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一个酷热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柏油路面似乎都要融化了。我坐在公交车上,不停地用手扇风。打开车窗,“温暖”的风向我袭来,我更忍不住了。
“吱——”,车门开了,上来一位五十来岁的老军人。他身材中等,穿着一身褪色的黄军装,拖着左腿,拄着拐杖,吃力地走着。他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车子就这样载着满满的一车人,又经过了几个站。忽然,上来了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空位子,而车上的人却依然那样:有的坐在座位上无聊地嗑着瓜子,有的借着这舒适的座位睡起了大觉,有的则把头依在窗边欣赏外面的风景……一切都是那么地平静,那么地心安理得,那么……
我和这位解放军同时站起了身来,给刚才上来的两位老人让座。我顿感心情舒畅,心想:你是大人,是军人,主动给老人让座,素质真高;我呢,让座是应该的嘛。啊,军人不仅让了座,还亲自前去扶着老人坐下呢,随后便抬起头,各窗外望去,表情十分专注,没有一丝的炫耀。突然,一个急刹车,我一时没留神,各向前一倾,一脚踩在了军人的左脚上,我赶快收了回来,涨红了脸,小声说了句:“对不起!”过了许久,咦?他怎么没感觉呢?表情依然严肃、专注。难道是他不介意,还是……
又过了几个站,军人要下车了,他刚一向车门边走去,一个小孩无意间掀开了他的裤脚。我惊呆了,看见了那脚,居然是一条假肢。我顿感羞愧,一个残疾人都能为老人让座,我一个健康的小学生,更是应该如此呀,那么那些悠然自得的先生们、女士们又何尝不可呢?
陌生人的启示,我永远也不会忘。
2陌生人给我的启示
我有一天去上课,看见一件事。我正坐在公交车上,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上了车,我后面一位叔叔立即让座,全车的人都赞扬地看着他,孩子也乐呵呵地笑了。这样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事,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记得有一天,我看了一本书,书上的一位小伙子就因为善良而被一家大公司的老板给看上了。由此我心里不由得想:如果世界上所以人都不给别人好脸色看,把自己善良的心上了一把锁,能解开这把锁的只有自己,可自己又不愿意,那世界将会多么可怕。
很多书上都会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事实也事这样的,假如你帮助了一个人,自己心里也会热热的,可是如果你害了一个人,自己也会受到良心的谴责。
好人一生平安,你看,这六个字无一不让人感到亲切,温暖,一个好人,会让身边的人心里温暖。
身边每一个人,都是你生活中的主角,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能够使自己快乐的无异于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身边有一种人,叫义工,这些伟大的人无时无刻都在帮助着世上每一个人。
善良可以控制每个人的命运,善良和乐于助人是每个人的天性,好的品质终究会改变人的命运。
3陌生人给我的启示
在生活中,我遇到很多和我交往过的陌生人,但他们给我的感觉却都是平平淡淡,不过有这么一位很不一般。她给我的印象却是特别的、鲜明的,使我对她的美好印象一直留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妈妈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去晨炼。出了家门,仰望天空,天好蓝好蓝,在天空上漂浮的白云就像翡翠一样镶嵌在蓝蓝的天空上,太阳公公刚刚露出了脸,它伸了个懒腰,扬起自己红红的脸颊,叫醒了人们。这时,一位穿着朴素的陌生人,她穿着一个深绿色的上衣,外面罩着醒目的橙色马甲,蓝色的裤子已经褪色,看她年龄也不过三十几岁,但一双又黑又脏的手让人看上去显得苍老的许多,只见她手里拿着一把扫帚,乍看起来像个收废品的,走近一看,原来是位马路清洁工人。
我漫不经心的地观察着她扫马路的动作。这时,我发现前面走过来一位身着华丽的女士,突然从她腰间掉下来一个长方形的黑色钱包,但她全然不知,只顾着走向马路对面。马路清洁工一直埋头干着自己的工作。当她扫到掉钱包的地方时,弯下腰捡了起来。只见她打开钱包,一副惊愕的表情,看样子钱包里应该有不少的钱。清洁工抬起头四处张望,又东问问西问问。随着她的口形,好象在说:“这是你的钱包吗?……。”过路的人都摇了摇头。
强烈的好奇心使我想继续看下去。时间就像沙漏一样,一点一点的在流逝,清洁工拿着钱包在焦急地等待。就在这时,衣着华丽的女士又重新进入我的眼帘,看她疯了似的,一直在走过的路上找来找去。清洁工好像也看到了她,向她跑过去。我也悄悄地跟了上去,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这是您的钱包吗?”清洁工气喘吁吁地说,并把钱包递给那位女士。女士接过钱包打开看了看,这才长出了一口气。连忙对清洁工说:“真是太谢谢你了,没想到,我这钱丢了,还能再找回来。”清洁工只是淡淡地一笑,又去工作了。
清洁工那种拾金不昧和默默无闻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虽然她的生活条件坚苦,虽然她的经济收入不多,但她在金钱上却从不屈服,她的精神财富比谁都要富有,这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傍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