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终于等到了期待已久的军训活动了,军训前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收拾好洗漱用品,手电筒、换洗衣物,我在想我要带扑克、书和飞行棋去玩吧!还要带睡衣呀,后来一想又放弃了,这可不是去旅游,是去军训呢。我收拾好了东西后就睡觉了,可是我翻来覆去的想明天军训有什么好玩的,会不会很累?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第二天我早早地去上学了,坐上了去军训基地的大巴车。“军训基地在龙泉”。我们在车上议论着。有人说训练基地旁边还有墓地,我觉得好害怕,但又很期待,心里七上八下的。
(一)吃饭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了训练基地。我们刚到,教官就把我们带到一个不大不小的房间,刚好能坐下五年级四个班的同学,教官给大家发了一个小凳子,然后开始训话,告诉我们军训最重要的是一切行动听指挥。
我正琢磨这小凳子来干什么,教官就又把我们带到宿舍,教我们内务整理,看完了内务整理后,已经快到12点了,该吃中午饭了。教官带我们到刚才的房间。吃饭应该到食堂去,为什么要到刚刚那个小房子去呢?原来那个小房子就是我们的食堂。
教官叫我们放凳子坐下,准备开饭,我想:“这是什么食堂呀!凳子连靠背都没有,而且还没桌子,怎么吃饭呀!简直把我气死了,不过这是军训就不要挑三拣四的啦!我们坐了那么久,饭还是没有来,大家都坐得腰酸背痛,肚子早已咕咕叫。“饭怎么还不来呀”大家开始报怨了。饭终于来了,我感觉好香呀“哇!有土豆烧肉”我说道。这些菜还算好,安抚了我受伤的心灵。我们每个组的排头的人去领了全组人的碗,这碗不大不小,是铁制的。饭要自己去打,打好饭,还要按要求坐好唱歌。这时我们都有些饿了,想大吃一顿,可教官的规矩一个比一个严,把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偏偏又要坐得端端正正。我一边唱歌一边看着哪些菜,口水都流出来了,我的肚子都在咕咕叫了。我觉得教官的这种行为正好应了名俗语“饱汉不知饿汉饥”。有几个同学想趁机吃一点饭,可是露馅了,立刻被教官拉到后面去罚站。他们可真可怜呀!好不容易听到“开饭”,我立即狼吞虎咽吃了起来。
这的规矩可真多,饭还不能撒到地上,我刚吃了一下,就发现地上有几粒饭了。我赶忙慢了下来,开始细嚼慢咽。可那个教官又说必须在10分钟内吃完,所以我又不得不狼吞虎咽起来。在10分钟内我吃完了,把吃剩余的东西倒在一碗里。吃完后我用纸擦嘴后安静地坐着,观察同学是怎么吃的,有的同学弓着腰把碗放到大腿上,特别像虾米哦!有的把碗拿着吃,可是那样,很烫手。等大家都吃完后教官要求我们坐直了,然后就去午休了。
睡午觉的时候我感慨到:军训真是太有意思了,饭吃得特别香。我在想,那些被罚站的同学肯定口水都有黄果树瀑布那么高,那么宽了吧!下午还要训练呢,午饭吃得那么好,我要睡会儿哪,过了几分钟,我进入了梦乡。
(二)叠被子
终于来到我们最喜欢的叠军被的过程了了。军被?我都没见过这军被是啥样的,就更不用说怎么叠了。原来军被就是把被子叠成是豆腐状的,看着很简单可是实际上的做起来,很难的。
我们先到宿舍外看教官叠被子。教官先把被子抹平,然后把被子的两边分别向左右两个方向重叠起来,然后张开,双手做个八的手势,这就是一分米,然后做两个这样的手势,在做一个拳头的手势,一捏中间成了一个长圆柱体的样子,另一边也一样,中间有两个膝盖这么宽,然后轻轻地盖过去,另一边也轻轻地盖过去,把两边折叠起来,。然后用4的手势去修一下,就成了豆腐状。下别以为叠完豆腐状的军被就算完了,连放都很有学问,军被有两个边的那一面朝外,只有一边的朝里。军被总算叠完了,可还有简易被要叠。简易被就很简单,把被子弄平,来回叠三个来回就算完成了,如果简易被有很多床的话,就把他们重叠在一起大功告成了。
我会叠军被了,下一次军训我就不用学叠军被了。我想在家里可以不再让爸爸妈妈来帮我叠被了,我真是太高兴了。哦耶。
(三)睡觉
下面再说说睡觉,刚到训练基地就到了宿舍,整理好队伍后走进了女生宿舍,一进宿舍让我大吃一惊。
这个房间的过道只有50厘米宽,2米长,根本不可能容下我们班的16个女生,床是上下铺,是由三张小双人床拼成的,每人白天午睡一床军被,晚上两床军被。居然还没有枕头。在家里我睡觉的时候我可不能没有枕头,而且枕头至少要有三个。现在就入乡随俗吧。
吃了午饭以后,我们来到宿舍准备午休,我们先把书包放到柜上,有些放到地上,这样走廊上就更窄了。我们只有10秒的上床时间,我没枕头,就用迷彩服来当枕头。我一睡下去就撞到了中间的柱子,我小心翼翼地躺在床上,又发现这个床忒硬了吧!我翻床底下原来只铺了一层稻草,怪不得那么硬,想到家里我一个人睡的软软的床可真舒服呀。哎呀吗呀武晓涵在挤我了,旁边的王诗琪也来凑热闹,双重夹击的我体会到了和家里不一样的乐趣。就这样挤来挤去不一会儿,我就进入梦乡了。但是,我睡着不久后寝室开始骚动了。突然,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子从上铺下来,不用说,肯定是朱梓毓,她下来的时候床弄得咯吱响,我们都以为教官发现了,结果教官睡得太熟了,没发现我们那么吵。或者因为我们是女生的关系,教官不是很在乎。朱梓毓蹑手蹑脚地走到书包面前,拿出压缩饼干,分给我们吃,因为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她最先给我吃。后来舒冬妮打杨怡欣,杨怡欣说出了让全寝室的人爆笑的话“不要打我,我要睡觉觉。”(而且用很嗲的声音说的)结果教官发现我们在说话,大吼一声“五一班女生,还吵不吵!”我们立刻安静了。
后记
为期三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向来到军训基地的刘校长作了汇报表演。然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教官,踏上了回归的路程。这三天虽然短暂,但我们体验了和我们平时完全不同的生活,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虽有点苦,有点累,但也很快乐有趣,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生活和学习中我们都要学会吃苦耐劳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