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的作文
这是一次考验我们的爱心旅程,这是一次特殊的爱心旅程,因为,我们19名一元慈善家,将在晚报、电台记者叔叔,上海王菲阿姨和爱心大使林萍妈妈的带领下,前往云南帮助哪里的小朋友。那4天里,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没有奶奶烧的可口的饭菜;只有带队老师和其他一元慈善家的陪同,只有一碗碗吃不惯的饭菜。那4天,也许是艰苦的,也许是快乐的,也许是伤心的,也许是……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出发的那天,但老天爷似乎早有安排,雨哗哗哗的下着,雷隆隆隆的打着,那雨像瀑布似地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我心急如焚,飞机还会起飞吗?我们该怎么办?后来,飞机晚点了整整两个小时后,我们踏上了快乐的旅程!等到云南,已经凌晨2点多了,再加上我们托运的行李因航班延误而迟迟不来,等了近30分钟我们一元慈善家所有人的行李才拿齐,到达宾馆直至睡下已经是凌晨3点半了。王菲阿姨说,司机叔叔从晚上9点等到了凌晨2点多,整整等了我们5个多小时,我们都好感动!
第二天早上,我们“一元慈善家”坐上大巴,向目的地——昆明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仁德新田小学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行程,车子总算在村口停下来。那是个很小的村子,因道路崎岖我们只能徒步走进去,一路上到处都是牛粪,还散发着难闻的臭味,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粪便,让大家不得不小心翼翼的行走。终于,经过5分钟步行,我们来到了“仁德新田小学”, 早已等待在学校内的云南小朋友们在操场上迎接着我们。小学的外墙很旧,教室里也因为没有点灯显得隔外的暗,里面整齐的摆放着一些破旧的木头桌椅,墙壁上到处都是蜘蛛网。大家一起走进了会议室,在那里举行结对仪式。
和我结对的小朋友叫张金圆,她已经要上初一了,我叫她张姐姐,我拿出自制的礼物软陶和发夹,还将水杯、铅笔盒、钢笔等10样学习用具塞在书包里一起送给她,她高兴极了,连声说“谢谢”,同时也送给我一盆装饰品——“仙人掌”。我把剩下的软陶分别又送给了另外18名云南小朋友,其中一位小朋友拿着问我做的是什么,我告诉她这是我们城里现在最流行的网络游戏,“愤怒的小鸟”中的蓝鸟,他“哦”了一声说一定要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会好好保存。想到这种“愤怒的小鸟”在我们那里有谁不知道呀,当然在这里连网络都没有,他们又怎会知道呢?
中午,我们一元慈善家和结对小朋友一起在学校会议室吃饭,吃的是土豆拌饭,大家都有点吃不惯,用筷子碰这米粒咽不下去,但是想到云南小朋友平时吃的饭比这个还差,给我们吃的已经很好,也为了不浪费粮食,就都吃光了。
下午,我去了结对小朋友张金圆的家里,她的家很小,前面是个小卖铺,后面小小的一块便是她的家,她家没有电灯,非常暗,里面到处飞着蚊子和苍蝇,我的耳边嗡嗡响个不停,我真佩服她能在这种环境下生活。接着,跟我结对的云南小朋友和跟好朋友汪涵结对的大姐姐带我们去爬山劳动,那边山路很陡,不像我们这里的山,云南小朋友来到山脚边,一路飞跑了过去,我们一路上小心的往前走,一路上磕磕碰碰不时摔倒,我们这些城里小朋友根本没办法跟她们比,想到她们每天到山上捡柴,真的好辛苦。走了一半,我们就喝了,云南小朋友们带我们一起喝山里的水 ,这水又冰又甜,她们还教我们把树叶卷起来当杯子,舀来装水喝,果然很好用。
晚上,我们睡在学校宿舍,学校宿舍一间就要睡12个人,分上下铺,哪里的被子和床垫不像家里软软的,刚钻进那被窝,就觉得被子很粗糙,非常扎人,而且没有枕头,真是无法想象他们平时是如何睡的,林萍妈妈和我们睡在一起,给我们讲着一个个故事,慢慢的,我很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这次的云南之行让我真切感受到贫困山区的云南小朋友的生活是那样的艰苦,他们除了每天要帮爸爸妈妈干农活外,还要徒步翻山去上学,想想我在家里平时都没有帮妈妈干家务,这次云南回来的路上,我已下了决心,回家后要帮助妈妈做家务,给妈妈减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