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一)快乐的课堂
记得那是一次关于月亮的课,真是快乐!
一上课,老师端庄地走过来说:“今天,我们来一个比赛,就是关于月亮的知识的竞赛。第一个内容,背诵关于月亮的成语。”心不在焉的我忽然醒过来:背东西是我的强项,我可不可以参加啊!不行,被错了别人光笑话我,还是别参加了。当我们这一大组的同学,眼光齐刷刷的看向我,我浑身发热,不行啊,我不干,怎么办,别人都这么相信我,输了也不减分,赢了反倒加分,不管啦!拼啦!老师发给我们一张关于月亮知识的成语表,一看心里反倒美滋滋的。哈哈!这些成语我很多都背过。老师给了我们5分钟的时间,我快速进入状态,我的方法,先画10个背,时间过得真快老师又说:“为了公平,抽签。”我目瞪口呆,啊!抽签,我的运气向来不好的,咋这么倒霉了。怀着一定是不好的数字的心情,心里大喊:4,4,4,4,我曾的一下,抽了一张我忐忑不安的慢慢打开,我默念,我必须赢,老天爷,给我个4吧我双手祈祷,一打开,我一蹦三尺高“4”哈哈,老天爷我太爱你了,我朝着纸就是狂吻…
时间嗖的一下过去了,我满怀自信地上台。哈哈18个。第一啊!!
其实啊…同志们,课堂也快了,是真的。
(二)快乐的课堂
记得那是一节活动课。我们班干部正在讨论做什么活动,但是讨论了好久也没讨论出来。这时王老师走了过来说:“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有趣地活动叫‘猜成语’。”我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老师说:“我来介绍一下:一位同学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写,几位同学在讲台上表演,让别的同学猜。每组六分钟时间,看哪组猜的多。成语要求和动物有关的。”第一组是王晓明他们组,王晓明写,XX猜,其他四位同学表演。开始了,王晓明往黑板上写了“狗急跳墙”的成语。这时一位同学装作狗,三位同学装作虎群在后面追,那位演狗的同学看了看,身体往上一跳。这时演虎群的那几位同学也停住脚步往回走了。我们班同学看了后都哈哈大笑,就连老师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这时XX摸了摸脑袋绞尽脑汁地想了想说:“狗急跳墙。”这时全班同学都激烈地鼓起了掌。王晓明又在黑板上写了鹤立鸡群、鸡犬升天、鸡犬不宁都被XX猜出来了,最后他们组共出了十个成语,XX猜对了六个成语。第二个上场的是我们组,我写,张红猜,其他同学表演。我在黑板上写了“为虎作伥”。这时,台上的同学想了想一位同学装作老虎,另一个同学装作一个正在干活的人。这时那个演老虎的同学装作把那个干活人吃了。那位同学装作死了,化成了一个灵魂。这时张红说:“是‘谈虎色变’么?”我说:“不是。”他又说:“‘为虎作伥’。”我说:“对了。”后面,我有写了浑水摸鱼、井底之蛙……都被张红猜对了,我们组共出了十个,张红猜对了八个。最后赢的组是苏佳傲他们组,他们全猜对了。不知不觉铃声响了,这节活动课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这节活动课我们组虽然没有赢,但我学会了很多和动物相关的成语。
(三)快乐的课堂
今天,茅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课——《祖父的园子》。
上课铃在一刹那之间响起,只见班长大喊一声,开始背成语,我们无精打采地背诵起来:“垂头丧气、没精打采、愁眉苦脸、漫不经心、眉飞色舞……在我们朗朗上口的背书声中,茅老师大步走了过来,老师开始上课,这次上课有些与众不同,老师先给我们练习思维,老师说:“一个人在沙漠里死了,旁边有一个包,只要打开包,他就不会死,请大家猜一猜。我们“唰”的一下,基本上每一个人都举手。老师终于叫道我的名字,我胸有成竹地回答道:“他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的包是降落伞。全班听了哄堂大笑。老师说:”(.)你是正确的。”大家才停住了笑声。我们自己浏览课文,并写出5个怎样的园子。我快速的浏览课文,并写好了五个词语。看见别人还在埋头苦读,我便修改起来。只见茅老师叫茅珑瀛去黑板上写第一个园子,茅珑瀛一笔一画地写出了生机勃勃、五彩缤纷、应有尽有、快乐、自由。
接下来老师开始提问:“你们遇到过哪一件事最快乐?茅珑瀛第一个举手。他说:“铲地。”老师紧追着问为什么是铲地。“因为很有趣。”“为什么很有趣。”我们立刻笑起来,有些人手摸着肚子,手不停的敲桌子,有些人哈哈大笑
,嘴张得像一个一个大苹果,有些人笑声传遍了整个校园,茅珑瀛只好败下来了。
这节课我们在背书声中开始,在欢笑声中结束,真是一堂快乐的语文课。既学到知识,又不乏味枯燥,我喜欢这样的语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