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有一种爱,它崇高伟大,博大无边;有一种爱,它虽不明显。但却与你形影不离;有一种爱,它终生取之不尽,永远用之不竭。这是什么爱?这就是如大山般的父爱。
那一次,我感受到了父亲节对我的爱。
那是发生在小学三年级的事了,不怕大家笑话,在这之前我还真没有吃过所谓的“汉堡包”。记得那是一位同学告诉我吃汉堡包是什么滋味,听他这么一讲,我就拔不动腿了,暗下决心也想实际体验一下汉堡包的滋味。下午放学回到家我就向爸爸哀求:“爸,我们班同学都吃过汉堡包,我也想尝尝!”爸爸正在看电视,扭过头来对我说:“好啊,等你期末考试完后,老爸请你!”“好!”听到爸爸这么爽快地答应,我既兴奋又迫切,天天盼着早日吃上汉堡包。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期末考试。
果然,在考试完的第二天中午,我就拉着爸爸的手来到了学校对过的德克士快餐店。什么是“德克士”?为什么叫德克士?头一回来我心中充满了无数个疑惑。管它为什么呢,先过把瘾再说。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急不可待地跟在爸爸的身后走进店里。
踏进店内,空调开放,室内暖哄洪的,映入眼帘的是墙面上贴满的琳琅满目的各种食物快餐图画,图象逼真,令人垂涎欲滴,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淌了出来。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听见爸爸在招呼我“想吃什么?”“汉堡包!”我不假思索地大声说道。爸爸应了一声,将我领到一个空桌位前让我坐下等着,说着便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中。
我不时地向四周张望,今天的人真多啊!有和我同龄的小朋友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大口地嚼着汉堡包,也有青年男女边吃边聊着天……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慢慢地从人群中挪了过来,近了,更近了,我看清了,“啊,是爸爸!”我高兴地大叫起来。只见他双手托着一个赤色托盘,托盘上端端正正放着两个大大的汉堡包和一杯可乐。爸爸象完成神圣使命似的,小心翼翼地将托盘稳稳当当地放在餐桌上,一股诱人的香气扑面而来。看着两眼直钩钩的我,爸爸说话了“快吃吧,别凉了!”我缓过神来,如同在草原上奔跑了三天三夜的饿狼,更像是冲锋的战士听到了指挥员的号令,二话没说,抱着又大又黄的汉堡包,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真香啊,爽极了!“慢慢吃,别噎着!”爸爸微笑着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很快解决了第一个汉堡包,就在诱人的味道使我不由自主地将手伸向了另一个汉堡包时,我突然意识到只有两个汉堡包,如果我都吃了,爸爸就吃不着了。于是,我又把手缩了回来。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将另一个汉堡包推移到我面前,说:“都是你的,趁热吃。”“爸,我都吃了……你吃什么?”我结结巴巴地说道。爸爸笑了笑:“你吃吧,你是孩子,正长身体呢,爸爸不饿!”说着将汉堡包硬塞到我手上。
我无话可说,看着爸爸慈祥关爱的眼神,我的眼眶湿润了……捧起汉堡包,仿佛千斤重,第一个汉堡包的美味早已烟消云散了,我一口一口地细嚼慢咽着。每吃一口,就感觉会有一丝温暖;每吃一口,就会有些许感动。我仔仔仔细细地品味着……汉堡包,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快餐食品,使我品味了父亲节那无限的厚爱!那一次,我感受了父亲节沉甸甸的爱……
吃完汉堡包,天空中飘飘洒洒飞起了雪花。数九寒天,虽然天气寒意渐浓,但有爸爸在身边,心中便涌起一股热流,如同德克士快餐店内开放了空调一样,始终暖洋洋的。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已成为一名中学生,已经数不清吃过多少次汉堡包了,但唯有第一次吃汉堡包时记忆犹新,给我印象最为深刻。
我的父亲节,一个身材高大而又平凡的中年人,他有着平凡的工作,平凡的一切,但给予我的却有着不平凡的父爱!
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人的一生,父爱无处不在,如江水滔滔不绝,如群山连绵不断,亦犹如空气无处不在。父亲节的爱,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细细品味。这种爱最单纯,也最纯洁,它不图回报,不图感谢,图的是我们年轻的一代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老师的培养和家长的期望;图的是我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为报效国家,建设美好家园的栋梁之材!
那一次,我真的感受到了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