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奉献而精彩作文
有那么一种信仰,像青鸟,翱翔于海天之间,飞往希望的国度……
青春,一段青葱却又定格永恒的岁月,因为奉献,它才明亮而耀眼,它才充实而纯净,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若青春是一片绿洲,那么奉献就是远方悦耳的驼铃,向希望迈进。上帝收起了他的双臂,但他牢不可摧的毅力为自己打造了一双搏击风雨的翅膀。刘伟,用年轻的心谱写了永不退色的奇迹。他把痛苦留给自己,把美妙的钢琴演奏奉献给大家,让自己的汗水为别人的生活绘制色彩。青春是希望的信使,80后校长李灵用自己的“好前途”换山区孩子的好未来,她向好待遇说不,毅然走向充满渴望孩子的身旁,用自己的青春放飞孩子的梦想!用一双柔弱的手,把孩子送到更明朗的未来!她奉献的是青春,却同时收获了遍地的希望!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若青春是一块水晶,那么奉献就是周围旖旎的风景,让生命的价值折射出最耀眼的光芒。50年是一段永不磨灭光辉的历史,雷锋用他最平易的微笑和最乐于助人的双手,告诉我们奉献是多么简单却又多么伟大。他用年轻的生命向世人诠释奉献无悔的青春,他用年轻的姿态向世人展现奉献的青春光芒万丈!他是人类精神家园中最夺目的奇葩,是奉献的青春让他的身影定格在时间的隧道中。
若青春是一席画卷,那么奉献就是铿锵有力的提笔,将精髓刻在字里行间。像夏明翰的“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慷慨;像刘胡兰:“死也不投降!”的决绝;像毛泽东的“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 ”的豪迈。他们把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一切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人民,奉献给了祖国,他们的青春在或苍黄或斑驳的时间中永驻,他们的青春给予我们最纯粹最真切的感动!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有那么一种精神,像圣火,传递在危难之间;有那么一段岁月,像樱花,渲染在蔚蓝的天;有那么一种信仰,像青鸟,载着奉献的信笺,飞往生命的高山之巅!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2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作为教师我们就应做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鲜花的娇艳。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的职务是用自己的榜样教育学生。”所以教师的道德品质和素养是教师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从踏上三尺讲台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反复思索,该如何做一名好教师,该如何将教书与育人更好的结合到一起。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学生的可塑性和向师性决定教师的示范者角色。所以教师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知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时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在关注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还要关爱每位学生。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而厌弃一个学生无异于毁坏一个学生。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尤其是那些家庭有过特殊变故的学生,容易形成特别性格,这就要求教师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用师爱的温情去融化他们“心中的坚冰”,让他们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
史烟飘过,回看今天。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基因的转接者。因此,师德 ,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一种深厚的知识内涵和文化品位的体现!师德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师的自我修养,无私奉献!我们要以良好的师德,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
3青春因奉献而精彩
xxx班级于2016年3月22日在教二举行了以“有一种青春叫做奉献”为主题的团会。团支书夏梦想同学通过介绍“雷锋纪念日”以及04年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的事迹来告诉我们应该要心怀感恩之心,尽可能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他人。
每一人的青春都是短暂的,有的人选择按部就班,平稳度过,有的人不甘碌碌无为,努力接触每一件事物,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而徐本禹选择了到深山里支教。本科毕业,徐本禹放弃了读研的机会,毅然决定和孩子们在一起。语言不通,生活困苦,环境破旧,支教的困难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但是他选择了坚持。徐本禹本和我们一样,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但他用自己瘦小的肩膀,丰富的知识以及顽强的毅力给孩子们带来了希望的曙光,让自己的青春充满了感动和精彩。
青春是我们用一辈子怀念的青葱时光。我们应该努力让自己的青春变得充实和精彩。通过徐本禹的事迹,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奉献的强大力量,它为我们的青春增添了一份精彩,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难以想象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