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片大片的红雪花在归思城上方旋舞飘落时,全城的人都变得惊恐不安。红雪花的飘落预示着灾难的来临。刺眼的阳光和融化的红雪花让人们看了晕眩。全城的气氛变的诡异又恐惧。这让我想起了那年。
那年我150岁。刚刚完成了少年向青年的蜕变。那年冬天天空也飘着红的雪花。那年的恐怖让我现在想起来心有余悸。莫名其妙的,死了很多城民。我还记得父王那双惊恐扭曲的脸,那种绝望的眼神。一天夜里,父王把我叫到床前:
“我的孩子那落,以后你就是归思城的城主了,父王无法再继续活下去了。那落,你一定要找到你的姐姐啊,红雪花飘落时,她突然失踪了。如果你找不到她,我死不瞑目的……”
在为父王举行葬礼时,我看到了后母蓝姬嘲弄的眼神。
“呵呵,归思城未来的城主,将来一定是个废物。你们看他的头发多稀疏,多枯萎啊。”当着上千万名城民和大臣,蓝姬冷笑了。绝美的脸变得恐怖阴森。
我知道我的法力与蓝姬相比很低。可是,父王在临死前却已经将他毕生的法力传授给了我。蓝姬毫不知情,因为,父王的法力在我200岁的时候才会真正表现出来。
听了蓝姬的话,我什么也没有说,我知道蓝姬是因为妒嫉我的王位。掌握全城城民的生死命运是她梦寐以求的。可是,父王的遗愿让她失望了。
葬礼举行完毕,我静静的走到蓝姬面前,说:“亲爱的母后,我会让您看到我的强大。”
我看到了蓝姬愤怒的表情。满头的黑发散开来,随风舞动着,最后终于平息了。她应该知道,现在我是城主,是至高无上归思城的城主。是拉卡帝国三个城当中最强的城主。她不敢动我。
那年,父王的葬礼举行完毕后,灾难竟然没有来临。葬礼举行完毕,红雪花停止飘落。一直到我三百岁。也就是现在。
现在的红雪花让我烦恼。我想起了与蝶裳将来的婚礼。
蝶裳是我在湖边遇见的女子,娇小可爱,更难以置信的是她的灵力竟然与我相差不大。要知道自从200岁后,全城再也找不到灵力比我强的人。而且,竟然是个女人。200岁那年,我的头发开始疯狂的长了。我仍然记得那年,蓝姬惊疑的眼神。从那以后,蓝姬再也不来烦我了,整日呆在自己的庭院里。
我250岁那年,随大臣到墨离湖畔游玩时,我看到了昏迷的蝶裳。蝶裳醒来以后,竟然对以前的事情毫不知情。我收留了她,因为第一眼看到她我便爱上了她。
当我正想让蝶裳和我住在一起时,蓝姬来了。
“这么漂亮的姑娘啊,让她住我那里好了。”
蝶裳点头同意了。我只好如此。
我和蝶裳商定,在我三百岁那年与她举行婚礼。因为我要用50年的时间找回我失散多年的姐姐。可是,50年了,一无所获。
我去了墨离湖后面的墨离林。墨离林只有城主可以自由进出。墨离林里住着城主的忠实大臣和谋虑勇士。
我找到了会占卜的旧珲。旧珲是我姐姐小时候最好的玩伴,也如兄长般对待我。
我问旧珲:“能不能再占卜一下我姐姐那娅的所在地?”
旧珲仍然无奈的告诉我:“那落城主,还是占卜不出那娅的下落。她是150年前那场红雪花飘落的时候失踪的。我有预感,她最近会出现的。”
“能告诉我红雪花飘落带来的灾难是什么吗?”
“亲爱的那落,会有人挽救这座城堡的。我亲爱的城主,有许多事,是不可以说的。”旧珲意味深长地说。我看着旧珲,心里涌起一阵悲哀。他还是那个小时候忠实的旧珲吗?
旧珲没有骗我。那娅找到了。
那娅是自己回来的。守城的士兵说,一个疯女人要闯进归思城,仔细打量像极了那娅。
我端详着那个女人。头发短得可怜,浑身脏兮兮的,衣衫褴褛。可是,那张脸,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是天底下最美的脸。我的母后,是天底下最美的女人,我的父王是天底下最美的男人。姐姐一百岁那年,母后生下我以后,就去世了。父王才又娶了蓝姬。小时候的姐姐灵力就已经超强了,满头的秀发拖在地上,姐姐总会拉着我的小手说:“那落,你的头发一定要长长,这样才不会被别人欺负。不过,你别怕,有姐姐保护你的。”
想到这,我的泪水止不住了,千辛万苦找到了疼爱我的姐姐,可是她却疯了。那个说要保护我的姐姐,现在头发却稀松得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那娅姐姐,你这些年都怎么过的……”我哽咽了。
那娅嘿嘿笑着,不说一句话。我注意到她一直玩弄着手中的幻彩球。我失望了,命令侍女们带她去洗漱更衣。吩咐全城最好的厨师准备一大桌美酒佳肴。
洗漱完毕的那娅美艳惊人,只是还是不说一句话,默默玩动手中的幻彩球。
餐桌上,那娅肆无忌惮的狼吞虎咽,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她的高贵,举止文明。
蓝姬看到那娅的变化,嘴角悄悄扬起。蝶裳看着那娅目瞪口呆。我无可奈何。
更令我奇怪的是,那娅竟然不住自己的房间,而是非要去蓝姬的庭院。蓝姬笑了:“谁让母女情深呢?我把那娅带走了。”
说完,她牵起那娅的手。我不同意。我担心蓝姬对那娅下手。因为,我最信不过她,她的狡猾是任何人想不到的。不但如此,我还三番五次让蝶裳回来住,因为,我已经给她建立了最好的庭院。蝶裳拒绝了,她说跟蓝姬住在一起很舒心。等举行婚礼的那天,她会回来。
那娅开始哭闹。
旧珲笑道:“那落城主,其实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看到旧珲朝我眨眨眼,我同意了。
找到了姐姐,我的心里丝毫感不到快乐。因为我知道,还有灾难在后面。红雪花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月。城民已经死了好多。我很烦闷,可是那些谋士却占卜不出解决的好方法。
我又去了墨离林。旧珲看着外面飘舞如絮般的雪花,冷静地说:“亲爱的城主那落,我要告诉你,这一切很快会被那娅解救的。”“那娅?我姐姐?她不是已经疯了吗?”旧珲笑而不答。突然,他的笑容凝固了。掐指一算喊到:“不好,快,去蓝姬的庭院。”
当我们赶到蓝姬的庭院时。院里狼籍一片。蓝姬倒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嘴角流出蓝色的液体。更令人惊讶的是她的头发已经少了一大半。看来,她消耗了不少法力。
我的姐姐那娅此时正微笑着,玩弄着手里的幻彩球,看着蝶裳。蝶裳满脸的失落。
姐姐的头发还是那么短,怎么可能伤的了蓝姬?难道是蝶裳?
“母后,为什么啊?……”蝶裳跑过去,扶起倒在地上的蓝姬。
“我的好女儿,你要为父王报仇,知道吗?一定要杀了那落和那娅。”蓝姬已经气息奄奄。
蝶裳哭了哽咽地说:“母后,为了报仇,我们这样做值得吗?害了多少人啊?母后,我不想再害人了。”
“混帐,你忘了谁杀了你爹吗?要报仇……不然,我……死也不会……瞑目的。”蓝姬说完最后一句话,就咽了气。
蝶裳回过神来,恨恨得看着我:“你现在明白了吧?我为什么要跟蓝姬住在一起?因为她就是我娘。我出生那年,我的父王却被你的父王杀害,母后骗过你父王的眼睛,嫁给了他。从小却将我送给了别人就是为了让我练法力报仇。可是,这个阴谋却让你失踪多年的姐姐发现了,她骗过所有人的眼睛,非要和我与母后住在一起,我们复仇的计划让她发现了,她将我母后杀害了……”
蝶裳还未说完,却一掌朝我发过来。“城主,让开!”旧珲推开我,自己却中了掌。
旧珲倒在了地上,姐姐惊慌得叫着:“旧珲——”旧珲睁开眼睛,喃喃道:“那娅,我亲爱的神,我相信你早已知道我的身世了。你的灵力从小就出众,可是谢谢你没有揭穿我,其实,小时候我就爱上了你,可是,我没有资格啊,我怀着报复的心理来到这里,没想到你不但没有杀我,反而特别信任的提拔我做全城最好的占卜师。可是,那娅我一直想过要杀掉那落,每次都动不了手啊。我一直把他当作是弟弟了。因为我们从小在一起……”
那娅已经泣不成声。蝶裳绝望地坐在地上。我满头怒火。我开始发出最狠的一招。我要杀掉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
“不要……”旧珲喊道。我停止发招,看着旧珲。“妹妹——”旧珲叫道。
我顿时明白了。
“哥……,我竟然杀了你啊,哥哥……”蝶裳的哭声撕心裂肺。
“不要听母后的,母后的心已经完全被仇恨占据了。蝶裳,哥哥……哥哥不会怪你的,如果哥哥的死可以换回你的幸福,哥哥值得……蝶裳——那落……真的是一个好城主……他这些天因为红雪寝食不安……为了千万城民,他真的很……好……”
旧珲就这样去了,他的灵魂开始自由。看着哭泣的那娅和蝶裳,我不知所措。
“那落,我听我哥哥的,我随你处置……”“你走吧,上一代的恩怨,不应该牵连到我们。蝶裳,我想跟你说我真的爱过你,可是以后不会了。”我无奈的回答。
“你不杀我?”“你如果再不走,我会杀了你。”我流着泪说。蝶裳真的走了,看着她的背影我的心隐隐作痛。
红雪花停止了。城里再也没有人因为红雪花而伤亡。因为,灾难已经过去了。那场让我心痛的灾难彻底过去了。那娅告诉我,她要走了。
“姐姐,你去哪?”
“傻小子,姐姐的头发之所以这么短,是因为姐姐在150年第一场红雪花下起的那天就知道有这场劫难。于是,那年,我答应了天上使者的请求,做一个天使。把毕生的灵力集中在幻彩球上。姐姐也是无奈啊,因为姐姐说过要保护你的。只有做天使,姐姐才会占卜到更多关于你的消息,更能增强法力保护你。其实姐姐那时侯是喜欢旧珲的,可是至今他还是不知道。他死了,姐姐真的没什么牵挂了。因为以后你也会平平安安的生活了。天帝让我断了情愫,现在是时候回到天上了。”
那娅说完,双掌合起,念动咒语,天使的双翼出来了。姐姐将幻彩球放到我的手心,说:“那落,有困难的时候,转动幻彩球,那里面有姐姐毕生的法力,会保护你的。”
我点点头,看着姐姐消逝在天际。
从那以后,归思城稳定繁华。
在城主350岁那年,城主娶妻了,见过的人都说那人像极了蝶裳。
以后,城主夫妇生活快乐自在,因为,归思城上空,时常有个美丽的天使飞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