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
人生需要不停地奋斗,一个不懂得奋斗的人,注定成不了大事。过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般的生活,犹如那失去灵魂后仅存的空空如也的躯壳,机械地重复着每天的生活,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所以,为了不碌碌终生,我们需要奋斗终生。——题记
没有不进步的人生,只有不进取的人。在时光的缝隙里,我们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前行。但有时候我也会想我的梦究竟是什么?我在追求着什么?我在为什么而努力着?伴随着这种迷茫,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只是有的清楚而有的模糊,有的伟大而有的却更贴近于生活。但我知道这些都不是衡量梦的标尺,所有的梦都是伟大并富有意义的,有的人一生都在为梦拼搏着,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而我,我会用心去为我的梦插上翅膀,让它自由翱翔。
我来自一个偏远的农村,家里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从小到大,或许我没有像大城市里的孩子那般拥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和漂亮衣服,也无法像她们那般的视野开阔,游览于世界各地,可是我依旧有梦,我依然可以在我的天空里自由翱翔,在我的世界里自由奔跑。婴儿时期,我的梦诞生在母亲所说的童话世界里,那里充满着和谐,洋溢着数不尽的幸福。孩童时,我的梦在父亲的肩上,那里的世界更安静,那里的视野更广阔,那里离天空更贴近。后来渐渐长大了,当我踏进了校园,我的梦浸在书本里,我在书中翱翔,在五彩缤纷书的世界里自由奔跑,无拘无束。而现在,我的梦荡漾在大学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哪里有青春,哪里有活力,哪里就有我的梦。
在我的认知里,我觉得我特别地幸运。因为每当我在生活中遇见困难和阻碍时,我的身旁总会有贵人来相助。来自农村的我,在就学方面时常会遇到困难和麻烦,但我常常会幸运地受到国家政策的相助。是国家的政策让我度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是国家政策温暖了我的梦,延续了我的梦。 好的助学政策,筑成了一个又一个的梦,一个又一个的梦促成了一个又一个“家”,而一个又一个的“家”铸造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梦很天真,也很脆弱,它有翅膀,如果不牢牢地抓住,梦便会飞走,会变得飘渺,变得遥远。因而,梦需要一个属于它的保护伞去保护,需要一个强有劲的臂膀去撑托。正因为这样,国家和社会爱心组织便积极扮演了“家”的角色,用“家”的温暖,用“家”的力量去托起那早已摇摇晃晃的梦,去延续那濒临破碎的梦。
不得不说,像我这种受到国家政策帮助的幸运儿早已是数不胜数,虽然如今我只是那众多幸运儿中的普通一名,但我坚信,我对国家相关助学政策的的那份感激之情绝不低于任何人,我感激国家的政策,正是因为有了它,我现在才能在大学这个平台上追逐我的梦,才有机会用青春去放飞我的梦,延续我的梦。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这是存在于我梦中的一句名言。我热衷于挑战,不惧怕那些即将来临的未知的磨难,我热爱今天,憧憬明日,我知道世界这般辽阔,总会有属于我的一片天地。我也懂得,只要我去付出,去努力,我一定会有所收获,有所成绩。正如莎士比亚所言:“青春是块原料,迟早要制作成型”。每一个人的成功之路或许都不尽相同,但我相信,任何的成功都需要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奋斗,而同时每一条成功之路,它都是充满坎坷充满着数不尽的磨难,而
只有那些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人,才有机会、有可能、有希望去取的那最终的成功。当自己把梦的种子埋藏在心底里后,成功的信念在我的头脑中的作用犹如闹钟,它时常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将我唤醒,让我从不切实际的想法中脱离出来。
梦是美好的,是值得付出汗水和心血的。可我不得不声明的是我所说的梦是每一个人的梦想,而非那虚幻的、抓不住的幻想。梦想和幻想往往只是一字之差,可是仅仅就是这小小的差别,梦想和幻想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性质。幻想犹如一朵盛开的鲜花,外表美丽,生命却极为短暂。而梦想不一样,梦想有翅膀,它可以带着你飞翔;梦想有生命,它会因为你的努力而不断地延续。只要我们有决心,有毅力,有梦想,我们的梦就能实现。
有梦的人是幸福的,是充实的。相反,没梦的人注定是孤独的,是空虚的。梦会赋予我生活的动力,会给自己的生活增光添彩,正因为我有了梦,我过得很精彩,过得很充实。我不再碌碌无为,我有了自己的短暂目标和长远的人生目标。因为有了梦,我爱上了生活中的细节,爱上了时间缝隙中的美丽。
有梦的人是富有智慧的,没梦的人是愚蠢的。梦能在生活中默默改变一个人,因为有了梦,我会不自觉的想去探寻更多的未知事物,我会情不自禁地对身边的事物感兴趣,然后自觉地去学习。就这样,梦它让我懂得越来越多,让我在潜移默化中变得更富有智慧,让我丢掉了原来的稚嫩,从而迎来了一个新的,更聪明的自我。 有梦的人是坚强的,没梦的人是懦弱的。一个连梦都无法去拥有的人,除去愚笨且不谈,他定是一个十分懦弱的人。因为他没有勇气去拥有一个梦,他惧怕梦所带来的一切困难和磨难。他没有足够的勇气和心理承受力去迎接那些即将来临的未知磨难,他害怕,他畏惧。所以说,一个拥有梦的人是坚强的,没有梦的人注定是懦弱的。
“助学、筑梦、铸人”在我心里这三者的联系其实很简单,它们三者相辅相成,彼此牵连着,同时也彼此影响着。“助学”在很大程度上促进着梦的筑造,而“筑梦”在很大程度上也直接或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铸造。并且“铸人”又在一定方面影响着“助学”实施的深度和广度。所以说,“助学、筑梦、铸人”这三者缺一不可,它们三者是让社会更迅速发展的动力源泉,是社会飞速和谐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人生就是如此,充满着挑战,并且容不得你说不。我们应该觉得幸运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来和未来拼搏斗争。我们应锻炼自己即刻行动的能力,充分的利用对现时的认知力。不要沉浸在过去,也不要耽溺于未来,应着眼于现在,并时刻记住自己的梦,记住自己的目标,从而筹划和制定创造目标的时间。同时一定得脚踏实地,把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挥斥的淋漓尽致,最后放飞梦想,让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