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作文
远远地我似乎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也看见了同学们在操场上追逐嬉戏的身影,和上课了“铛…铛……..”的铃声后同学们鱼贯而入教室的情景。喜悦之情使我的脚步变得轻松而愉快。
早就有一种回归母校看看的愿望,而且日渐浓烈。像一个玩累的孩子,上课了,要回到自己的座位一样。
母校在故乡的古城墙边,远远地古式大宅的门庭衬印着水乡的文化。
可当我推开门,刹那,从未有过的疼痛从心灵漫过—一这就是我的母校吗?到处砖瓦狼藉一片,记忆中所有的建筑已消失无迹,一切显得萧瑟、苍凉而寂静。
母校没了,母校真的没了,偌大的院景显得那么凄然冷清,唯有地上被拆得乱七八糟的旧砖依稀能看出经过风吹雨打的痕迹,寂寞的藓苔在界墙边梧桐树梢爬满了邻居的窗,仿佛挽留着走远的时光。
而我此刻站在风中,像被触电似的呆若木鸡,一种从未有过的失望,从沸点至冰窟的伫立在哪里,没有落叶,心情沉重却听到了跌落的声音。很久了,这样的年龄内心本已不在有波澜但此刻却不能接受与释然。竟不小心跌落了游子的泪来。
母校在哪儿呢?老师们呢?是不是都放假了或成了故人。
我如此怀念的母校啊,我只是离别半步却未曾想竟成天涯。
时光荏苒,可怜我那曾经背着书包喜欢在操场上玩的少年郎。
没有语言,头脑一片空白,我努力想让自己的心平复下来,可是想静却怎么也静不下的,旧日的时光依然一次次那么清晰地沸腾着。
家乡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古镇的发展建设单单少了三河一小的文化?为什么不能建新呢?
我那历史悠久名满四方的母校。
我的心一下子变得冰凉,双眼也不由得又一次模糊起来。
记忆中操场边那砖彻的乒乓球台呢?那旧墙边青石上见证历史的弹孔呢?还有那些少年学友们的嘻戏又哪儿去了呢?我的脚步显得有点零乱,我的心飘荡在这母校空荡荡无一暖抱的怀中。
我来回的在这废墟中穿行,寻找,步子很慢,一个人梳理零乱的思绪,追寻着走过错过的花期,我知道错过了便永不再来,如这时光……..
那青砖、黑瓦,沉淀了时光,为什么不能延续时光啊。
门后两边的那几棵粗大的松柏早已不在了,记忆中大门后校内右边是周姓、柴姓和严姓的老师住宅,往后便是二排教室,校园内中间靠里边左边便是仁老师和孙校长的家了,前面一排是教室和老师办公室,往后是教室,再往后应该是学生的操场了,操场的尽头住着一位清秀的徐姓老师,我似乎看到了我的班主任徐老师在课堂上向我提问……一切都静候在童真的画面,温暖如初。
对了,这里应该是我的教室了,有我的欢笑与泪水的地方,也有着对学业的懈怠与顽皮……时间走得太快,一晃就是几十年,岁月依旧收藏着当年坐在第五排的少年梦。那些慌张的眼神,却惆怅了半世的光阴。
一切都远去了,人生最美好莫过于少年童真的时光,是一生走不出思念的校园,而在此刻我是多么的无助与无柰……
怀念在四处杂草丛生中蔓生,唯有那躲在废墟中那一棵盛开的栀子花还显得有些精神,依然那么顽强地在张望,眼里蓄满了期待,也稍稍温暖了一颗游子的心。
似乎还能看出一些旧时的艳境。
但一切又如此安静,我闻着空气中的栀子花香,一个人在废墟中往前走,迎着旧时的脚印,走,停,点一根烟,再走……
心帆无痕已不再张扬,安静中多了些许苍凉与冷清,只能从远去隐约的铃声中找到萧萧的无奈。
曾经走过多少风雨、沧桑,经历了多少事,又远去了多少梦、多少人……四海五州天各一边,人各一方,事各有梦。
母校是有故事的,有着许多学子的情缘与情结。那些陪我走过最美的童年时代的青砖黑瓦,依旧安静的斜卧在那里,依稀见证着往日的门可罗雀,思恋着放飞的游子。
这就是我人生的起点,是我推开人生知识之门的起点,也是我生命最初的心灵之舞台,丝丝缕缕难以割舍。
那些深映在生命里的温暖。
那些曾经。
校门外喧闹而显得烦躁,一切变得苍白而多余,甚至是空气和时间,有时候时间真的是多余的,此刻,只想静静的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就这样随意的坐下来,坐在这熟悉的泥土上,静坐听一首童年遥远的欢歌,想一些如烟的美丽。
母校。我回来了,我这样走近你,在你的身旁,象一个回家的游子,你不怪吧?我明白的,不管我们在哪儿走多远却都在你的目光中,我看到你眼神中的期待,我迎着你的微笑。
但你却已走远,忘了我们的约定。
太阳已经落下,天一点点的暗下来,不再有夏日的烦躁,而此刻我的心却有阵阵凉意,湿润润的思绪还在蔓延,想着母校悠久灿烂的历史,想着旧日的繁华与纯真,想着那一张张幼稚而熟悉的笑脸………
母校是懂我的。
如果时光不老,我愿意背起旧时书包,回到曾经属于我的母校,去把寸寸难舍的光阴重温一遍,勤勤恳恳,无怨无悔。
我想我是属于这里的。 属于这孕育我知识给我以无限快乐的母校。
让我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