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青春像一壶酒,会愈藏愈香;可随时间的流逝,花样的青春会变为厚重的老字号;虽然香醇,却不具活力,难以雄起。也有人说青春就像一股清泉,纯真而清新;可清泉能持久流淌,青春却短暂,我们必须在这一大好时光爆发出生命雄起的力量。青春应该是初升的太阳,热烈而奔放,冉冉升起、绽放光芒!
刚上大学的我本以为考上大学就意味着过上了心中那自由自在、不受束缚的日子;初始的大学生活也确实很自由,很随意,而我竟然却不知道要干些什么,看着同学们纷纷去参加一系列的竞选、协会和学生会,我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世俗的潮流;可我却不知道为什么要参加这些活动和组织,他们到底对我有什么用?难道这就是我的青春,我的大学?不,我需要的青春是自己的,不是跟随别人的;我要的是雄起的青春,而不是世俗化,堕落的青春。
我一直在探寻着能激起自己心中激情青春的人或事,军训时我找到了。小时候,由于受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电视剧与电影的影响,我一直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士兵,一名军人,可由于一系列的原因,这个梦想最终未能实现;可有人说过:就算当不了军人,也要有军人的气质!军训让我有了一些军人的气质,这是青春雄起的支撑。
青春潜伏着一些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的东西,如果我们要探寻和激发自己的潜能,就必须要有艰苦的经历,这样我们才会雄起。雄起的青春能让我们获得自信,让我们学会自立,让我们拥有自强;在这一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会收获自己意想不到的东西。
感谢军训,让我首先获得我自认为的第一个有价值的东西军姿。膝盖并拢后压、提臀、收腹挺胸、两肩后张、脖颈紧贴后衣领,头稍向上仰、身体前倾等一系列微小的动作构成了军姿。教官说,军姿站好了,整个人看起来有一种让人感到拔地而起的感觉。可开始我并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到后来才体会到的;这是因为我以前习惯了懒散的站法,东倒西歪的,一开始站军姿当然站不住,得一点点从身体每一处关键的部位,慢慢调整;调整过来了,那种拔地而起感觉自然就有了。
站军姿如此,我们在挥洒自己的青春时亦如此。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亦或去做一件事,得一步步来,别太心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才能直面新的环境。我们刚读大学,可能语言表达、处事能力跟不上别人,不过别急,我们不妨静下心来感悟一下,重新再来!青春就是一个要不断地把自己不好的地方改掉,然后见贤思齐、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这样我们才会拥有雄起的力量,上演雄起的青春。
湘大是众多青春学子的舞台,莘莘学子都正在演绎着自己的青春;在这一过程中,在这一团体中,团结和竞争是我们每一名湘大学子都需要拥有的素质,军训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团结和竞争。团结不是表面的你对我好、我对你好,整天混在一起称兄道弟,而是要在同学最需要帮助时候去帮助他;竞争也不是一定要把对方打下台,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双赢。
军训期间拉歌时,最常唱、常听的一首歌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每次听或唱时都有些莫名其妙的心跳加速,没办法,青春要的就是激情和气势。团结了,力量就有了,这样湘大才会更加强大!并且现在我们的团结意识不是很强,随便一个群体中大多都是在玩着自己手机,和同学、朋友面对面的交流都很少;连同学、朋友都没有深入了解,又怎能真真切切的团结。这样我们又怎么能见贤思齐?雄起又从何处谈起?
青春不是只有一个人拥有,我们在演绎自己的青春的同时,是不是应该和同学朋友共同前进;把自己中心化,只会使自己更加孤独。首长在阅兵式不是看你一个人踢正步,而是看一个整体的步伐齐不齐,有时我们在做某些事真的应该想想别人,只有这样别人也会想到你;这样一个互助过程会使我们前进时更加顺利,雄起已不是问题,这样的青春才值得拥有!
军训之后整个人也清醒了许多,因为军训时思考的时间比较多,我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也该做些什么了!
激情的青春正在燃烧,如初升太阳的光芒越照越强;身怀旭日阳刚般的力量,在前进的道路上顶风冒雨、披荆斩棘,因为我们有明确的方向。抓住了绝佳的时机,恢复往日的活力,趁兴呐喊:奋青春,要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