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上大学的林晓林喜欢上一个篮球社的男生,他的名字有些书生的味道——王宣然。那天,她被舍友拉去看了场篮球赛,她的目光被身穿七号球衣的男生所吸引。运动中的男生总是充满着无限的魅力,汗水顺着那个男生的脸颊流淌流在晓林的心中。他就是喜欢上了那个叫王宣然的男生,鬼迷心窍般的。她开始了一场极为含蓄的追逐大战。偷偷的送水,创可贴和毛巾,默默的关心着他。直到那天,她被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叫住了。她猛地一回头,手里的书本洒落一地,呆呆的站在那,仿佛时间已被定格。“你是林晓琳同学吧,我们能做朋友吗?”他蹲了下来,弯着腰替她捡散落一地的书本,抬起头时,嘴角上扬到恰到好处的弧度,眼睛闪着动人的光芒。林晓琳彻底的沦陷了。多年后,她依旧能回想起这一幕,因为她觉得从那一刻起,才是她青春的开幕仪式。
“嗯,好!”他们之间没有小情侣间的激情,平淡无奇。他们更像是一对相敬如宾的老夫妻。虽然并没有轰轰烈烈,却依旧然人羡慕倍至。其实,晓林一直都在为了宣然而改变,她开始吃不爱吃的水果,开始喝不爱喝的饮料口味。许多人都在夸着她两的切合度高的离谱。只有,晓林和她的舍友知道,她为此天天晚上胃疼到半夜。舍友骂她傻的离谱,她却只是微微一笑,报着虚弱的脸颊对舍友说“我就是喜欢他,可我觉得他的心不在我这,我只能这样。”舍友无奈,只能说一句“傻子。”她也只是沉默不言。就这样一段时间之后,王宣然忽然对林晓林说“我们分手吧!”晓林沉默了半饷之后点了点头“好!”坚决的转身,却在背过他的那一瞬间泪如泉涌。夜晚,她的舍友围坐在她身边,谩骂着王宣然,然后安慰着她。可是,她什么都听不清。拿着一瓶二锅头一口接一口的喝着,就好像里面装着的都是自然水。几天消沉并颓废的日子里,拿酒当水的日子里,晓林住院了。
就在她在医院睡醒睁开眼的时候,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映入眼帘。阳光透着窗户散落在王宣然的身上,让林晓林有些悸动。“对不起,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他把晓林的头部调到一个绝对舒服的位置上,急切的说到。他身上那种熟悉的味道在靠近晓林的时候更加的浓烈。“好。”王宣然激动的保住了晓林。他们又在一起了。舍友们气的,直戳晓林的头,恨铁不成钢的骂道“你丫傻吧!你下回再伤心,我们也不管你了!”“我就是喜欢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舍友们也不说话了,其实王宣然对晓林好的也让大家没法骂他是渣男。晓林住在医院的这几天宣然让晓林胖了十斤多。只要晓林想要干嘛,他都会陪她去的。晓林会痛经。他就在那几天里每天雷打不动的送红糖水和热水。可是他的这份好里,却总是让人觉得少了一份爱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大一快要过去了,晓林和宣然也分分合合了好多回,但分手的场景都是出奇的一致,他提出分手,又来提出和好。而晓林总是当一个很好的配角,总是说好。元旦的时候,晓林想要和宣然一起去上海跨年,宣然满口答应。激动的晓林开始准备东西,却在元旦前一天接到宣然的道歉“对不起,我临时有点急事,陪你跨不了年了。真的对不起。”焦急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没事!你忙吧!”她习惯于选择相信他,不过问他的事情。电话匆匆挂断,却仍旧在末尾留下一句对不起。放下电话的她失落了好久,也漫漫的释然的了。除夕之夜,她看着手机等着他给自己的祝福和惊喜。宣然的消息很快来了,随此还有一张照片的提醒。她点开了,那是宣然和另一个女生在外面跨年的甜蜜照。手机重重地砸在地上,也碾轧过晓林的心。她想是时候下定决心了。
元旦过后,晓林对刚来赴约的渲染说,我们分手吧。在渲染愣神的那一刻,晓林转身就走,却没有眼泪。宣然拉住晓林”为什么?我不。”“我!们!分!手!吧!”她一字一句的说到,然后撒腿就跑,任凭宣然在后面也决不回头。回到寝室,晓林不再接宣然的电话,连同他朋友的也一同进了黑名单。宣然在楼下展开了浪漫的攻势,一束玫瑰花,一颗零食状的心,几个篮球社的哥们一起在下面大声的喊到,林晓林,然哥爱你,求你做他的女朋友。这一阵势引得不少女生羡慕嫉妒恨了。然而事件的女主人却始终没有露面。舍友们都在劝晓林“既然你喜欢他,他也认错了,慢慢磨合吧!你就原谅他吧!”“算了,累了!”晓林蜷缩在床上,抽泣道。“真搞不懂你”舍友在一旁安慰到。这个阵势从下午持续到了太阳落山,宿舍看门的大妈都被感动的一塌糊涂,全校的人几乎都来围观了。宣然的哥们喊的嗓子都哑了。然而那个倩丽的身影却始终没有出现在宣然的眼中。失落的宣然硬是被哥们儿强拽硬拖拉走了。任凭渲染怎么打电话,电话那头永远传来一句,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在寝室喝的酩酊大醉,电话一直处在拨打的状态,她真的和他断了联系。
一觉醒来,已是第二天早上的九点十分了,他匆匆的跑到林晓琳的宿舍楼下,他又一次的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却被告知是空号。他开始慌了,以前一个给你感觉从来都不会离开你的人,忽然之间离开你了。王宣然说不出是怎样的感受。就在他焦急中,晓林的舍友走了过来,“她走了,去北京培训了。她要出国了。这是她给你的。”
‘宣然,我喜欢你,是真真切切的喜欢。从看见你打篮球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你,也是那一刻,我才相信了原来真的用一种感情叫做一见钟情。我知道你的心底有一个人,不是我。我也知道这段感情不应该开始,可有时候爱情就是没有道理的冲动。你给过我美好的回忆。本来我早就应该出国留学的,可我沉溺在与你的世界里。现在我累了,我想专心的为我自己好好的努力,我要做回最初的自己。祝你幸福!勿念’这一字一句都印在王宣然的心中,他的心底确实有那么一个人,那是一个听名字都活泼好动的女生。那是和晓林截然不同性格的两个人。
情窦初开的年代,沉默寡言的宣然被张佳含盯上了,之后便是死缠烂打了。这场攻势展开了很久,结果是宣然投降了,连带着地位都低了。就是那是的压力山大的时候,一个女孩走进了他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尽管他们之间有太多的不同,但宣然就像是个花匠,细心宠溺的呵护这颗种子。佳含
说的每一句话对于宣然来说都如同圣旨一般,他都照例遵守。直到在相距遥远的大学里上了一段时间之后,佳含提出分手,无论如何挽留都毫无结果,宣然才赌气般的和晓林好上了。就是这样一个错误的决定才让两个人越走越远。晓林对宣然好的让他始终无法说出那个女生的存在。一个作的要命的女生,只要回头找他,他就着魔般的肆无忌惮的伤害着那个像傻子般爱他的晓林。就像那次跨年,他准备好了陪晓林,但佳含打电话来的一同哭诉,把宣然的心都哭化了,他想这是最后一次了,一定不会再有下一次了。确实,不会再有了,因为那个一直让他当风筝飞翔的人,忽然松手了。那张照片是佳含发的,因为那天晚上的宣然似乎有些心不在焉,佳含不甘心,占有欲在作祟的她发了一张两人的合照给晓林,本来以为对方会有所回应,然而什么都没有。三个人的青春剧幕落幕了。
晓林真的再也没和宣然再联系。班级的群里不管聊得有多嗨,晓林始终没有说话。宣然也打听晓林,可是这个人就彻底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宣然也走马观花似的交过几个女朋友,但都闪电般的结束了。就连张佳含,宣然也没有再联系过。他明白,正真让心里那颗爱情树枝繁叶茂的是晓林。是她,在点滴之间让这大树根深蒂固。他明白的太晚了。
直到快毕业的一天,群里欢呼雀跃的在讨论着同学聚会。宣然也参与其中,一个久不闪动的头像出现了,‘我回来了,同学聚会带我一个’群里立刻炸开了锅‘‘留学生回来了’终于回来了,这么久也不冒个泡’宣然盯着屏幕激动了好久‘你让我们宣哥好想呀’‘都怪我的不辞而别呀,见面了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宣然的热情瞬间被浇灭了半截,晓林有了变化,变得外向了。对于关于宣然的玩笑她礼貌而疏远。那是一个她真正放下这段感情的最好的写照。他期待着这次见面。因为晓林说有事再聊,群里也很快安静下来。宣然做了个美梦
同学聚会那天,宣然早早就到了。晓林是姗姗来迟,她成了全场的焦点,在大家热络过后,宣然才走上去”过得挺好的?“‘嗯,还不错”晓林笑语。那不是赌气的一说而是她过得真的挺好的。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的,在看到晓林的那一刻,通通憋了回去,他明白,对于现在的晓林,他就是一个有关于青春的插曲,印象深刻,再无其他。宣然点了点头,两人相视一笑,融入到同学聚会去了。宣然并不能释怀,可他也明白,结局只能这样了,改不了。多做无意,他成为了晓林的过去。
错失在青春的道路上,伤了爱你的人的心。