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的作文
一:我爱荷花
我爱花,爱淡淡幽香的芸花,爱五颜六色的菊花,爱素雅高洁的茉莉花,阿娜多姿的木蔷薇……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亭亭玉立的荷花。因为他是人沉浸其中,所以我爱荷花。
荷花已经开的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一些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洁白温润的荷花的姿势千姿百态: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竖的;还有的半现半垂在绿叶之中。荷花盛开的花朵像姑良的纱裙,一阵风吹来,翩翩起舞,那曼妙的舞姿令人赞不绝口。朵朵花儿如雪似玉,洁白如瑕;而那待放的花骨朵儿,纯白中略泛绿光,像辉映在高山之巅的皑皑白雪,挂在阿娜多姿的嫩绿枝头。闭上眼,只觉得淡淡的幽香将我包围。
荷花真是美不胜收,真是亭亭玉立,荷叶也不甘落后。水珠在荷叶上滚来滚去,水珠像珍珠一样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新的生命在颤动。
啊!荷花使人沉浸其中!
二:荷花
今天我去植物园看荷花。 荷花的样子多种多样,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孩子正在认认真真地思考问题,看那小脑袋瓜儿都快长出火来了。有的像成熟的女孩,正在翩翩起舞,还有的像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在边疆站岗……看,荷花下面又来了一群小鱼儿,多可爱的小鱼儿呀!荷花就像小鱼儿的妈妈,小鱼儿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多幸福呀!去年我来的时候荷花还是花骨朵呢!今年就变成了一朵漂亮的荷花了,变化可真大呀!我自言自语的说。 看了一下午荷花,最后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
三:荷花
我家附近有一个荷花塘。那里有很多荷花。于是,每个夏天的早晨都要去看一会儿荷花,看荷花已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乐趣。
今早,还是一如既往。一进荷花塘,浅浅的荷花香伴随着微风吹来,香香的。
荷花塘里有很多蜻蜓,它们在我的面前扑打着翅膀,好像在和我打招呼,微风则在我的身边小跑,它们似乎很快乐。
粉色的荷花盛开着,把里面嫩绿的莲蓬展示了出来。荷花,犹如一位位婷婷玉立的少女,微风妹妹跑来了,它们翩翩起舞着,看着看着,我陶醉了。仿佛我也是一朵荷花,我的根须扎在水里的泥土里,头发变成了渐变的水粉色花瓣,血液变成了荷花的汁液。我也随着和花翩翩起舞。
啊!美丽的荷花,我爱你!我愿跟你一样出淤泥而不染,永远圣洁!
四:我喜欢荷花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爱好,有的人喜欢艳丽的玫瑰,有的人喜欢可爱的月季,而我却喜欢朴素的荷花。
有一天,我和爸爸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看见一大池洁白的荷花,我赶紧跑到了荷花旁。荷花已经开了许多了,碧绿的荷叶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一把把漂亮的小雨伞。
荷花千姿百态,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上面还停着一只蜻蜓,这种景象正应了一句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中间还露出了可爱的小莲花。远看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俯下身子,闻了闻,一股沁人心肺的芳香涌入了我的心田。
傍晚,公园里的人越来越少了。夕阳照耀着荷花,真是“接天荷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这时,从远处传来了爸爸的声音:“我们该回家了。”“好的”我回答道。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公园。
五:假如我是一朵荷花
晚上,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朵洁白无暇、散发出淡淡清香的荷花。
我低着头,看见自己穿着碧绿碧绿的“圆绿衣”,美极了。我细长嫩绿的身材,笔直笔直的荷花。在阳光下,荷叶把我衬托得更加美丽。一阵微风吹来,我随风摆动,不只有我一个,我的兄弟姐妹都在舞蹈,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着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
这时,风停了,我静静地站在那儿。突然,小燕子“唧唧”地叫了一声,停在我的“圆绿衣”上,和我分享它在南方看到的名胜古迹。我刚送走小燕子,小蝌蚪又成群结队地游过来,说:“荷花姐姐,你真美!”刚说完,只听见青蛙妈妈喊:“小蝌蚪看回来,游泳时间到了。”小蝌蚪念念不舍地游走了。我耳边还响起小蝌蚪说的话,心里美滋滋的。
我天天站在池中看着人们在劳动,是人们辛勤的劳动让我看到这美好的世界,我一定要结出饱满的莲子回报人们。
六:荷花
在我们的小学里面有一个大池塘,池塘里养了一些小乌龟、小鱼、小蝌蚪……我最喜欢的是池塘里的大荷花。
大荷花的叶子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盘子,有时叶子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叶子的颜色绿绿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好看。荷花的颜色真美,有的是白色的,有的是粉色的,远远看去,盛开的荷花犹如一个婷婷玉立的仙女站在池中央迎风飘舞。
荷花一般在夏季开花,听妈妈说荷花不仅好看,结的果实还能吃呢。莲子可以去火,莲藕已成为我们的家常菜了。妈妈告诉我:我们做人也要像它那样,做有用的人。我心中暗想:“妈妈您放心吧,我一定做个有用的人。”
七:荷花
今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看荷花。
不一会儿,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只见田字形的池塘中开满了荷花,碧绿的荷叶又大又圆,如同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圆盘的中间闪耀着晶莹的露珠,好似颗颗珍珠。白荷花从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那种雪白就像天空中的云一样灵动,又像白鸽身上的羽毛一样轻盈。荷花有时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
一阵微风吹来,白荷花翩翩起舞,美丽雪白的衣裳随风飘动。还有一些爱美的荷花穿着浅粉色的衣裳,就像一个个芭蕾舞演员,跳起最优美的舞蹈。水波为他们弹奏,微风为他们歌唱,蝴蝶为他们鼓掌。风过了,她们停止了跳舞,静静地站在那里。蝴蝶低语她的美,小鱼赞扬她优美的舞姿。爸爸告诉我,无论是红荷还是白荷,都出自一池淤泥。而“出淤泥而不染”才是荷花最美丽动人的品质
八:荷花
夏天,荷花盛开了,我们到西湖边观赏荷花,池边长满了翠绿色的荷花,一片挨一片,一片挤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绿色丛中冒出了粉红色的荷花,有的大的像一顶小帽子,花瓣上托着一滴滴晶莹的水球,像一颗颗闪闪的珍珠。有的半闭着眼睛,微微露着金灿灿的花蕊。绿叶红花相互衬映,更显出荷花的美丽。
看到这生机勃勃的荷花,我情不自禁地朗诵起杨万里歌咏杭州西湖六月美景的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