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为什么我没有貂婵、西施的美貌?
为什么我没有玛丽莲?梦露的身材?
为什么我没有蒙娜丽莎的微笑?
我总是这样抱怨着。
小时候,我总坚信“女大十八变”。
7岁的时候,我没有变漂亮,我安慰自己:还有十一年的时间呢!
8岁的时候,我没有变漂亮,我安慰自己:还有十年的时间呢!
9岁的时候,我没有变漂亮,我安慰自己:还有九年的时间呢!
现在差四岁就十八了,我总算变了,但似乎变得更丑了。还有身高的变化,特别是体重,近几年来呈直线上升趋势。我也不会在安慰自己还四年的时间了,因为我学了生物,我知道,乌鸦变不成凤凰。即使要变,也得经过几亿年的演变。那时我早就到极乐世界逍遥快活了,或是已经经历了几百万辈子,成了“万人迷”,拥有蒙娜丽莎的微笑。
其实,我对自己的要求不是太高。只是在面对镜子和穿不了的衣服时总是有些失望。我只要能像广告里说的:“瘦一点,再瘦一点”就可以,不必“瘦到极限,瘦到没问题”。什么貂婵、西施、杨贵妃、王昭君,只不过是一个方向罢了。
一次把想法说给好朋友听,她说:“现在不是有人造美女吗?你也可以去做啊!”
我笑了笑,摇了摇头。
那天,我的体育考试又没有及格。为什么我那么胖?(虽然我的体重以在很标准的范围内)我很心烦地进入梦乡。
梦里,我看见了上帝。他问:“你想成为人造美女吗?”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然后我醒了,天亮了。我照例走到梳妆台前。咦,那个身材苗条,面容清秀的小姑娘是谁啊?真漂亮。不对,镜子里的人不是应该就是我吗?我怎么变成这样了?这还是我吗?难道有鬼?我长得这样,爸爸妈妈还认得我吗?不,我不要,不要!我脑子里一片混乱,使劲捏着自己的脸,想把它捏回来。但无济于事。突然,一阵晕眩,眼前是一片无穷的黑暗,然后失去了知觉。
醒来的时候,我在一个虚无飘渺的地方,只有干净的天空和几片玻璃纤维似的云朵无忧无虑地逛大街。天哪?这是哪儿?――天堂?!我把自己吓死了!?
我果然没猜错。因为我听到了几个人在议论各自的死因。有的是因公殉职(悲壮),有的是以身殉情(惨烈),有的是舍己救人(高尚)。我蜷缩在角落里,不想跟他们在一起谈论。在人世,我是个性格孤僻的人,在天堂,我还是个孤僻的人。而且,我总不能说自己是被自己的美貌吓死的吧?灵魂也要面子!
过了一会儿,几个白衣服的人把我们带到了上帝那儿。原来每个人到天堂都要上一节课。上帝会把你这一生的事告诉你,然后帮你作总结,最后把你送入地狱,经过六度轮回再现人世。
等了n久,总算到我了。上帝把我叫了进去。他翻开一本小册子念到:
“1991年2月9日,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慈爱的父亲和母亲……×年×月×日,进入小学,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年×月×日,获全国书法大赛金奖……×年×月×日,获省作文比赛三等奖……×年×月×日,升入中学,曾多次考试位居年段第一……×年×月×日,母亲焦急地等待你回家……×年×月×日,父亲又为你的学业增添了一丝银发……”
我在一旁认真地听着,我回想起了许多以前的事:爸爸、妈妈,他们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还没来得及报答他们,怎么就……我想哭,我想回家。我还听到了许许多多我获得的荣誉,我为自己感到自豪(以前还没注意到),只是感叹生命的短暂。我是幸福的,我被无私的爱包围了十四年。我拥有智慧。我在荣誉中渐渐成长。想一下玛丽莲?梦露,只是长得漂亮,可是不见得考试能考第一;还有杨贵妃,再如花似玉,最后还是被赐死了……如此说来,我何需羡慕她们?她们有她们的优点,我有我的优点。况且,我也可以很美啊!用内心的美来弥补外表的缺陷!
“×年×月×日,获全国“希望杯”数学邀请赛三等奖……”上帝还在念着,“……昨日,因惊吓过度而死亡。总结:你的一生很幸福。”
最后,上帝问我下辈子要做什么样的人。我坚定的,一字一顿地回答:“我――自――己。”然后又一阵晕眩,一片黑暗。
醒来时,我还在家里,那张柔软的,散发着家的温馨味道的床上。我连忙下床来到镜子前。还好,那只是一场梦。我还是我自己。我很高兴。尽管我还是没有貂婵、西施的美貌,玛丽莲?梦露的身材,蒙娜丽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