舍不得吃,都会留给我;如果爸爸妈妈来批评我时,奶奶总帮我护长护短……
可今日,由于我心中充满烦恼,一看见东西就要发脾气。奶奶见我这样,心疼地说:“你怎么了,又是谁惹你了?”她好心地劝我,我却不耐烦地大声说:“我不要你管,我自己的事自己会解决。”
奶奶听了我的话,皱着眉头,愤怒地说:“好啊!你把我的话当成‘耳边风’,你从小就那么乖,现在长大了,不要我这个老太婆;如果没有我当初一手手的把你拉扯大,你哪会有今天呢?”
我看着奶奶伤心的样子,心里有些不安,就轻轻地走了过去惭愧地说:“奶奶,对不起!我不是有心要伤害您,是我太糊涂了,请您不要放在心上,好吗?俗话说‘大人不计小人过’吗?”
经过我的努力,奶奶的气终于烟消云散,脸上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