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拂过水面,几只海鸥在日落下显得异常孤单。旁边陡峭的悬崖上,坐着一个美丽的女孩。
她叫花落海,因为是人鱼族的公主,所以她可以在人类和人鱼中自由转换,而现在,她是人类。
人鱼族因为海洋污染已经濒临死亡。当初,师太带着年幼的她和族人,逃离了大海来到了这片美丽的土地——青罗湾。
如今,她十五岁了,人鱼族的结界越来越弱,她尽量少回人鱼族,因为她是百年难见的神——海神。
太阳的最后一缕残红消失了,花落海从悬崖上一跌而下,就她落水的那一刻,她那修长白皙的双腿变成了一条粉蓝色的鱼尾。她深吸一口气,游进了红树林。
她在红树林里绕来绕去,最终在两棵大树前停了下来,把手指按在其中一棵树的树瘤上。这时,另外一棵树底下的一个像海鸟的木纹扇动翅膀,仿佛想跃出树木展翅高飞。它一边拍翅膀,一边叫道:“身份确认,身份确认。3615号花落海,有权进入。”然后,两棵树张起了一张七彩膜,像吹泡泡似得就把花落海包了起来。
花落海才定晴,就已经被传送到了一个石洞里,和刚刚不同,这里的石洞没有水,只有一个大瀑布和花落海栖身的水池。花落海纵身一跃,跳进了瀑布,那大瀑布中还有一个小瀑布,而那个小瀑布像窗帘一样拉开了,让她进去。
从水里游过,她来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早就准备好了一个大大的海藻蛋糕和一桌子的美食,也许因为很久未见到妈妈,花落海热泪盈眶。妈妈看到她温柔地笑着说:“孩子,师太在珍珠阁等你呢!她有样礼物送给你。”“真的吗?师太要送什么呢?”花落海一边想着,一边游上了珍珠阁。
珍珠阁之所以叫珍珠阁,是因为那里有人鱼王族世世代代守护着的东西——王珠。王珠被花落海的这一支精心照料着,同时王珠也守护着他们。但自从花落海出生那天起,王珠的力量就不断减少,所以师太就不让她去珍珠阁,这次叫她去又是为什么呢?正想着时,花落海已经来到了珍珠阁。
珍珠阁的正中间有一个手掌大的水晶贝壳,贝壳里静静地躺着一颗五彩斑澜的珍珠。“好孩子。”师太见到花落海微笑着对她说,“知道吗?你拥有海神的力量,海神在十五岁之前是天煞孤星,到十五岁后就不同了。海神十五岁之后就要去寻找自己的不凡之眼,只有不凡之眼才能重新给王珠增强力量,稳固及及可危的结界,而这对不凡之眼我虽然不知道在哪里,但自然先生一定知道。”“自然先生是谁?”花落海问道。“自然先生是一位占卜师,无所不知。”“那在哪里能找到他呢?”“他住在浣衣巷4号房。”“我现在就出发去找自然先生。”花落海说着,像箭一样的冲出珍珠阁,寻找自然先生去了。
花落海一路上历尽艰辛,终于在一座迷幻森林的后面找到了浣衣巷。浣衣巷左边是单数,右边是双数,2号的隔壁应该是4号,但实际却是6号,4号该在的地方却只有一面石墙。“这是为什么?”花落海一边喃喃自语,一边在石墙旁边绕来绕去。这时,花落海发现旁边的草丛里有个隐秘拉杆,花落海拉了一下拉杆,石壁就向两边打开了,里面露出一扇古老的木门,花落海敲了敲木门,这时,门开了,从里面出来了一位老人鱼。“你是……”老人鱼问。花落海连忙恭敬地对老人说:“您好,老爷爷,我叫花落海,请问您就是自然先生吗?”老人鱼捊了捊胡子道:“是师太叫你来的吧!”“嗯。”“先进来吧。”花落海跟着进去了,自然先生说:“你要找的东西可是不凡之眼?”“对。”花落海说。“它可是在岸上。”自然先生回答道。“不用担心。”花落海自信地说,“我会走路。”“我说的是天上。”“啊!”花落海惊叹道:“可我不能飞,如何到天上呢?”自然先生说:“别急。”说着,在花落海的两肋处各点了一下。
“疼。”这是花落海脑海中唯一的字,两肋剧烈地撕痛起来,皮肤仿佛绽开般。“天啊!”花落海惊叫道,因为她的两肋已经伸出了雪白的翅膀。自然先生笑着说:“不凡之眼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出现,你要跟太阳同一时间升起,然后飞向太阳。”花落海听后,忍受着剧痛,一下子冲出人鱼国,冲上水面,也就在这时,太阳也升起来了,花落海迅速拍动翅膀飞向太阳。
这对翅膀带着花落海守护家园的梦想,飞向远方,飞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