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骨三连,勇往直前,剑锋所指,霸气冲天!
【一】我的连长
他总是那么的英姿飒爽,傲然挺立,充满了阳刚之气。他黝黑的皮肤上刻画出清晰的轮廓,高挺的鼻梁总是那么引人注意。他有时像发威的老虎,那么严厉,那么凶煞;有时又像我们的大哥哥,那么温柔,那么体贴。他,就是我的连长,三连连长。
连长讲话总是刚中带柔,柔中带刚。在我们犯错时,连长对事不对人,以同样的惩罚对待犯错的同学。100个俯卧撑,100个蹲起,100个前后踢,这些对我们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当你做到第五十个俯卧撑想停下来歇歇气时,连长会大嚷嚷:“不要停,继续!”当你转体比别人慢半拍时,连长会一棍子扑过来,瞪你一眼。当你就寝大声喧哗时,连长会生气的说:“你敢违反纪律,到我办公室写检讨去!”凶巴巴的眼神,凶巴巴的话语,连长发怒时的样子令人毛骨悚然。
然而在生活中,连长就像大哥哥一样关心着我们。天凉了,他提醒我们要加衣服。晚上睡觉,总是叮嘱我们要盖好被子,小心感冒。连长耐心地教我们整理床铺,打扫内务卫生。这种关心,让我收获了别样的温暖。
在后来两天里,连长的喉咙已经沙哑,然而还是有力的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师他很严厉,注重纪律,精益求精;然而生活上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休息时他淡然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一般的亲切,如沐春风。
难忘连长为我们讲故事时那双眼睛,荡漾着回忆中的甜蜜与酸涩,嘴角轻轻地扬起,涩涩的微笑让我看见了青春的色彩,火红的激情与梦想,白色的稚嫩与纯洁,灰色的失落与后悔,绿色的生命与希望。难忘连长惩罚我们时那双眼睛,凝固着愤怒与坚毅,严肃的面孔,横剑的眉毛让我知道了连长的内心,那一丝生气,我们屡教不改,重犯纪律,那一丝失望,我们太不争气,太不懂事。难忘离别时连长那双眼睛,溶化着不舍与留恋,勉强的笑脸,挥舞的手掌让我明白了离开的悲伤,即使我们再乱,再捣蛋,我们也是连长的兵,我们一起摸爬滚打,共同奋斗,流过血,流过汗,正是这些,铸就了我们之间深厚的感情。
“静静地陪你走了好远好远,连眼睛红了都没有发现,听着你说你现在的改变,看着我依然最爱你的笑脸。这条旧路没有改变,想起我们有过的从前,泪水就一点一点开始蔓延……”心田里总是会飘起连长送我们的这首《断点》。连长唱这首歌给我们听,想安慰我们不要哭,可听着这首歌,回忆着五天里的点点滴滴,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滑,肆意的在我的面颊上蔓延。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美,然后用很小的声音,告诉自己要坚强。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大杯冰水,然后用很长的时间,把它流成热泪。
连长,你已经不在我的身边,我还是祝福你过得好一点。
【二】我的三连
硬骨三连,勇往直前,剑锋所指,霸气冲天!
每每喊响这一句口号,心底里便会生出一股力量,它促使我奋勇向前,毫不退缩。我知道,这股力量叫“集体荣誉感”。
三连的兄弟姐妹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班级,但我们聚在了三连,就不再有不同,因为我们都是连长的兵,因为我们这五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三连荣誉而战!
回头想想这五天,我们的日子既闪亮又明媚,同时既伤感又苦涩,我们一起分享了青春的美味,也承受着身心的疲惫。
想着训练场上我们昂扬的军姿,昂首挺胸,如松树般纹丝不动地立在平地里。迎着温暖的阳光,迎着细腻的秋风,我们都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想着整齐的脚步声,齐步走、稍息、立正、跨立,啪——啪的响亮的跺地声,连细小的灰尘都飞起地面为我们喝彩。。
想着精彩而又蕴含道理的集体游戏,破冰、队旗飘飘、有轨电车,还有最精彩的野炊。“手指指向”使我们连队有了共同的目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成绩就像国旗杆一样笔直地向上爬。我所在的小队有一个漂亮的名字,“月亮队”,不过我们的口号可就够滑稽的了,“我们代表月亮消灭你”。有轨电车这个游戏让我深有感触,六个人的脚放在一条木板上,没有脚环,没有搭扣,只有六根绳子,凭着高度的默契,口里喊着左右左,好不容易才迈过了终点。合作的力量是强大的,不可否认,如果没有配合,木板就提不动,大家就不会前进,可见团队的合作是多么重要。野炊是大家盼望已久的活动,你会炒菜,我会切菜,他会烧火,其他人也各有所长,都尽显其能,我们月亮队做出了一桌美味佳肴。就这样,我们用汗水和欢笑点缀着一天,用身体的乏累和心理的满足充实着一天。
更让人难以忘怀的是离别时。大家都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听着连长语重心长的教诲,低下头默默擦眼泪。是啊,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要总是天真地认为什么都可以天长地久,其实,相聚离开都有时候。忘不了连长说的,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报答父母,学会感谢你需要感谢的人。忘不了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你累了,我扶你回寝室,我累了,你帮我揉揉肩膀,偶尔的一个小玩笑也能赶走身心一天的疲劳。马上要分开了,大家流着泪,喊着连的口号,再相互之间多看两眼,这一别,也怕一辈子都见不着了。连长难过地站在我们面前,他好心劝慰,换来的是我们沉默的低头,他动听的歌声,得来的是我们更伤心的哭声。情深似海的战友啊,胜似亲人的连长啊。我们都只是彼此人生中的一个过客,不必为此而留下太多眼泪。擦擦眼睛,挺挺胸膛,明天的世界依然会升起太阳,就像乐观的连长说的,要用微笑面对新的一天。
把美好的记忆留在心底,让它慢慢沉淀,慢慢酝酿,就像一杯酒,香醇、诱人,像一首老歌,美丽、真挚。
泪水滑过嘴唇的滋味,就像咬一口青苹果,那么苦楚,那么酸涩。
泪水流出眼睛的滋味,就像在原野上奔跑,那么畅快,那么酣然。
三连,虽然我们已经淡散,但深厚的情谊和响亮的口号,永远都会扎根在三连的每一个人心中。
【三】如果还有下辈子
能够留住幸福的,只有回忆。能够留住泪水的,只有空气。就让一切都随风飘散吧,时间会把这段记忆刻画得很深,很深……
连长,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来世再当你的兵。
三连,如果下辈子我还记得你,来世再分享成果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