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遇雨,是一件很扫兴的事。可我们去天目湖游玩之时恰遇雨天,但,我却觉得雨天游天目湖却别有一番情趣呢!
我们乘坐旅游大巴出发了,一路上,车厢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聊得投机,说得尽兴,唱得尽情,大家几乎都不在意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大约两个多小时吧,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一块悬木上的那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天目湖山水园”。一刻钟后,我们在一位浓眉大眼,身材魁梧,平易近人的导游的带领下,进了“山水园”大门,他首先带领我们去了海底博物馆,这里的海洋生物可真多啊!有比目鱼、珊瑚鱼、金枪鱼、水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只在水池中爬来爬去的大海龟了,它的样子多可爱啊!见到来客毫不惧怕,甚至还热情地昂起头来,对游客表示欢迎呢!大家被它那憨态可掬的样子逗得直笑。
走一程,歇一程,大家兴致勃勃,精神抖擞。虽然下着蒙蒙细雨,可丝毫影响不了同学们的愉悦心情。接着我们来到“江南水车”。这里有两架用脚踩动的水车,一台大约要五六个人一起踩,才能使水车转动,我怀着好奇的心情也去蹬了几下,没蹬几脚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此时此刻,我才真正体味到古代劳动人民的艰辛,而我们面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们顺着小径,沿湖往南,只见小道两旁花草丛生,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聚了颗颗晶莹的水珠,那一排排整齐的垂柳,经过雨水的洗涤,显得更加苍翠了!还有那些不知名的小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吐艳,有的竞相开放……地上那些带着新绿的小草,嫩嫩的、青青的,把那些花儿衬托得分外娇艳。噢!这也应该是雨水沐浴的结果吧?
接下来,我们来到逍遥桥前,望着那摇摆不定的桥面,心里不断涌现许多奇想:万一我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万一我的背包掉下去怎么办?万一……我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但,我转念一想:我是班干部,而且今天担任小组长,怎能不起个带头作用呢?不能,我不能做“缩头乌龟”!于是我鼓起勇气,来到了铁索桥前。可是,再看桥时,心里却又打起了退堂鼓。此刻,耳边想起“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眼前浮现“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情景……说来也怪,我心中的恐惧感立刻消失了。区区一座逍遥桥岂奈何得了我?我小心翼翼地踏上了桥,不知何因,我竟然摔了一跤,一位中学生拉了我一把,他的举动让我感到这个世界充满了爱。我终于顺利地到达了胜利的彼岸!兴奋、激动、喜悦无法用语言表达。雨势渐渐弱了,我们又去了欢乐世界,这里的游戏惊险刺激,我穿梭于各种游戏之间,玩得满脸通红,大汗淋漓。快乐时光总是哪么短暂,不知不觉就12点多了,该午餐了,呀!我游兴正浓,竟忘却了用餐时间。午饭后,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又一次去了逍遥桥,再一次尝试那种“惊心动魄”的感觉;再次品尝那成功的喜悦!雨停了,我们去了天目湖最著名的两个景点:“状元阁”、“中华曙猴馆”。在状元阁里,语文老师笑盈盈地对我们说:“如果你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就拜一拜状元们吧!”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去祭拜状元。当然,我也不例外。不过,我知道语文老师是在逗乐。靠拜是无济于事的,成绩需要付之于实际行动!只有脚踏实地、刻苦努力,才能把自己的名字留在状元阁里,才能让世世代代的人铭记你的大名!最后一站是中华曙猴馆,这里发现的猿人牙齿、化石、在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即,它可以告白天下:中华人类文明早于欧洲!今天,我们饱览了天目湖的所有美景。
这情,这景,令我终身难忘,也使我受益匪浅。但,我深深的知道,“天目湖”仅是伟大祖国美景的小小一角。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美景胜多,让我们从这里出发,将来把我们的青春奉献给我们伟大的母亲!让我们的母亲更加青春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