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八月二十四日,我们早上十点多钟坐大巴去军训基地,在大巴上我还挺兴奋,以为这次和三年级参加的那次香港“军训”一样。后来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军训”!
一进到基地,沿路就看到其他学校训练的景象,我心里顿时打起了鼓,不是吧,这么严啊。教官把我们带到几间涂着迷彩色的仓库,按人数拿出迷彩服和皮带分发下去。我们拿到衣服纷纷抱怨,这些衣服好像有很多人穿过,又脏又臭。可是没办法,必须要穿,我想了个主意,把迷彩服套在自己衣服外面,这样就强多了。吃过午饭去宿舍休息,有一部分人去洗澡,这个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抓紧时间,所以都洗的慢吞吞的,到集合的时候还有很多人没时间洗了。这个后果就是到军训结束的时候,有些同学连一次澡都没洗过。
第一次训练开始了,最先训练的是站姿、坐姿,站如松坐如钟,从来不知道站和坐还有这么多讲究。刚刚开始大家都挺轻松的,可随着时间推移,我开始感觉到自己全身僵硬,到处酸痛,真想一下子趴到床上躺着才好。坚持再坚持,总算训练结束了,我松了一口气。晚上举行了开营典礼,还放了一部电影,直到晚上快12点钟才结束,回到宿舍,大家来不及洗漱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八月二十五日,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早上五点多钟我们就开始集合,因为头天晚上睡的晚,今天又起得早,大家不停的打着哈欠,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过,随着训练的节奏,我们都振作起来,精神抖擞的完成动作。中午,教官让我们背《少年中国说》,我们顿时愣了,没想到出来军训还要求背书,大伙儿唉声叹气。这时,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的人过来对教官说了几句话,接着让女生出来列队踏步走,接着选出包括我在内的几个同学,后来才知道,被选中的同学是组成创新团队在结营仪式上表演的。知道这个消息,我很激动,也很自豪,真想马上打个电话告诉妈妈,可是没有电话,我只能暗自期盼妈妈在结营仪式上能看到我的表演。
八月二十六日,第三天了。一早上就去方阵训练,变换的队形基本上排完了,我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么多队形,万一我走错了怎么办?我一定要加油!虽然每天的训练很累很苦,但我好像已经习惯了,没有第一天感觉那么累,只是一天的训练下来,每天喊口令喊得口干舌燥,嗓子沙哑。
八月二十七日,第四天。时间过的真快,明天就要回家了,大家似乎越来越习惯这样的生活。早上的晨跑,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人精神振奋,同学们朝气蓬勃,就像那东边升起的朝阳。大家的站姿坐姿再不是刚来时那些软塌塌,东倒西歪的样子。我们方阵变换的动作也越来越熟练,领到方队才有的白手套,大家倍感自豪,都非常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排练了一次又一次。
八月二十八日,今天就要回家了!同学们都很期待下午的结营仪式,期待爸爸妈妈看到我们变化时惊喜的眼神。终于,回到了学校,结营仪式开始!大家都用最庄重的态度,最标准的姿势完成着一个个的动作,走好自己的位置,没出一点差错,我听到来自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的热烈掌声,我们真是太棒了!回到休息位置上,我不禁开始东瞅西看,想在人群中找到妈妈,可是,人太多,不知道妈妈在哪。不过,我相信,她一定看到了,看到我精彩的演出,看到了我短短五天的成长变化,看到了我这五天的收获良多,妈妈,为我自豪吧!
8月24日上午9:00,我们南湖学校出一新生坐车前往柏泉基地。在车上,教官做了自我介绍:“我姓黄,叫黄文涛,大家可以叫我黄教官。”我们一路上玩的很开心。
中午13:20,我们到达了柏泉基地,教官让我们站好队,然后带领我们每人发一套军服,由于这些军服长时间处在阴暗丶潮湿的地方,所以,有一股怪味,但教官命令已下,我们只好穿上。下午,我们拿着饭盒,来到我们的位置(102桌,10人一桌),中饭还不错,我们一会就吃完了。
半小时后,我们集合起来准备去参加开营仪式。我们来到了一间教室,进去一看,哇!好大!里面有空调,有舞台。我们刚刚与太阳“打了一仗”,“体力不支,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可还没坐下来,就“闪”出一声巨大的“雷声”:“进来的班级都给我站好了!啊!没进来的班级教官抓紧时间往里带!”我们不以为然,继续讲话,只有一部分人站得笔直。这时,教官点了几个人,警告他们,我们这才站好了。
所有班级都进来后,教官又发号“师令”了:“全体——坐下,谁敢动一下,你就完了!”我们立刻坐得端端正正,谁也不敢动一下。我暗地里想:哇 !教官真是“火眼睛睛”啊如果我没坐好,岂不是要坐一下午?呜呜——”
进行了两次彩排以后,教官让我们放松一下,我试着把左脚移动一下,却发现动不了,原来,我们坐的时间太长,腿已经酸丶麻了。我们刚刚放松一会儿,教官就让我们坐好,真是苦啊!
还好,开营仪式进行得很顺利,几乎没人动,很快,开营仪式结束了,我们也带上行李来到卧室,开始了第一次午休。
从这短短的半个小时里,我体会到了做军人的辛苦,他们每天都像这样艰苦训练坐姿,站姿,到很晚才能吃饭,走路还必须走齐,动作,抬手,抬脚的高度都必须一样,否则就要被打,被罚。他们比我们训练的艰苦,但他们没喊一声累,我们比他们轻松,只用练一些基本动作,但我们却时常感到很累,就想偷懒,而且,做事只做一会,就喊累,真想向他们学习啊!
通过这五天的军训,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叠被子,学会了自己洗衣服,学会了自己洗碗。这才体会到做家务的辛苦,回去一定要帮妈妈分担一些。而且干任何事情都要打报告,不能独自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否则就会出错。这是我们第一次军训坐时间长了当然会累,当然会辛苦,当然会痒,当然会不舒服,但是,我们只要稍微克制一下,就可以挺过去。
我们学员从没经历过这些训练,觉得很辛苦,但相比教官,他们为了我们训来练成功付出了更多,每天吃饭时间少,睡觉时间少,娱乐时间少,生活很单调,而且等我们睡着后,他们还要开会,他们真辛苦。
这次的军训不仅仅是锻炼我们的自理、自控能力,而且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壮,所以,我们要“感谢同学!感谢老师!!感谢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