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坚持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去大中华喜来登酒店游泳,发现了游泳池岸边有蜗牛,我捉了三只蜗牛放在一次性口杯中,就看见公蜗牛背着母蜗牛往上爬,它们爬的很慢。我让爸爸来看,爸爸说蜗牛爬的确实很慢,爸爸让我仔细观察写关于蜗牛的网络习作,蜗牛背着重重的外壳,壳是圆的,头上还长着两根长长的触角。它们一次一次爬上来,我一次一次把它扔下去,它们还是一直都坚持往上漫漫爬,也不知道休息。爸爸说“你也要有象蜗牛一样坚持自己的理想,要耐心,不要放弃”。我都记住了!
2蜗牛的坚持
一只蜗牛,背着毫不起眼的壳,沐浴在和煦的晨曦中,一点一点地,坚定不移地向上努力挪动着,艰难的动作中夹带着些许倔强。——题记
雨后,空气中带着新翻泥土的气息,我们总会一群一团地趴在花丛旁,倔泥土,能找到好多蜗牛。自然,它成了我们的玩具。我把它带回家,放在玻璃瓶里,它就缩在壳里,不敢出来。慢慢的,它才会小心谨慎地伸出触角,慢慢地将身体从壳中蠕动出来,慢慢地,慢慢地,只要碰了壁,就会立刻缩了回去,再慢慢出来。
我忽觉可笑。可笑这个软体动物的胆小与懦弱。
终于,它成功地出来了,缓缓地爬着,在不大的玻璃瓶里缓缓地,缓缓地。忽然想起一句歌词“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我忽觉可悲。可悲这个弱小的生物只能以几厘米每分的速度无目的地前行。
它仍在爬着——却始终没从玻璃瓶里出来。依旧如此——碰了壁就缩回去——再出来——再爬行。
令我惊奇的是,它似乎无厘头的往瓶口爬,却也一次一次地滑落,再向上爬,再滑落。几个来回之后,它仍旧在那儿不停的爬,不知停歇。
我忽觉可敬。是啊,它虽谨慎,虽弱小,但它的力量是伟大的。谨慎是为了保护自己,保全自身;而弱小,是它们从未觉的遗憾和不足的,它们从小就生活在小小的壳里,却也是它们信赖的家,它们能坚持,一次又一次地坚持。
忽然想到了自己。自己不也是胆小而又懦弱吗?升入初三,压力倍增,原有的些许新奇感和奋进感也都渐渐消磨。我开始缩在壳里,像蜗牛一样,但我却没勇气再像它一样从壳中出来,只是胆小懦弱的缩在里面,不问世事。
是啊,我又有何资格去嘲笑它的可怜可悲呢?我连它都不如!
蜗牛仍在那儿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它似乎在告诉我:你也应该出来,这世界时刻变化着,压力算什么,失败算什么,只要生命还在,跌倒了,再来!
我把蜗牛放回了花丛,毕竟,那里才是它的天堂。我把玻璃杯放在我写字台的一角,杯壁上留下的是蜗牛一次又一次爬行的痕迹。
我想,这只蜗牛,它告诉了我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我勇敢的从厚厚的壳里爬出,又见到了太阳和花草。我想,我能像它一样,不断的跌落,不断的爬上。
看吧,你会时常见到一只蜗牛,背着厚厚的壳,沐浴在题海中,一点一点的地,坚定不移地努力向上挪动着,艰难的动作中夹带着些许自信。
3蜗牛的坚持
五月即将过去了,六月就快到了。天气也逐渐炎热起来。这几天,天气越发闷热,整个大地就像一个封闭着的烤箱,让人感到连呼吸都十分困难。今天,好不容易,天空中落下了一颗颗豆大的雨点,顿时,这雨水把整个大地都冲洗了一遍,驱散了闷热,赶走了烈日。整个世界是如此美丽。
中午,雨下得越来越大,远处的小河里,雨水打在河面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荡起一圈圈涟漪,仿佛是打碎了河姑娘的镜子似的。我站在窗前,正津津有味地观赏这美丽的景色,突然,一只小小的蜗牛出现在我眼前的窗户上。这使我吓了一跳,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蜗牛的爬行速度比我们人类慢几万分之一,甚至更少……可它却依靠它自身的努力,爬上了二楼。
二楼,对我们人类来说,那是轻而易举,得来全不费工夫!可它是一只蜗牛,是一只几乎是世界上爬得最慢的昆虫,二楼对它来说肯定是高不可攀!可它却从容不迫地爬了上来。它真是值得我们敬佩!
我仔细地观察这只蜗牛,它长得很普通,没什么特别之处。与其他蜗牛差不多,但它却拥有着其他蜗牛不具备的优秀品质。外面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噼里啪啦”地打在窗户上,打在蜗牛身上。可蜗牛却丝毫不顾这风风雨雨,而是慢慢地拖动身体,一点一点蠕动着。有时,它爬累了,便会停下来歇一会儿,可没几分钟的功夫,就又开始了。它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着,不管前方是什么,都无法阻挡它的决心。难道蜗牛这种目标专一,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是难能可贵的吗?
我们面对生活也是如此,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而要勇敢地去面对困难,并想办法战胜它。“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人的一生总会有困难,但我们只要努力,只要刻苦,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一生都努力向上,勤勤恳恳,坚持不懈,顽强不屈,我们才会登上生命的顶峰!
雨渐渐停了,太阳伸出千万只金手,撕开了朵朵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时,蜗牛仍然一步一步缓慢地挪动着。我不禁被它那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感染了,情不自禁地向蜗牛祝福:“蜗牛,加油吧!只要你不放弃,不气馁,我坚信,你一定可以爬上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